【三日鹤】惊魂记

《惊魂记》

*CP:三日鹤
*Written by Cynthia
*突发七夕贺文,记错时间向 @夏目久言 夸下海口之作😂梗源于b站视频av13848999,原型大叔相当可爱。手机码的,格式回家再改。


<<<


“大功告成!”乱藤四郎收起粉扑,拿起镜子给面前的人照了照。
镜子里映出的是一张毫无血色的脸,与此成对比的是眼睑下长长的两条血泪。面孔的主人散乱地披着一头白发,不真实地仿佛人间幽灵。金色的眸子眨了眨,“幽灵”发出阵爽朗的笑声,先前阴森森的氛围便都被打破了。
“喔!这妆容可真是吓我一跳!”
“鹤丸先生的确是很适合白色啦,不过我还是更想让大俱利先生去。他的表情对于不熟悉他的人来说可太具恐怖效果了。”
鹤丸国永“哈哈”笑起来:“那可得用掉你好几斤粉啊。”
“请别总是欺负小俱利,鹤丸先生。”烛台切光忠走进化妆间,扬了扬手里的台本,“一切准备就绪,就等你这个'幽灵'了。”
“辛苦你啦光忠。”穿着一身白衣的鹤丸干劲满满地站起来,叉腰道,“让我们去制造惊吓吧!”

要说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鹤丸国永是电视节目策划人,脑子里总有倒不完的稀奇主意,他手下也尽是些不简单的幺蛾子,立志要将负责的企划做出独特的风味。几天前是组内例行头脑风暴,鹤丸国永例行提出“惊吓”主题,并表示夏天就要结束了再不来些清凉的就晚了,最后总结陈词:“你们不觉得可惜吗!”
“鹤丸先生想玩什么样的惊吓?”太鼓钟贞宗第一个动摇,他用笔帽点着下巴报了几个提议:“鬼屋体验?灵异故事大会?还是请阴阳师来神神叨叨?”
“鬼宅探险也不错。”烛台切光忠加入了队伍,“请自愿者分组进入,就像中学探索旧教学楼一样。”
“喔!听起来不错。”
“小俱利怎么想?”
大俱利伽罗哼了声:“随便你们。”
“光忠的想法是不错,不过要去找适合的'鬼宅'有点麻烦。”鹤丸想了想,道,“不如我们退而求其次,来个公车惊魂怎么样!”
“哈?”
“深夜坐公车回家,同行的乘客渐渐都下车了,只剩下自己与司机两人。这时公车灯光开始忽闪忽闪,下车铃自己响了起来,电视屏幕花白一片,然后哇——”鹤丸蹿起来,扑到太鼓钟面前,惹得后者哇哇大叫,“无人的后座忽然出现一只幽灵,朝你慢慢走来!怎么样怎么样,很吓人吧?”
“吓人是吓人啦,但真的不会被投诉吗?”太鼓钟摸了摸胸口。
“哈哈哈,交给我吧,没问题的!”
于是,企划就在鹤丸自信满满的承诺中通过了。


<<<


鹤丸他们包下了一整辆公车,从司机到同行乘客全是托,隐形的摄像机装在车厢各处,就等着无辜路人上车。
鹤丸矮着身子蹲在后排,通过手机来和节目组其他人交流。口袋里震了震,是太鼓钟提醒他有人上车了。
“是个很好看的男人,感觉收视率会很高!”
鹤丸愤愤不平地按短信回去:“我的企划本身就能保证高收视!”
烛台切开车如同他做菜一般平稳,只是深夜戴着眼罩的公车司机似乎也有点诡异。不过鹤丸很满意这种效果,他表示要让乘客觉得车上除自己之外,没有正常人类,这才能达到意外的恐怖效果。
身为托的乘客陆续下车,当公车驶入乡间小道时,车上也只剩下了一位客人。
这时车内的灯光按照计划闪了两闪,鹤丸扒着椅背等着前排客人会有怎样的反应。
“喔呀。”是太鼓钟嘴里那个好看的男人发出的声音。
“请问怎么了?”这是光忠的声音。
“车厢的灯似乎也和我一样上了年纪呢。”
鹤丸满头问号,上了年纪?无论是声音还是外貌,这男人似乎都与这四个字没什么关系。况且男人的反应也太淡定了吧,为了他们的收视率,鹤丸决定放弃小打小闹的前戏,直奔主题。
“呐。”他躲在座椅后,喊着前座那个男人,“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对吧?”
男人往后望了一眼,却没见到人,朗声问道:“司机先生,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诶?有吗?”
“哈哈哈,”男人意义不明地笑了笑,“看来我也到耳背的年纪了呀。”
鹤丸觉得自己遇到了恶作剧人生中的劲敌。
太鼓钟隔空发了一串“哈哈哈哈哈”过来,鹤丸决定回去之后发配他去深山老林出差,寻找鬼宅取景地。
“鹤丸先生,那位先生正在四处观察,你赶紧露个脑袋。”太鼓钟的下一条短信让鹤丸决定再考虑考虑先前的计划。
他悄无声息地探起身子,坐到了椅子上。
公车灯光有些黯淡,他们整蛊的对象正好坐在光源下,从鹤丸的角度看去,只能瞧见他四分之一的侧脸,但就算如此,鹤丸也默默赞同了太鼓钟的话。
是个好看的男人。
“你为什么装作听不见我的样子?”鹤丸双手攀着前座的椅背,朝前边说道:“喂——”
男人闻声终于转过头来,双方都短暂地愣了一下。
一方是感慨自己原来没有耳背,一方是感慨整张脸的冲击力到底是比四分之一大多了。
“喔,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男人摆着一张平静的脸感慨了一句。
“乘客先生,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司机光忠发来了助攻。
“不是,”男人笑眯眯地答道,“我在和后座的一位乘客说话,刚才无视了他有些失礼呢。”
“诶?请您不要吓我。”光忠的语气有些惊慌,“车上只有您一位乘客。”
“是吗?”男人揉了揉眼睛,“那看来我是有点老眼昏——”
“不是啦,是只有你看得见我。”鹤丸没好气地打断男人的话,“只有你。”
男人闻言放下手,“是吗?你是幽灵吗?”
“看着像吗?”
男人笑了笑:“倒更像天使。”
“哪会有脸上两条血泪的天使啊,先生。”鹤丸觉得这人挺有意思的,有点天然加粗神经,“我能坐到你那边去吗?”
“我这里灯光有些强,”男人道,“对于幽灵来说没关系吗?”
“我可是怨气很强的幽灵,”鹤丸动作轻盈地从后座跃下来,仿佛真如无实体的幽灵一般飘到了男人对面坐下,“厉害吧?”
男人笑着鼓了鼓掌,十分配合:“喔,了不起。”
“喂,你真的不怕我吗?”
“嘛,反正你看着不像是会对我做什么的样子。”男人顿了顿,问道:“你是什么时候去世的?”
鹤丸愣了愣,随后才反应过来支支吾吾地道:“二……二十三岁。”
“好年轻啊,真是遗憾。”男人真情实感地为他感到难过,这倒让鹤丸有些愧疚,“你一直一个人待在车上吗?”
“是啊。”
“很寂寞吧?”
“你很同情我吗?”鹤丸眨了眨眼,“那我能跟着你走吗?”
按理来说,一般人听到这种请求都会尖叫着拒绝吧。当然,鹤丸是不指望对面这男人会尖叫的,但只要对方露出一点点惊恐的表情,鹤丸就觉得今晚非常有成就感了。
然而,那男人丝毫没犹豫地点了点头,笑道:“好呀,我也总是一个人,很寂寞呢。”
“???”
“其实,我坐这班车是来探亲的,”男人柔声讲起了自己的事,“是许久没见面的兄弟。”
“诶——”
“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和我一起去拜访。”男人顿了顿,道:“不过不知道你能不能进他家……”
话未说完,光忠便把车停下了:“鹤丸先生,你完全失败啦!”
鹤丸来不及反驳,扛着摄像机的大俱利和拿着话筒的太鼓钟已经开门上了车,同有些不清楚状况的男人解释起这是个整蛊计划云云。
对方脾气着实很好,笑着表示知道这是假的反而松了口气,否则年纪轻轻就去世了的孤独幽灵真的挺让人挂念的。
staff们纷纷感慨这真是个好人,他们竟然这样整蛊人家内心十分愧疚。说罢便将罪魁祸首鹤丸国永推了出去道歉,其他人收拾道具准备去祸害下一个对象,丝毫没有愧疚的迹象。
“抱歉抱歉,吓到你了吧。”鹤丸与男人一起站在路边,离其他staff们有些距离,“我是鹤丸国永,这次企划的策划人。”
“三日月宗近。”男人笑着自我介绍,道,“大概是鹤丸先生身上气场的关系,见到你只觉得清爽,倒没觉得害怕。”
“喔呀,那我的演技可真是失败。”鹤丸笑起来,朝三日月挥了挥手,“那我就先走了,我们还要继续录制。节目大概半个月后播出,三日月先生如果感兴趣可以叫上朋友们一起观看。”
“等等。”三日月忽然拉住了鹤丸的手腕,隔着白色的衣袖,劲道却很大,“你不是说,要跟着我吗?”
“诶?是假的啦三日月先生,为了节目效果而已。”
“唔,可是我是认真的啊。”
“就算您这样说……”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很寂寞。”
鹤丸顿住了,他看向三日月,对方脸上依然平静,但眼神却淡淡的。
他想起三日月在车上说的话,也许真是因为感同身受,三日月才会对孤独的幽灵产生同情吧。
“呃好吧,”鹤丸退让了,“你可以先给我张名片,等节目录完我再来找你。”
“我没有名片。”
“那你住在哪里?”
“不在这儿。”
“呃,那我去你兄弟那儿找你?”
“啊这倒是可以。”
“他住在哪儿?”
“很近的,你往回坐两站就是了。”三日月笑道,“伏见稻荷神社。”
“诶?”鹤丸愣了愣,“你兄弟是神职人员呀?”
三日月摇了摇头,“是狐狸。”
“哈?”鹤丸认为三日月是在拿稻荷神社的吉祥物开玩笑,笑着回道,“那你也是狐狸了?”
“不是哦。”
明亮了整晚的弯月忽然被云遮住,乡间小路顿时显得有些昏暗。但鹤丸觉得三日月的目光依然澄亮,他笑起来的模样就像是月中的魔物。
“我是幽灵呀。”


- おわり -







这文大概是说,找到男朋友的概率如同遇鬼(被打死)

评论(8)
热度(47)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