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1

《无疾而终》- Chris/Tom

 

*脑洞产物,大部分剧情与事实无关,请勿擅自代入

*清水寡汤加点糖[别信]

 

>>> 

 

  Tom第一次见到Chris是在Kenneth的家里。

 

  那时Tom刚接到了电话,说是通过了试镜,他兴奋得在电话里大喊着Oh my god,按照Kenneth的说法就是——Tom扮演了一位世界上最棒的女高音家,不过那的确是件值得尖叫庆贺的事情,它改变了Tom的人生甚至让他生命里的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那是他从未敢设想的生活。时隔那么多年,Tom偶尔在半夜醒来,仍然会觉得一切就像一场梦。也许他该感谢上天给了他那么个机会,但大多数时候他还是觉得他该埋怨上天的。对,包括遇见Chris这件事。

 

  话题该扯回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Tom和Chris都与Kenneth约好了在中午十点在他家见面。Tom习惯了比预定时间稍早一些到达预定地点以示礼貌与尊重,不过令他吃惊的是,当他到达的时候客厅里已经坐了人。

  那个人的后背极其宽大厚实,这是哪怕为了试镜增肥了20磅的Tom都无法相比的。那人和Tom一样只穿了件简单的短袖T恤,一条黑色的运动裤,看起来挺随和。只不过他这个体型坐在Kenneth的白色皮质沙发上就像是成年人为了回忆童年而偷偷坐在儿童木马上,Tom看着大幅度凹陷的沙发似乎听到了它可怜的哀嚎。于是他一下子没忍住,未发声的微笑起来。

 

“oh Tom,傻站着干嘛,这是Chris,扮演Thor,我想你应该知道他的名字。”Kenneth和Chris一并站起身来,后者原先背对着Tom,如今转过身来,一双冰蓝的眸子让Tom看的有些微怔,那是纯净的宛如地中海天空的蔚蓝色,像是可以包罗万象海纳百川,有着可以将人吸进去的魔力。而那张面容留着浅金色的胡渣,温柔和煦的笑,和那双眸子映衬的天衣无缝。

“很高兴见到您,我是Tom。”Tom虽然为那双眸子的美丽而惊叹,但也不至于失态,他基于习惯用了敬词与对方打了招呼,但对方却皱了皱眉似乎有些不大适应。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Chris顿了顿随即说道:“我想……你不需要对我用敬词,论年龄我还比你小呢。”

带着略重澳洲口音的话语让Tom和Kenneth都笑起来,Kenneth笑着拍了拍Chris宽厚的后背——说真的Kenneth做这个动作可真够吃力——然后指着Tom露出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Tom就爱文绉绉那套,你习惯就好了。”

“我想您可没立场这么说我,老莎翁迷。”Tom不动声色地反驳道,这回Chris也笑了起来。Tom望了望他,觉得Chris作为澳洲人的确有种与英国人不同的气质,就像是在阳光下晒足了的被子盖在身上,暖融融的还散发着太阳的香气。

 

  他想他们应该能相处的融洽,而后来的时光也证明,Tom预测的能力还真的不错。

 

>>> 

 

  Chris第一次见到的Tom的时候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说他态度冷淡吧,Tom偏偏是个话唠——他和Kenneth谈起与Loki相似的莎士比亚笔下的人物的时候,Chris简直觉得那天是他这二十几年来最无知的一天——而且他幽默风趣,总能把Chris和Kenneth逗乐。但是说Tom很热情又不是,他有着英国人特有的绅士风度彬彬有礼,那该死的敬辞总是能轻轻松松将你隔绝在对方的世界之外,不失礼貌却又极具距离感。Chris想也许是因为他们才只是第一次见面,所以Tom才会表现的那么拘谨,不过天性就随和大方的Chris也没太在意Tom一开始像是不自觉的距离感,因为后来当他们俩在Kenneth家后院蹓跶聊天培养Thor和Loki般的兄弟情谊时,Chris就发现Tom其实好相处的很。

 

  他们俩的聊天话题跳跃幅度实在有些大,像那部琼瑶小说形容的——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当然他们两个并没那么文绉绉,只是聊了聊生活上的事。

 

“Chris,我听说你是和你弟弟一起来试镜的?”

“嘿别提了,我被确定扮演Thor之后还和他打了一架……”Chris扬了扬手臂,上面有几条很明显的抓痕,“这小子完全不下手留情,说是我抢了他的角,肋骨都差点被他打断。”

  Tom看着气冲冲又无可奈何的Chris很不道德的大笑起来,然后在Chris复杂的眼神里缓了口气,说道,“噢抱歉,我只是突然觉得我只有姐妹没有兄弟真是太好了,而且她们最多说我的发型加身材像扫帚……”

“扫帚……噢Tom!”Chris也笑起来,他不得不佩服Tom家姐妹超群的比喻能力,“你别说,挺像的。特别是你那瘦弱的身板!”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是Loki而你是Thor。”Tom终于缓过气来,他站直了身子,继续说道,“不过老实说,能够参演我就很满足了。何况,Loki这个角色不错。”

“你是为什么来好莱坞的?”

“kenneth建议的,你知道之前我们一起演过《维兰德》还有《伊凡诺夫》,有些交情。”然后Tom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慌忙补充道,“不过Kenneth并没有特殊照顾我。”

“这是当然的,否则你就是Thor了。”Chris笑着拍了拍Tom的后背,他想这个比他大了几岁的男人怎么和自己的身材差了那么多。

“那估计Marvel的上层一看到我就会说,‘噢你们居然让一个瘦骨嶙峋的可怜鬼演Thor?他的武器是扫帚吗?’”Tom用一种尖声尖气的嗓音说出这句打趣的话,然后两个人又一起笑起来。

  关于这俩人持续不断的笑声Kenneth还在宣传《雷神》的采访节目中抱怨过:“我和Natalie在客厅聊角色,就听到后院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像打雷似的笑声,Natalie甚至怀疑我让他们俩在后院看卓别林!”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此时此刻的他们俩就像是已经认识很久的好兄弟,爽快的大笑,胡侃,打趣。这就是故事的最开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free talk:

在肯导家见面以及那个女高音的比喻一个是德国站宣传的时候提到的,一个是肯导在一个采访里提到的,事实貌似是锤哥和抖森都女高音了一把……

 

评论(7)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