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2

《无疾而终》- Chris/Tom

 

>>> 

 

  由于电影中有一段骑马的戏,在电影正式开拍前,Tom、Chris以及其余的几个主演一同前往了西密山谷练习骑术。而Kenneth和其他的工作人员则先去新墨西哥州的外景拍摄地点为开拍做准备。

 

  Tom几乎没怎么因为旅游而踏出过湿漉漉的英国。还是学生的时候,总是忙于学习,父母也没有空闲和资金总带他和他的姐妹一同去旅游。从RADA毕业后,倒是经常因为工作需要到达一个新的城市或者新的国家,见到不同非凡的新景色,Tom把这也当作是演员的乐趣之一。而西密山谷的景色对于Tom来说,无疑又是新的体验。

 

  他们练习骑术的地方是一块平坦的河床地带,四周都是陡峭而奇状的山峰,过分茂密的植被层层叠叠从而使得山体上的绿色显得深幽而静谧,映得绕着山体蜿蜒而行的清溪都呈现出令人舒畅的幽绿,宛如一条缀满翡翠的绢带,在幽深的山谷里耐心地等待有人发现它的珍贵。

 

“Chris,this is amazing!”Tom从房车上走下来,对着一旁的Chris喊道,“你有见过这样的景色吗?这么壮丽,又那么秀美,我简直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那你真该去看看澳大利亚的大分水岭。”Chris看着兴奋的Tom笑着说,“改天你和我一起去澳大利亚吧,我当你导游。”

“包吃包住?”

“包吃包住包机票。”

“成交!”两人像是做地下交易成功了似的一击掌,大声地笑起来,惹得一旁的马匹都一阵惊慌。

 

“嘿那边的两个大个子,快上马!”饰演Sif的Jaimie正骑在一匹棕马上,如果不是穿着宽松的运动服还戴了个浅灰的毛线帽的话,还真有些女战神的味道,“就差你们俩了。”

Chris和Tom往四周一看,果然大家都已经各就各位,于是也立马认真起来,加入到训练的队伍中里。

 

  骑马虽然很有乐趣但是对于新手们来说,马背的颠簸简直是一种煎熬。在几轮颠簸之后,Chris的尾椎骨终于再也无法忍受马背的碰撞,又酸又痛地抗议起来,再加上长期紧紧握住缰绳,肩膀和双手都有些僵硬。好在马术教练并没有太为难他们,四五点的时候就结束了课程。Chris看了眼Tom,发现对方正站在教练边上与他交流,Chris心想他真的很好学,同时也佩服起Tom坚硬的尾椎骨。胡思乱想的时候Tom已经结束了谈话朝Chris走来,他看到一脸倦容的Chris便笑起来:“Chris你脸色可真差,Thor征服不了马背么?”

“我来自澳大利亚,更喜欢骑羊。”Chris看着大笑起来的Tom,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肩膀,“而且说真的,羊背柔软多了。”

“Oh得了,别说的你真骑过羊!”Tom好不容易收住笑意,看Chris正在自己给自己揉肩又忍不住笑起来,“腰酸背痛?”

“你难道没有?”

“不,只是我觉得还好。回你车上我帮你按肩吧,”Tom走向Chris的房车,还不忘回头来了句,“我可是专业的。”

“职业按摩小姐,服务一次多少钱?”Chris笑着跟上去。

“看在我们的交情上,”Tom模仿着女性的声音一本正经的回答Chris,“就全价免小费吧。”

“噢你个黑心商人!”

 

  Chris起初以为Tom说自己很专业是在开玩笑,没想到当Tom真的给他按起来后,Chris发现他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Tom你不会真的去做过职业按摩师吧?”

“It's just a joke!”Tom笑着解释道,“在RADA,噢就是皇家戏剧学院,练习剧本的时候难免会折腾的全身酸痛,几个关系好的同学就会互相按摩。算是业余中的专业人士。”

“你会的东西真多。”

“因为自身条件不足才会想借助外物。”Tom的语气不像之前那么轻松,“有时候觉得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自己命运,让父母骄傲。因为我一直觉得除此之外,我实在没什么过人的地方。”

“我不觉得。”Chris坐起身来,用他好看的冰蓝色眸子望着Tom,“说实话,你总把学习这件事说得很容易,可是也不是人人都能成为学霸,更何况你本身就很优秀,哪怕没有你的高学历,渊博的知识。你很乐观又很幽默,总能感染别人,又好学,对每个人都很好。听着Tom,你得自信。”

“Chris你突然变得像我父亲。”

“……”

“不过说真的,谢谢你伙计。”Tom拍了拍Chris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拥抱,“好了,你早点休息吧。我也该回去了。”

“好的,你也早点休息。”

 

  Tom点点头,然后走出了Chris的房车。他发现外面夜幕已经降临,整个山谷都安静下来,只有不知名的昆虫再此起彼伏地鸣叫,他抬头看了看夜空,没有城市灯光的影响,繁星显得格外明亮密集,宛如银河倾泻而下,Tom的心情从未如此轻松过,就像是眼前夜幕下的山谷,静谧安定。

 

>>> 

 

  一周的骑术练习很快就结束了,第二天他们就将出发前往新墨西哥州。连续几天累积下来的身体酸痛却并没有让Tom感到疲惫和熟睡,相反的,在凌晨四点Tom就醒了。

 

  苏醒了之后再躺回去继续睡回笼觉实在不是Tom的风格,于是他简单地洗漱了一下,套上了外衣,带上了手电,打算去爬山。

  这似乎是个很疯狂的想法,因为太阳还未出来的山谷夜幕浓稠,加上山体的陡峭,很容易出意外。不过这样潜在的危险反而让Tom跃跃欲试,毕竟他已经观察了离他们最近的一座山峰好几天了,那上面有修筑方便游客观赏的石阶和扶栏。他实在很想尝试下站在山顶看日出的感受,而今天也是最后一个机会了。

 

  不过Tom也没有打算一个人去,虽然他不确定Chris愿不愿意陪他一起疯一次。

 

  而当Chris被Tom叫醒,终于听懂了Tom要干嘛的时候,的确吃了一惊。他以为像Tom那样看上去书生气息浓厚的人不会热衷于这样的冒险,显然世上所有的言论都不能妄断。

 

“我和你一起去。”令Tom吃惊的是,在他还没邀请Chris之前,对方就主动提出了要求,“听上去很有意思。”

  Chris说的是真话,更何况他也担心Tom一个人会出意外,两个人总能有个照应。

 

  四点半的时候,两个早起的人便瞒着其他人偷偷爬上了山。

  Tom显得很兴奋,他拽着Chris的手快步走向山脚。

“Tom,我想你该慢一点,我还有点没睡醒……”

“那就赶不上日出了!”Tom回过头对着Chris一笑,不过脚步却慢了下来。

 

  当他们走上了石阶,才发现平时应该并没有很多游人攀登,因为石阶上面覆满了青苔,加上凌晨的露水,非常湿滑。Tom一开始脚步很快,三步两步地往前走,要不是Chris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他的腰,估计他会磕断好几颗他引以为傲的牙齿。

“Chris,你知道吗?我家住在伦敦,附近有几个公园。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起个大早,然后去公园里跑一圈,再看太阳升起。”Tom边走边闲不住地和Chris聊起来,山谷里很静,鸟雀还没出巢,只有虫鸣和蛙声此起彼伏地在谷内回响,让人觉得非常安心,“对于日出我总是百看不厌,每一次的日出都很不一样,但是每一次我看见太阳破云而出,就觉得所有的烦恼苦痛都被洗刷干净了。”

“所以你现在心情不好?”

“不不不,能和你一起看日出我很高兴。今天只是纯粹想看日出。”Tom说话的时候,望着扶栏外的夜幕,此时原本墨蓝的夜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化为淡青色。天与山脊相交处,已经泛起了橙光,太阳就要出来了。

 

  他们加紧了脚步,但最终还是来不及,于是Tom索性退而求其次拽着Chris在半路停下来,他们靠着扶栏,就在半山腰看着旭阳初升。

 

  万物似乎在一瞬间苏醒,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迎接着第一缕阳光响起,山谷间霎时间热闹了起来。

 

  红日只在层叠的山峦间露出了一轮,但所散发的光芒已经让万物都心生崇敬。就像是造物主降临于世,让所有生物都感受到了生命的不凡和壮阔。

 

“What an amazing life.”Tom久久望着初升的新日,然后发出了感慨。

  Chris得承认,任何一种语言都难以表达出亲眼见到这种壮阔景色的心情。他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Tom对日出如此执着,因为那的确是能让人无比留恋的美景。

  Chris看着Tom,他发现对方灰绿色的眸子此时被阳光映得变为了通透的青灰色。而他的眼眶已经盈满了泪水,Chris并没有说什么,他不动声色地转过脸,继续凝望着已经被镀上了一层金光的山峦,直到太阳完全升上了天空。

 

  他们下山的时候,Jaimie和Joshua已经出了房车,正坐在一起吃早餐,其他工作人员正在收拾设备准备启程。

“嘿你们俩去哪儿了?”Jaimie说着将手里的两份三明治递给Tom和Chris,“我和Joshua还有Tadanobu找了你们一圈都没有发现你们。”

  Chris和Tom接过三明治,相视一笑:“秘密。”

 

 

 

Free talk:

西密山谷和新墨西哥州的地点属实,分别来自于战马的采访视频和百度百科,前面那个采访很有趣(喂。不过事实上我没有查到很确切的西密山谷地址或者图片,只是根据百度的各种山谷图片集合成的,所以欢迎捉虫!以及大分水岭其实和秀丽没什么搭边的(喂,只是它的东西坡由于背风迎风的关系,景色截然不同,一边是的森林一边是草地灌木丛,我姑且将它这样的两面性与复杂性和山谷景色作比(。……以及Jaimie的着装是借鉴了雷2花絮视频,大概是神兄弟之旅那枚,Jaimie穿着自己的运动服练习打斗的片段。Ps:毛线帽真的很反差萌……

 唯一一次看日出的经历是和父母在嵊泗列岛最东边的一个小岛上,不过由于天气原因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傍晚回家的时候,在轮船上看到了夕阳没入海平面,那个画面也是我这样贫乏的语言无法形容的。Tom的一系列语言描写参考了各种访谈,以及他的推特。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