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3

《无疾而终》 Chris/Tom

 

>>> 

 

  阿布奎基是新墨西哥州著名的城市之一,虽然这里的气候很干燥,却别有一番风味。城市的周围是漫漫的黄沙,随处可见红岩峭壁和枯黄的矮松和仙人掌。

  苍凉却有一种迷人的神秘感,这块有着浓厚历史的非凡土地,被称为“迷人之地”。

 

“Chris,你现在看我的表情就像是你又要用爸爸的语气和我说,‘噢Tom这没什么好惊奇的,你该看看澳大利亚的大沙漠’。”Tom总是有着惊人的模仿能力,他模仿着Chris的声音缓缓说道,“那里的风光比这里壮阔多了。”

“Shut up,Tom。”Chris笑起来,反驳道,“照你那么说,澳大利亚还该考虑给我发广告费。”

“我回头和女王反映下这件事,让她和你们澳大利亚总统磋商一下。”

“那就麻烦你了,Tom议员。”

“你们俩真是不耍贫会死星人。”Jaimie忍不住吐槽,全车人都笑了起来。

 

  到达外景地点的时候,正在拍摄一段Natalie的单独戏份。Tom和Chris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和Natalie一起拍戏,毕竟那会儿他们俩还只是无名小辈,而Natalie早已是影坛著名的女演员——虽然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情况简直太糟糕了——不过这儿先不赘述,Natalie在Kenneth喊“cut”之后,笑着和他们俩打招呼:“Hey!我的男搭档可终于来了。”

“还有你的情敌。”Tom指了指自己,笑着打趣道。

“噢Tom,那我肯定赢不了你。”Natalie笑着说,“你们俩整天黏在一起跟小情侣似的。”

“没错,我们彼此爱着对方。”Chris开玩笑地一把揽过Tom,这让Tom吃了一惊,他转过脸看了眼Chris,对方笑得很开心。Chris像是感受到了目光,也转过来看了眼Tom,似乎是Tom的表情让Chris觉得有哪里不对,他立马松了手,皱了皱眉略带抱歉地说:“噢抱歉Tom,我的玩笑似乎有点过火。”

 

  Tom感觉到气氛微妙地变化,立马意识到自己有些表现失常,他随即笑起来推了一把Chris,“你的表白来得也太突然了!”

  周围的剧组人员听了Tom的话又都笑起来,Tom暗暗松了一口气,当他想继续说些什么缓和气氛的时候,却看到Chris仍然以刚才那种表情看着他。

“怎么了Chris?”

“不,没什么。”

  Tom一直都知道Chris其实感觉很敏锐,虽然他的外形和总是柔和的笑容和目光会让人错以为他就像只温和的大型犬,但是Tom知道,隐藏在柔和之下的,是敏锐如刃的犹如野性的直觉。

 

  Chris总是很坦率,Tom却习惯隐藏。他喜欢把心事兜在心里,让笑容永远面向别人,他觉得这没什么不好,毕竟这样大家就都会觉得轻松,可是Chris却总会在只有他们俩相处的时候问一句,“还好吗?”

  这感觉既让Tom觉得害怕又觉得安心。他似乎可以坦诚一切,却又犹豫着能不能坦诚一切。

 

  Tom的犹豫不决和Chris的体贴不揭穿导致他们俩陷入难得的沉默,还好Kenneth及时解救了他们。

 

“Tom还有Chris,赶紧去上妆!”Kenneth话刚落,就有几个工作人员拉着他们两个去了化妆间。

 

  在阿布奎基拍摄的是电影中Thor被流放到地球的几场戏,所以Tom和Chris都不用穿上Loki和Thor标志的铠甲披风,这让两人都觉得轻松不少。

 

  Tom为了体现出Loki的气质,在通过试镜后又刻意减轻了体重,虽然周围的人都觉得似乎他瘦得太夸张了,不过上了妆之后,不得不承认效果出奇的好。

  消瘦又苍白的面庞再加上Tom原本就具有的英伦特质,不需要看剧本也能辨认出Tom扮演的角色就是Loki。

 

  虽然Chris早就意识到了这点,但当他穿着Thor的简朴T恤牛仔裤,脸上还画满了伤,一副狼狈样走出化妆间看到Tom的时候,还是吃了一惊。

“你是不是给化妆师偷偷塞钱了。”Chris看着身披黑色大衣,围着一根墨绿围巾,衣冠楚楚文质彬彬的Tom,不禁感到世间的不公,“和你比起来我这个男主角也太落魄了。”

“得了吧。”Tom笑起来,原先散发着的冷漠阴森气息一消而散,“主角总要经历磨难的,我这样的叫小人得志。”

“我敢打赌,这电影上映后肯定有一群女粉丝追着你跑。”

“嗯哼,到时候你可别羡慕我啊。”Tom看着Chris笑起来,松了口气,他想他们俩的气氛终于又回到了平常。

  这样很好。

 

>>> 

 

  第一天的戏份几乎都是Chris的,Tom只有一场Loki与Thor见面的戏,不过那短短的一幕拍的十分“艰辛”,因为那幕里有一个走位镜头,他和扮演Coulson探员的Clark需要以一种跳探戈舞的姿势跳着换位,导致明明该摆一张沮丧脸的Chris频频笑场。除此之外一切都挺顺利,本来Kenneth打算明天一早继续开拍,不过第二天当大家都起了个大早开始化妆的时候,却被通知拍摄得拖到下午。

 

“发生什么了吗?”化妆师正在给Chris上伤妆,看着自己都快画完了的半张脸,听到这个噩耗不禁皱了皱眉。

“阿布奎基今天有个国际热气球节,本来我想我们在城郊外拍摄应该不影响,不过今天才知道他们在上午还要放飞几百只热气球。”Kenneth无奈地解释道,“我可不想镜头里飘满了五彩的气球。”

“那我们要干等一个上午?”

“你们可以呆在这儿陪我这个老头子看剧本也可以去城里玩。”Kenneth的话刚落,剧组就开始闹腾起来,似乎都在讨论上午该怎么安排。

 

  Chris用手肘推了推一旁的Tom,问道:“你怎么想?”

“当然是去阿布奎基看看热气球。”Tom笑着望向Chris眨了眨眼。

 

  似乎是由于热气球节的影响力,阿布奎基变得热闹非凡。宛如一只只长方体纸盒的特色房屋被刷成了五颜六色,在单调的黄沙景色中显得特别明亮鲜艳。

 

  Chris和Tom随着人流在路上无目的地逛着,起初两人是并肩走着,后来由于Tom总是东张西望观赏四周的景色,他们被人流冲地隔了一段距离。

  Chris回头看了眼不远处的Tom,想了想,还是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将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

“别走丢了。”Chris看着表情不怎么服气的Tom,笑着说,“行了我知道你想说我像你爸爸。”

“我只是想说我不会走丢。”Tom撇了撇嘴,但却并没有甩开Chris的手,任他拉着向前走。

 

  最后他们进了一家卖纪念品的商店,打算给朋友或者家人带些礼物回去。Tom给自家那对姐妹各买了一只富有异域特色的手镯,当付完钱后他拿着包装的纸袋凑到Chris身边,发现他正在一条项链和一条手链中犹豫不决。

 

“我记得你没有姐妹吧?给妈妈带的?”

“不,给女朋友带的。”

  Tom听罢愣了愣,觉得很惊讶又觉得像Chris这样优秀的人,有女朋友也没什么好惊讶。他想起昨天的失态和引发的尴尬,于是立马笑起来,装作自然地问道:“不错啊你,居然都有女朋友了。”

“我们年初的时候,在片场上认识的。”Chris有些腼腆地笑起来,“是个西班牙女孩。”

“西班牙的话……”Tom拿起Chris右手上那根串着红色珠子的手链,那上面缀了两根印第安特色的羽毛以及一块雕刻着丝兰和走鹃的小铭牌,“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

  Chris望着那串手链,然后接过来:“听你的。”

“你原来还会说西班牙语?”

“不,我不会。这就是我们俩比较困难的地方,她英文也不大好,所以交流上总有些障碍。”

“我可以教你啊。”Tom得意地一笑,“我的西班牙语还算流利。”

“那真是帮了我大忙了Tom!”Chris笑着拍了拍Tom的肩膀,扬了扬手里的手链往前走去,“我先去付钱。”

  Tom点点头,然后低头看了眼手里被自己捏的皱巴巴的纸袋。一条条的皱痕就像张扭曲狰狞的笑容,在嘲笑Tom所做所说的一切。

  明明心里已经乱成一团,却还得装作平淡又自然,Tom摇摇头笑起来,自己居然已经把生活都当做演戏了。

 

  就在这时,外面的人群爆发出一片欢呼。Tom疑惑地望向商店外的人群,下一秒手腕突然被人握住,他吃惊地转回视线,却看到Chris兴冲冲的脸,他拉着Tom往外走,同时解释道:“热气球节开始了,你看看外面的天空!”

 

  被Chris拽着来到街道,Tom看到漫天的热气球在上升,将蔚蓝的天空点缀的五彩缤纷。人群中不断发出欢呼声和惊叹声,人们举着各种数码用品来记录下眼前的这幕难得的美景。就连Chris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而Tom却没有,他只是不动声色地抽回自己的手,依旧站在Chris的身后,视线越过Chris的肩膀望向他那因注视着热气球而显得流光溢彩的眸子,低声说了句:“真美啊。”

 

  声音淹没在人潮里。

 

 

Free talk:

其实百度只提到他们是去新墨西哥州拍摄,没有点名具体地点,不过我查了下资料觉得阿布奎基的景色比较符合电影里的场景,而且也比较有名嘛【够。文科生的习惯差点写因为位于落基山脉背风坡降水少是典型的热带沙漠气候【拜拜】……

终于剧情貌似进展的有点像CP的样子……而不是逗比二人组【【。

 

关于雷1那个走位是抖森在Zac的访谈上回答观众问题提到的。

阿布奎基的国际热气球节的确是2010年10月的时候举行的,稍微有些改动。手链铭牌上的丝兰和走鹃是新墨西哥州的州花和州鸟,印第安羽毛的设置则是因为新墨西哥州早期是印第安人居住地。

西班牙女孩,嗯就是锤嫂。学西班牙语那事儿……锤哥的确为锤嫂学过,至于老师是谁我就不知道了……而且事实上吧,抖森也只是半桶水2333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