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4

《无疾而终》 Chris/Tom

 

>>> 

 

  阿布奎基的夜晚很凉爽,四周虽然景色荒凉但是夜空却很美。星辰在墨蓝色的夜幕中闪烁,像是缀满了水晶的绸缎,低调奢华。

  于是Kenneth当机立断让Chris和Natalie拍完了一场夜空下的戏。

 

  闲着无事可做的Tom在翻完明天自己的戏份剧本后,看了眼手表,发现时间还早,就打算出去看会儿夜空再睡觉,难得的美景不欣赏这可是一种罪过。

 

  不过当他登上剧组旁的一处高地时,发现拍摄结束的Chris已经先他一步坐在了绝佳的位置,不过看样子不是在看星星而是在打电话。

  Tom估计Chris是在和那位西班牙女孩沟通感情,便打算换个地方,没想到Chris却看到了他,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去。

 

  Tom迟疑了下,还是坐到了Chris身旁,通话也正好进行到末尾。

“下次再聊,Adiós。”

“我打扰到你们了?”

“没有,正好要结束。”Chris把手机放回口袋,“我和她说了你的事,还给她描述了送她的礼物,她很高兴。”

“真羡慕你。”Tom笑着搭上Chris的肩膀,“我都单身很久了。”

“你会找不到女朋友?”Chris故作诧异地说,“还是你不想脱离单身贵族的行列?”

“嗯的确暂时不想找女友。”Tom收起笑容,他看着Chris,淡淡说道,“我没有信心能够有一段成功的恋情,或者说更长远点,我没有信心组成一个成功的家庭。”

  Chris并没有接话,他只是疑惑地望着Tom,从对方与平时不同的神色中探查出他的真实感情。Chris知道Tom会继续说下去,于是他做的,只是静静地等。

“我挺小的时候,我父母就离婚了。”Tom并没有迟疑太久,他低头望着地上的赤红色石块继续说道,“然后我就被送去了伊顿公学,我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我是怎么一个人熬过来的。”

“周围的同学可都是富家子弟,我只有拼命往前跑才能让别人不至于看低我。”Tom努力笑起来,Chris却看到他的眸子里一点笑意都没有,“我和你说过,就是因为自身不足,才会想借助外物。我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优秀,我不过是借助这样的方式,让自己看起来很优秀。”

“Tom……”Chris想起自己的童年,那会儿他和他的兄弟们总做些调皮捣蛋的事儿,惹得周围邻居见到他们的父母就要抱怨。他似乎从未在童年感受到过绝望和难受,那是段犹如晚秋满树金叶飘然而下般美丽而又珍贵的记忆。然后他想到Tom,独自一个人去上了寄宿制学校,还背负着父母刚离异不久的伤痛,却总是扬起笑脸拼命跑在任何人的前面。

  一颗心突然胀满了酸涩,他说不出话,只能继续听着Tom说下去。

“学生时代谈过几次恋爱,我每一次都尽皆所能地对那个女孩好,我不想重走我父母的路,但是你知道,”Tom转过头,望向Chris,“我依然总是失败。”

  Chris没有说话,只是淡淡地问道:“你觉得星空美吗?”

  Tom疑惑地看向他,他以为Chris是想转移话题,但是他的表情却比任何时候都要严肃。

“星星会发出如此美妙的光芒,是因为它们在燃烧自己,它们有可能总有一天燃烧殆尽走向毁灭,也有可能因为闪烁地格外耀眼和美丽,被人们铭记。”Chris并不在乎Tom的沉默,他将视线从星空中转回,望着Tom缓缓说道,“听着Tom,的确,付出和在乎是一件很令人恐惧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前方等你的是哪种结果,毕竟,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肯定没有回报。这一点更加重要。”

“就像星星,又或者是烟火,哪怕最后走向的是消逝,但是不绚烂地绽放闪耀一次,怎么能证明自己曾经活过。”Chris看着Tom,罕见又美丽的灰青色眸子此刻在夜空下格外柔和,“勇敢点Tom,就像我之前和你说过的,自信点。起码,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

 

  Tom从来没有想过Chris会这么说,他也从未将这些事情告诉过其他人。他总觉得没有经历自己这段时光的人,听了这些只会觉得像是听了一个略显悲惨的故事,然后说几句敷衍的同情的话,没有人真的会将心比心竭尽所能地宽慰你。可是Chris不一样,他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Chris,”Chris听到Tom吸了吸鼻子,然后露出一个微笑,“你一本正经的我可真受不了。”

“我可是用尽毕生的文学才华了,Tom,你就满足吧。”Chris看着Tom的眼睛因为一层积攒的水汽而显得更加明亮,脱口而出,“你的眼睛现在就像星星。”

  Tom愣了一秒,然后突然明白了刚才Chris说了什么,他大笑起来:“嘿Chris!你这比喻简直像小学生课本上的例句!”

  Chris看着终于乐起来的Tom,佯装不满地说:“那作为文艺青年的你来给我说句比喻句。”

  Tom收住笑容,望向Chris的眸子,此刻万千星辰映在那片冰蓝里,就宛如是地中海的夜空,那可能是Tom此生见过的,最美的景象。

  Chris惊讶于Tom认真的语气和神情,他以为他的玩笑话会引来Tom的回驳,就像是之前他们很多次的对话,可是Tom却用他那双清澈的眸子望着他,缓缓张口说道:“你的眼里是浩瀚星辰。”

“我开始怀疑你追不到女生是在撒谎。”

“为什么?”Tom发现今天他有些跟不上Chris的话题跳跃速度。

“因为你说情话居然能那么好听。”

  Tom听罢笑起来,却没有回答Chris,他知道Chris只是在说玩笑话逗自己笑,而他却是认真的想好了回答。

  因为只对你说过。

 

Free talk:

 

此P名字我觉得应该叫做:少女心的Tom和男子力全开的Chris【不

Adiós是西班牙语的再见……特地问了问学西班牙语的姐姐……

关于恒星…其实说燃烧不大适合,应该是核聚变……我完全按照自己的需要写了,虽然我觉得应该没人会在意……

那句“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没有付出就肯定没有回报。”是抖森在采访中说的,应该是Zac那个节目,我记得后面他还说了句:“我允许自己去在乎。”你们自己脑补下如果是因为当年Chris真的对他说了这番话,然后时隔三年后,当他的粉丝问他类似的问题的时候,他用Chris的话回答她……啧啧啧【够

那句“你的眼里是浩瀚星辰”的梗其实是来自于那篇总结欧美各男神瞳色的po,我记得po主是Agent_Double_K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