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5

《无疾而终》 Chris/Tom

 

>>> 

 

  在阿布奎基的最后一场戏是Thor与Loki派出的天界守护者大战,其中有个镜头是守护者一掌将凡人之躯的Thor拍飞出去,Kenneth和Chris在要不要用替身的问题上争执了起来。

“听着Chris,这有一定的危险。”

“这个高度并不高,而且如果让我亲自上你还可以拍摄我表情的特写,你不觉得更真实吗?”Chris比划了一下高度,转头继续说服Kenneth,“何况这个动作根本没什么难度。”

“那这样,飞出去的镜头让替身来,你只要演倒下的镜头。”Kenneth看上去也有些被说动,的确从电影呈现来看,Chris亲自上阵效果会更加好,于是他做了一个折中的决定。

“成交!”Chris的眼神显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他转头朝着Tom一眨眼比了个“Yes”的手势,Tom笑Chris像个小孩子,用口型说了句“自己小心。”

 

  这幕拍的不是特别顺利,Chris拍了四遍后,Kenneth依旧不满意。

“你的表情得再痛苦点,Chris。”

“好。”Chris已经有些气喘吁吁,他想了想决定将自己真的往地上摔一次,之前为了安全起见有钢丝吊着他,Chris并没有真的与地面接触。所以当Kenneth喊了“Action”之后,Chris往后一跃,将自己狠狠地摔在地上。

 

  不过紧接着Chris就发现糟了。

  之前为了体现战斗场面,地面上都是散乱的玻璃渣和房子破损后的砖瓦。而现在Chris能极其确定的是他将自己摔在了一堆玻璃渣上以及背后钻心的疼痛告诉他,那些玻璃片估计已经毫不留情地割伤了他的背。可是他不能表现出来,因为Kenneth没有喊Cut,意味着他对这幕很满意,Chris想利用他的伤痛将这幕戏继续演下去。

 

“这个表情太逼真了。”Kenneth指着屏幕对Tom说,“你看。”

  Tom望了眼屏幕,却皱起眉头来。

  有哪里不对,Tom的直觉告诉他,这个表情与其说演的逼真,不如说那就是真的。演戏与真实再怎样靠近都不是一回事儿,Tom明白这个道理。他有些不安,因为Chris没有停下来说他受伤了。他紧盯着Chris的身影,对方的步履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背部有些僵硬。Tom不动声色,他明白Chris不想让Kenneth从而避免拖慢进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Tom对此很不满。他为Chris这种丝毫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行为感到愤怒。

 

  好在这一幕很快地拍摄完毕了,Kenneth让众人都回去早点休息,第二天就将赶往下一个拍摄地点。

  Kenneth刚说完,Tom就转头望向稍远处的Chris,对方看上去并不着急,和Natalie又短暂地聊了一会儿才往自己的房车走去。Tom迟疑了一下,还是快步跟上Chris的脚步。

 

  Chris到车里才发现Tom一起跟了进来,他有些疑惑地望着Tom,笑着说:“怎么,你想和我一起睡一晚?”

“把衣服脱了。”

“等等……你是认真的吗?”Chris明显被Tom的话吓了一跳,Tom皱了皱眉,他有时候挺不喜欢Chris无时无刻的玩笑话。

“我只是要看看你背后的伤。”Tom发现Chris的脸色微微一变,但是随即又扬起了平日的惯有笑容,“哪有伤?Tom你怎么啦?”

“那就脱下来给我看看到底有没有。”Tom并不想开玩笑,他的表情难得的严肃,让Chris有一阵没有缓过来,他深知已经瞒不过Tom,便也不想继续说谎,只是依旧不死心地说道:“嘿Tom,真是小伤,你没必要那么认真。”

“我再说一遍Chris,给我看。”Tom上前一步,抱臂望着Chris,俨然一副今天不看到伤口决不罢休的样子,Chris叹了口气,他怎么也没料到Tom是这种倔脾气,想了想还是将已经有些破破烂烂的T恤脱了下来。

  Tom绕到Chris的身后,他看到原先化妆师画的假伤口已经和真的伤口混在一起,真血与假血浆一同结痂,整个后背看上去惨不忍睹。一些细碎的玻璃渣还残留在较深的伤口中,看上去是先刺进了肉里,又因为后来衣服的拖拉而在背上拉出了划痕。

“不愧是雷神Thor啊,顶着满背的玻璃渣还能如此不动声色。”Tom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明显带有怒意的嘲讽,这让Chris有些心生不满。

“Tom……”

“我帮你把背后清理一下,然后跟我去医院。”

“这真的只是小伤!”

“那我这就去告诉Kenneth。”

“Tom!”Chris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声,可是Tom不为所动,他们就这么僵持着看着对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Chris无可奈何地说道,“好吧,听你的。”

 

  清水冲洗净后背的伤口妆之后,Tom总算看清楚了伤口的真实情况。其实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伤痕只是很浅的几条,唯一严重的是玻璃渣刺出的伤口,它们就像小坑似的分布在Chris的后背上。Tom用花洒细心地冲洗伤口,确保没有任何玻璃残留在伤口中,才结束了冲洗,用毛巾擦净Chris的后背。

  伤口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周围起了一圈红肿。Tom有些赌气似的往伤口上按了按,Chris忍不住笑出声来,“Tom,你现在的行为就跟小孩似的。”

  Tom反常的没有反驳,只是按伤口时下手更重了些。

“你消气了吗?”Chris小心翼翼地问。

“还没。”Tom斩钉截铁地回答。

“我不明白的是,你在生气什么?”Chris回过身,望着Tom,但对方却丝毫没有想要回答的意思。

  Tom发出了声鼻音草草地糊弄了过去,他觉得抱怨斥责对方为什么不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总有些别扭,他总觉得这会暴露出他内心最深处的情感,那是Tom现在还想深深隐藏的情感,是他不愿意被别人感知被暴露在日光下的情感,可是他又忍不住,他没法让自己不去在乎Chris,不去生气,不去心疼,于是把自己逼到这番两难境地。

“Tom!”Chris却因为Tom的闪躲有些生气,“回答我!”

“因为你的愚蠢!”Tom突然提高音量的回答让Chris吓了一跳,“你是入戏太深了吗?真以为自己是神吗?所以完全不用顾忌自己的身体?”

“我说过了这只是小伤!”Chris不知道为什么听了Tom的话之后突然也恼火起来,他甚至觉得自己受伤关Tom什么事,“你有什么必要那么大惊小怪?!”

“我大惊小怪?”Tom愣了愣,然后笑起来,将毛巾往水槽里一扔,“那就随便你吧。”说完便径直离开了Chris的房车,Chris并没有追Tom回来的心情,他也觉得没有任何必要。这场争吵开始的莫名,结束的莫名,Chris觉得现在自己的心情和状态都糟透了,背上的伤口刚开始还不觉得什么,现在却越发开始火辣辣的疼痛起来,让他更加烦躁。

  只是这时候的Chris还不知道,这场争吵引起的冷战整整持续了一周。他们也随即错过了最后的短暂相处时光。

  

>>> 

 

  当剧组离开阿布奎基的时候,Kenneth理所当然地让Chris和Tom坐在一俩车里,本来同车的Natalie和Jaimie还担忧这俩活宝会闹腾的一路不得安宁,但上了车才发现这两人今天安静的不像话。

 

  Natalie和Jaimie互相看了一眼,然后不解地问道:“你们吵架了?”

  Chris叹了口气转头望了眼Tom,但对方只给他看一个后脑勺。Jaimie笑着一拍Chris的肩膀,说道:“不愧是Thor啊,连Tom这样的好好先生都会被你惹生气。”

“嘿别闹。”Chris有些尴尬,按照他以往的经验,如果是他和Liam吵架,那解决的方式大概是打一架或者对骂一场,然后第二天又和好如初,但是眼前这位显然性格上和自家弟弟完全不相似,这让Chris有些为难。

 

  经过那场争吵后,别说去医院,Chris连药膏都没有涂,后背的位置实在比较难处理,再加上除了Tom根本没人知道他受伤,也没法叫别人来帮忙。最后Chris索性直接选择趴在床上睡了,他不像Tom那么担心自己的伤口,并不是像Tom说的那样自负,只是他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

  他想他得找Tom谈谈,他昨晚细细想了下,觉得这事儿吧,的确还是他错在先,Tom纯属是关心他。可是话到嘴边,看到Tom那张冷淡的脸,Chris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Chris犹豫不决的结果是他们俩整整一个礼拜没有说过一句话——除了上场说台词——还好这几场戏都是Thor和Loki兄弟反目相互厮杀的戏码,现实中的这种疏离感反而让他们的表演看上去更加的真实和有感染力,只是Chris每每看到Tom对着自己板着一张脸,转头和其他人聊天就笑的格外开心的时候,心里总不是滋味。

“你们还没和好?”Jaimie坐到Chris身边,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正和别人谈笑风生的Tom,“拍摄可马上就要结束了,要和好的话赶紧。”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

“嘿,男子气概一点!”Jaimie用力一拍Chris的肩膀,就像剧中的Sif豪爽地一拍身边的好战友Thor,“不就一句‘我错了’嘛!你们男人吵架别整的比我们女人闹矛盾还复杂。”

  Chris被Jaimie的话逗乐了,他笑起来回道:“Jaimie,谢谢。”

“我还想看你们两个耍宝呢,赶紧和好吧。”Jaimie朝着Chris眨了眨眼,然后起身走远了。

  Chris低头翻了翻自己的剧本,心中暗自拟定了一个小计划。

 

  当Tom拿着奥丁的永恒之枪往Chris打去的时候,Chris佯装Tom一个失手真的打到了他,他短促地喊了一声,虽然Kenneth将他理解为这是为了表演需要,但是Tom却担心起自己是不是真的碰到了Chris背后的伤口。当Kenneth喊停后,Tom一把拉住想要走去休息的Chris,语气有些急切:“伤到你伤口了吗?”

Chris心知计划成功,他反握住Tom的手腕,笑着说:“你肯和我讲话了?”

“……你是装的?”Tom一下子反应过来,却也没甩开Chris的手,他只是看上去有些无可奈何,“真是败给你了,Chris。”

“嘿Tom,我背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你不相信的话,我可以把衣服脱下来……”

“好啦,我信你。”Tom其实早就消气了,但是思前想后,他也没理由主动道歉和提出和好,于是他只好故作姿态等着Chris,却没想到对方的动作实在是够慢的。

“那你不生气了?”

“不生气了。”Tom刚笑着说完这句话,Chris就开心地一把抱过他,“Yes!”

“Chris,我得和你说件事。”Tom好不容易从Chris热情的拥抱中挣扎出来,看着对方疑惑的脸,他缓缓说道,“明天我就要提前离开剧组了。”

“什么?”Chris显然对这个消息感到非常的吃惊,“可是距离拍摄结束还有半个月。”

“对,但是我这几天已经把我的戏份都拍好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得赶回英国拍另一部电影。”Tom神秘地一笑,“导演可是Steven Spielberg。”

 “Oh my god!”Chris当然知道Tom口中的这位大名鼎鼎的导演是谁,他衷心地为Tom感到高兴,“恭喜你Tom!”

“虽然有些舍不得,不过我想我们一定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

“那是当然。”Chris再一次拥抱了眼前的Tom,然后低声地道别,“下次再见。”

“再见。”

  那时候的Tom和Chris都没有想到《Thor》会如此的成功,更没有想到他们之后会有机会再次扮演相同的角色,他们只是带着小小的希望和期待,往各自的人生继续向前迈进。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