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9

《无疾而终》- Chris/Tom

PS:分手情节重修


>>> 

 

  Tom拿回剧本后没有回到片场,下午他只有一场戏,还是和Chris的对手戏,戏里Thor以恳求的语气让Loki跟他回家,可是Loki却笑着说他没有家。Tom翻着那几页早已背的烂熟的台词,心思早已不在白纸黑字上。他已经从刚才的失控状态下冷静下来,他靠着床沿盘腿坐在地板上,有一页没一页地看着剧本,希望可以借此将繁乱的心绪整理清晰。

  他的手机就是这会儿响起来的。

 

“Sue?”Tom发现是Susannah的来电,他离开英国后的这几个月里,他和Susannah的联系少了不少,原本他想每天给她打一通电话,但是拍戏时间的不规律性,以及横渡半个地球的时差实在使他有些力不从心。

“hey亲爱的!”电话那头的Susannah元气满满,她语气轻快笑意满满,“好久没和你通电话了,想我吗?”

“想。”Tom不自觉地被Susannah的快乐所感染,他调整了自己的语气回道,“接到你的电话我很高兴。”

“那你想见我吗?”

“我……”Tom刚想回答,就传来了敲门声,他纳闷着时间还早怎么就有人来通知他去片场,“亲爱的等等,我去开个门。”

  Tom小跑到门前将其打开,下一秒就愣在了原地。

“是不是很惊喜?”电话里和空气中一同传来Susannah的声音,她一手打着电话,一手拎着自己的小行李包和一个大纸袋,笑容满面地站在Tom面前。

“Oh my god。”这个惊喜无疑是成功的,Tom挂掉手里的电话,给了Susannah一个拥抱,“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你大半个月没联系我,我想你大概很忙。”Susannah放掉手里的行李和袋子双手环住了Tom的后背,“所以演出一结束,趁着休息日子就跑来看你。”

“我很抱歉亲爱的。”Tom松开手,他心底慢慢开始滋生一种罪恶和愧疚。眼前的这个女孩无疑是爱他的,她付出的比他多得多,就如同他为另一个人付出的分量一样,可是他却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回应。他欺骗了她,利用了她对他无所保留的爱,现在他必须要自己将真相揭开,但他舍不得。舍不得看她露出难过的无助的表情。他想也许他也是爱她的,只是到如今,他知道自己对任何人的感情都不会比那个人更为浓重。

“不用抱歉,我能理解。”Susannah大度地露出个笑容来,将地上的纸袋捡起塞给Tom,“我从英国特地给你带过来的,我想你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大概很难买到。”

  Tom望着手里的袋子,里面装满了他最爱的甜点。他忽然觉得他真的没有办法那么残忍地对待她,“亲爱的……”

“别太感动。”Susannah踮起脚尖吻了吻Tom的下嘴唇,“我乐意做的。”

  Tom捏紧了纸袋,他此刻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那么想要对Susannah好,因为他潜意识里就明白,这是他欠她的。

“今天你有空吗,Tom?”

“下午只有一场戏,”Tom顿了顿,然后答道,“拍完就可以陪你了。”

“我能到现场看看吗?”Susannah显得有些雀跃,“我想看你演戏。”

“当然可以,亲爱的。”Tom决定将他之前打算的一切都统统延期,他想趁他还有机会的时候,将他所亏欠的尽可能还给她。

 

>>> 

 

  Susannah并未毫无怨言,只是她不曾言说。她选择去理解,试着去站到他的角度思考问题。可是长久的分隔给Susannah带来的是强烈的不安。

  她选择一个人飞到美国半分是想见Tom,半分是由于她的不安。这种不安并不是突然出现,它其实一直潜伏在Susannah心中,从Tom一开始进入她的生活开始。他太优秀太完美,他细致入微的体贴和他动听的情话总会让Susannah觉得这一切既甜美又不真实,就宛如结局最为美好的童话。然而这一切越是美好,Susannah越是害怕到头来它只是一场虚假。

  所以她选择到他身侧,哪怕无法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她也想求得一丝安心——他是爱她的。

  她曾经很有信心,到后来她开始动摇。

但她将这种动摇视为自己的不坚定与多疑,直到当她坐在片场的一侧,看到Tom望向Chris的眼神,那一瞬间她内心的高塔才真正开始土崩瓦解

 

  拍戏中场休息的时候,导演走到Chris身侧与他讲解细节,Susannah本想起身给Tom递瓶水,但是刚站起身她便后悔了。

  她望见侧对着Chris的Tom微微侧头望向Chris。

  那眼神像是绝望又像是挣扎,像是恨又像是爱。他的眼眶干涸无泪,但却像是蕴满了眼泪。

Susannah坐回座位,她的指尖微颤险些拿不紧手中的水。

  她想也许是因为Chris背对着Tom,他才敢用那么显露的眼神望他。她忽然想起《The deep blue sea》中Freddie与Hester告别的那幕,Freddie眼眶微红,泪水固执不下,他微笑着与Hester告别。

  她至今忘不了Tom的那个眼神,那里面蕴含的情感太多,有Freddie对Hester的爱,有他的挣扎,有他的决绝,有他的不舍,也有他的悲伤。

  她曾以为这归功于Tom精湛的演技,直到现在她才明白,这只是因为他有所寄托。而那个人从一开始就不是她Susannah。

   

>>> 

 

“Sue你有听到我说的话吗?”Tom拉住走在前面的Susannah的手腕,“你今天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Tom。”Susannah回过身,她抬起头望着Tom的双眼,灰青色的瞳孔里此刻正映着她的模样,她发现自己的表情相当的沮丧,她听到自己问Tom,“你的眼里到底是在看谁?”

  Tom微怔,但是旋即笑开,他目光温柔,语气轻缓,“当然是在看你,亲爱的。”他用他一贯的口气,笑着吻上Susannah的额头,“你的黑发,眸子,鼻子,都好看的要命。”

Susannah却苦笑着摇摇头,她的眼眶泛红,Tom有些慌乱,想给她一个拥抱却被轻轻推开,“不Tom,你在透过我看别人,对不对。”

“Sue……你为什么要这么想?”Tom有些惊讶,又有些害怕,他害怕这种似曾相识的敏锐。

“因为那是事实。”Susannah伸手抚上Tom的脸庞,微笑道,“我没有证据,但是我就是能明白。”

“不,Sue……”

“别否认Tom。”Susannah看到Tom的神情慌张,那明眸里映着的自己微笑着眼眶里却盈满眼泪,“我知道你爱我,但我永远不会是你的唯一。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快乐幸福的一段时光。我很不舍,但是我想,我该亲手结束掉它。”

“亲爱的,你一定要那么想吗?”Tom已经冷静下来,他神情平和,语气动作依旧温柔,又似无可奈何。他看着Susannah点点头,用拇指抹去了她眼角的泪,轻叹了口气,温柔地吻上她的额,在她的耳侧轻声说道:“祝你能找到一个能让你感到幸福的人,而且他只爱你,也最爱你。”

“你也是,Tom。”Susannah笑着接受了Tom的祝福。

  他们在街头相视而笑,然后最后一次相拥。

 

 “Tom,离开前我只想最后说一句话。”松开拥抱后,Susannah对着Tom说道,“有时候别太执着得不到的,你要知道,你拥有许多该珍惜的东西,或者人。”

“我会的。”Tom知道自己无疑错过了一个好女孩,但是他毫无办法,他可以竭尽自己的一切对Susannah好,但他就是无法将心里最唯一的位置留给她。那是一种几近疯狂的偏执,犹如飞蛾扑火般的自我毁灭。但Tom他逃不开躲不过,那就是他命中的劫,他别无他法只能承受,他爱他,越是得不到,这种感觉就越是强烈,他不属于他,他得不到他,但是他不想放手,“再见Susannah。”

“再见Tom。”

  就如同他同意与Susannah分手那般果断一样,他果断地切断了自己所有的后路与骄傲。


>>> 

 

   Tom一个人在大街上走了一会儿,才折回剧组。但是当他走到自己房车前,才发现有人站在那儿等他。

“Chris?”他惊讶地认出对方,然后小跑过去开门。虽然季节也接近夏天,但是入夜仍能感到寒冷,他不确定Chris等了多久,“你怎么等在这儿?”

“因为Susannah打了我一个电话。”Chris跟着Tom走进门,将手里的两瓶啤酒放在了桌子上,“她说她明天一早就走,让我好好照顾你。”

“Sue……”Tom讶异于女孩的体贴,他觉得他亏欠的似乎永远也还不清了。

“虽然说,这句话也没什么不对劲的。但是我听她的语气,感觉她的状态似乎不大好。”Chris望向Tom,语气关切,“出什么事儿了?”

“我和Sue分手了。”Tom坐到桌子旁,打开了啤酒盖。

“因为什么?”Chris皱皱眉,“你们之前不都好好的吗?”

Tom望向Chris,随即垂下眼回道,“这事太复杂了,我想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没有挽回余地了?”Chris也坐下来,拿过一瓶酒。

“对。”Tom喝了一口酒,有些心凉。

“Tom,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在阿布奎基山岩对你说过的话?”

“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Tom当然记得,他说的每句话他都记得,“是这句吗?”

“对,Tom。”Chris拍拍Tom的肩膀,“所以别因此消沉下去。”

  Tom望向Chris,微微一笑,“谢谢,不过我……其实挺好的。”

“那就好。”Chris拿起自己的酒打算起身离开,“那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

“Chris,”Tom拉住他的手腕,将他叫住,“如果我想追求的东西是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的,你认为我是该放弃,还是继续尝试?”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Chris笑着回道,“不试一下怎么知道结果?”

“说的没错。”Tom松开Chris的手,“晚安,Chris。”


——

《蔚蓝深海》中我最喜欢的一个镜头就是文中提到的那个啦w墩儿的眼神简直属于“你是人渣我也原谅你”的眼神【【。

然后关于此章,我就想说……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够……

以及……五一再一更之后我要停更一个月……好好高考去QWQ

评论(1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