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终章



《无疾而终》- Chris/Tom // BGM戳这儿


>>> 

 

  随后的日子过得很平静。

  Jane只要有空就会来剧院,在Tom谢幕后随他一同去后台聊天又或者是把自己做的小点心递给Tom,让他填填肚子。Jane很满足这样的状态,她同时希望Tom也满足于现在的生活。

  有Jane在的日子,Tom会加快给粉丝签名的速度,然后送等在一旁的Jane回家。无数粉丝开始猜测两人的关系,各家报纸也纷纷将两人照片登报炒作,但这一次Tom没有给出任何反驳与回应。因为他和Jane彼此都明白他们两人现今的状态,这就够了。

  Benedict期间来看过他一次,他们两人躲着粉丝匆匆走进一家小餐厅。点完餐后Benedict开门见山地就是一句,“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什么意思?”Tom笑着装作毫不知情。

 “你和Chris,还有那位神神秘秘的Jane Arthy小姐。”Benedict语气上挑,一副被冒犯的样子,“你不会以为我没有看报纸或者刷推特吧?”

 “我和Jane只是朋友,至于我和Chris,”Tom叹了口气,“我正在努力向前走,虽然现在还没有成功。”

 “Tom,”Benedict拍了拍Tom的肩膀,“你得知道,不是每一份执着都是有结果的。”

 “所以该是放下的时候了。”Tom举起手中的酒杯,轻轻碰了碰Benedict的杯子,“敬我自己。”

 

  Jane的陪伴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所以当工作人员敲开Tom休息室的门,告诉他有人来看他时,他卸着妆,头也没回地应道,“Jane,你不是说今天没空吗?”

  门口的人半天没有回应,这时Tom才奇怪地回过身,在见到来人究竟是谁后愣在了原地。

 “好久不见,Tom。”Chris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干笑着和他打招呼。

 

>>> 

 

  Chris放不下Tom,但他并不知道Tom心中对他的感情,他知晓的只是网络上铺天盖地的Tom与Jane的消息。于是他才知晓,不得求也不能得是这种滋味。

  经纪人已经催着他前往英国诺维奇拍摄《Avenger2》,可他却鬼使神差地买了一张到达伦敦的机票。他上午到达的伦敦,匆匆买了张剧院的末排票,一直等到开场。他在一片黑暗里,看着舞台上的Tom,他扮演的马歇斯英勇又自傲,站在台上不可一世,全然没了Tom自身的影子。这使得Chris在心中一边赞赏着Tom的演技,一边又讨厌起这个角色来,他来此无非是想要再见Tom一次,那个台下他爱着的Tom,而不是台上那个傲然的马歇斯。他本该就此不告而别,但是他忍不住。他忍不住走到后台和Tom打招呼,并且在看见Tom惊讶的表情后,笑着来一句,“惊喜吧?”

  这一切无非都是Chris他也放不下。

 

  Chris提出要送Tom回家,他们一前一后走在已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彼此沉默不言。Chris最终忍不住率先打破沉默,唤了一声Tom的名字。可是对方似乎并未听见,继续自顾自地向前走。

 “Tom。”Chris又唤了一遍他的名字。

 “怎么了,Chris?”Tom似乎刚从神游状态恢复过来,这让Chris不禁疑惑起来,“Tom,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不开心的事情了吗?为什么,我们两个现在相处起来气氛会是这样……尴尬。”

  哪怕是Chris成婚后,India出生后那些Tom刻意规避他的日子里,他们俩人的关系都没有如现在这般僵持过。Chris不知道是哪里又出了差错,他想他没有暴露自己的情感,也没有做出任何出格与过分的事,他想他与Tom理应仍与曾经一样,可现实却是恰恰相反。

“噢Chris,这和你无关。这只是我的事情。”Tom淡淡一笑,“可能是我最近太累了。”

“别骗我Tom。”Chris太过了解Tom,他明白Tom的说辞无非是借口。他上前几步,和Tom只差了一步的距离,“我说过,以后任何事你都可以告诉我。”

 

  Tom的表情僵硬了一下,然后又勉强地笑起来。他想为什么Chris到现在都仍然不明白,又为什么偏偏要在他打算放下他的时候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Tom缓缓向后退了几步,“Chris,我不能告诉你。”

“你已经不把我当作朋友了吗?”Chris望着Tom,他僵硬地问出这句话,他迈上前抓住Tom的手腕,似乎这样就可以让Tom不再逃离。

“你为什么还不明白!”对于Chris不断的逼问,Tom的防线终于溃败,他难得的情绪失控,拼命想要挣脱Chris却无果,“就是因为我把你当朋友才不想告诉你!”

  Chris似乎没有料到Tom的反应会是如此的距离,他的手微微颤抖,“Tom……”

“我如果告诉你,你一定会就此疏远我。”Tom的眼神看上去就像是将要溺死的可怜人死死拽着最后一根浮木,又像是已经被千斤稻草压着的驮马。

“我不会的,Tom!我发誓!”

“发誓?”Tom笑起来,他灰青的眸子噙了泪水,“假如我说,我曾说过的话都不是开玩笑而是认真的你也不会吗?”

  Chris疑惑地看着他,但心脏却快速地跳跃起来,他感到他快不能呼吸,似乎所有的答案都将在一念之间被统统纰漏。

“你的眼里是浩瀚星辰。”Tom笑着,可声音已经带了哽咽,他缓缓地重复着曾经他对着Chris说过的话语,“Give us a kiss。”

  Chris看着Tom蕴在眼眶里的眼泪终于滑落,他开始止不住地颤抖,他听到彼此的心跳声与血脉涌动声从掌心和胸腔传来。他抓着Tom手腕的手越发用力,似乎害怕Tom在说出答案前就逃离他的面前。

“I love you。”Tom最终说出了那句不久前在记者会上Chris以为他开玩笑说的话,语调依旧,只是那时的Tom笑着,如今的他微笑着流泪。

 “上帝啊,”Chris听罢,讶异地松开了Tom的手腕,转而用力地将Tom拥入怀中,“为什么我没有早点知道……”

 “你这句话……”Tom以为他会被远远推开,却意外地被对方拥住,他眼里满是不可置信,“是什么意思?”

 “Tom,是你隐藏的太好,也是我明白的太晚。”Chris加大了拥抱的力道,他希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他们可以抛开一切顾虑就在此享受这个简单又平凡的拥抱,“所以你并不知道我也爱你。”

  Tom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他一个人挣扎了这么多年,他以为他早就输的一干二净,却从未想过面前的人与他拥有着同一份感情。

  他们竟是彼此相爱。

  Tom的眼泪止不住,他伸手揽上Chris的后背,与他在街头紧紧相拥。Tom忽然觉得心中变得轻松,他的不甘与疼痛似乎已经可以统统放下。

  他们沉默着拥抱了几分钟,然后Chris率先松了手。

 “Tom,”Chris伸手抹干Tom的眼泪,“我为此感到很抱歉。”

 “你并没有做错什么。”Tom笑着回答,“对于我来说,能够知道这点已经足够幸运了。”

 “但是Tom,我……”Chris不知道该怎么点破仍然横亘于两人之间的阻碍,他们不能在一起,因为Chris他自身的责任感还有这世间的非论。

 “我明白。”Tom自然明白,对于他来说,唯一的遗憾只是最开始他们便错过了彼此,但这个结果,他并不遗憾,“我们都该放下,继续往前走。哪怕现在的我还做不到。”

  Chris望着微笑的Tom,最后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拥抱。

 “再见,Tom。”

 “再见,Chris。”

 

>>> 

 

  Tom的思绪很混乱,他仍觉得刚才与Chris的见面是一场迷梦。他回到家后愣愣地躺在床上,却怎么也无法入睡。

  直到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Benny,你不看看现在几点?”

 “Tom,Chris来找你了?”Benedict的语气很严肃,似乎是真的有急事,“你和他干什么了?”

 “他是来找我了……”Tom被Benedict的语气搞得一阵心慌,“可你怎么知道?”

 “你自己上网看看。”Benedict说完便挂了电话,留Tom对着话筒中传来的盲音发呆。他在几秒后缓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打开电脑。

  当他看到网页页面上铺天盖地的他与Chris拥抱的照片的时候,他觉得他刚刚摆脱的疼痛与无力感又重新回到了他的身边。

  他们的秘密终究被人恶意地暴露出来,带着肮脏的目的随意践踏和指责。却不知道他们彼此在漫长的年岁里付出了多少忍耐与疼痛。

  更有好事者将他们以往的视频与图片贴出来,寻找着他们两人之间感情的任何蛛丝马迹,叫嚣着他们一定已经在一起。

  Tom最终打开了自己推特的页面,开始组织起语言来。

——谢谢所有人对此事的关注,我很惊讶于此事居然会被编造得如此令人信服,可惜的是我和Chris只是好朋友,今天只是他为了拍戏恰巧路过伦敦与我告别。且不论他已经和Elsa有了美满幸福的家庭,而且——光标到这里停止,Tom缓缓地着拿起一旁被他冷落了好久的手机,按掉了来自于不同人的未接电话提示,将通讯录的页面调出来,拨通了Jane的电话。

 “Jane,我有打扰到你吗?”Tom哑着嗓子缓缓说道,“如果是这样,我很抱歉。”

 “不,”Jane听上去对这通电话早有准备,“有什么事,你说吧。”

“你愿意,”Tom缓慢地吐着字句,他想他最终还是做了他最不希望做的决定,“和我在一起吗?”

“你已经放下了吗?”Jane在电话的另一头擦掉眼角的眼泪,露出一抹微笑来,似乎Tom能看见她的表情一般。

“……对。”

“那好。”Jane压制着自己的哽咽,她知道这是对她最不公的事情,但是她爱他,所以她可以忍耐,可以给他时间。于是Jane缓缓说道,“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谢谢你。”Tom挂掉电话,继续补充完整他未完成的推特。

——而且,我已经和Jane在一起了。

 

  Tom发送完这条讯息便将电脑和手机统统关机。他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他的眼前画面纷杂,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想起他们一起在凌晨爬上险峻的高山在半山腰看着红日升起,想起他们的第一次争吵,想起他们未曾实现过的约定,想起他们一起到过的大小城市,想起那一年他们忽然走红,想起Chris冰蓝色的眸子,想起他温和的笑容,想起他拥抱他时的温度和那句我也爱你。

  Tom想,真好,他终于亲手结束了这一切,逼迫着彼此一同向前走,从此再也没有机会回头。

  也许在这漫长又未知的人生里,还会有其他人让Tom的人生非凡起来,却永远也比不上Chris的璀璨和绚烂。

 

  Tom起身将厚重的窗帘拉开,他发现天亮了。清晨的太阳正从伦敦万千建筑上缓缓升起。

  他曾设想过无数次他结束这一切时的模样,他以为他会失控,会疼痛,会不知所措。

  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像过去每一次看到日升时的自己一样,泪流满面。


-全文完-


——

感谢所有支持此文到走到最后的妹子们汉子们,你们能够支持这篇不成气候的RPS文真的是我莫大的荣幸。

稍后有一番外和我废话连篇的后记叙述写此文的初衷和过程XDDD请不要转台【喂


评论(31)
热度(34)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