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CP:锤基

Written by:Cynthia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The First Night//

 

>>> 

 

  时针走过六点,迫近初冬的时节天色总是暗得很快。落地窗外已经是一片华灯初上的景象,而Thor Odinson抬手望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将最后一口汉堡送入口中,将包装袋扔入一旁的纸篓,少有地拿起手帕仔细抹了抹嘴角,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着装与周边一切并无不妥之后,才重新放松下来,靠上皮质的转椅后背。他盯了会儿窗外的景色,最终不耐烦地再一次望了眼自己的手表——他最后一位预约的病人迟到了,并且迟到了不止一小会儿。

  Thor Odinson是位近些年小有名气的心理医生。在如今这种节奏迅速,家庭、社会压力都极大的时代里,他所选择的这种职业正被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就比如现在他正在等待的这位病人——那是位律师,并且在政法界颇有知名度。人人都知道他有条灵活的银舌头,能将黑白颠倒,是非混淆。显而易见,这不是位口碑良好的,惩奸除恶的正义律师。不过Thor Odinson作为一位极有职业道德的心理医生,并没有因此拒绝为这位律师治疗,相反,他认为这位病人的病症相当有意思,他甚至期待着每一次对方的到来,听对方用富有磁性低沉地恰到好处的嗓音柔和地道出他的所闻所见。Thor已经与他相处了一年多,对他熟悉到闭上眼都能描绘出他讲话时的眼神与表情,他那如绿宝石般的眸子会望着Thor,那双薄唇带着若有似无的微笑,那些不平常的话语如绢丝般从他的唇齿间缓缓流泻而出。Thor得承认,他对此有些着迷。

  Thor正在回想他那位姗姗来迟的病人,思绪却被突兀的敲门声打断。Thor之前亲眼看到他那位能干的女助理提着手包匆匆离开写字楼,所以此时此刻敲门的人只可能是那位他等了许久的律师先生。他清了清嗓子,端正了坐姿,这才朝着门口说道,“请进。”

  Thor先看到了对方笔直的腿,如同过去很多次他看到的那样,对方穿着裁剪得当的西装,这显得他的双腿更为修长。紧接着Thor看到的是对方白皙而修长的手指,那五指贴着门沿将门推开,最终将主人的容貌暴露在Thor的眼底。

 “Odinson医生,对于我的迟到我实在很抱歉。”律师先生合上门,边歉意满满地说着,边单手扭开自己西装外套的纽扣,“今天遇到了一位相当麻烦的客户,实在很难脱身。”

  Thor大度地一笑,“没关系Laufeyson先生,反正接下来的时间我也没有什么安排。”

  Loki Laufeyson解纽扣的动作稍顿了一会儿,他转眸望了Thor一眼,然后笑开,“我以为Odinson医生您会很有女人缘。”

“噢请别说笑了,”Thor有些腼腆地挠了挠头发,他的视线忽的有些不知道该放哪里,并不是因为Loki的调侃,而是Loki此时此刻脱下了他的西装外套,熟门熟路地将自己的外套挂上了Thor办公室的衣架上,紧接着他扭开了自己衬衫袖口的纽扣,将自己的袖子缓缓挽起。白皙的手臂可以看到隐约的青色脉络,再正常不过的景象,Thor就是觉得有些不自在。他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一些,然后说道,“让我们开始吧,Laufeyson先生您这周仍然做梦了吗?”

“没错。”Loki坐上一侧的皮椅,一副懒散的模样,“依旧和以往一样,很杂乱,又很清晰。”

“那么,这次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他骑着战马带着英勇的战士凯旋而归,”Loki懒洋洋地靠上皮椅靠背,像是在回想极其悠远的记忆,“那是他第一场胜仗。”

  Thor望着Loki,他的思绪随着Loki的话语而逐渐飘渺起来,他尝试在脑海里构建Loki口中的宏大场面,但他贫瘠的想象力总及不上Loki表达出来的一半恢弘。他的这位病人舌灿莲花,每晚每晚做着不同的奇奇怪怪的梦,然后在一周的末尾将这些统统讲述给Thor听,Thor曾认为这是Loki在现实中的压力转换成的一种潜意识精神压力,但事实证明Loki口中那些荒诞古怪的梦,与其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还不如说像是一段隐秘的无法说出口的记忆。可是据Loki所说,他从未见过梦中的那个“他”,也从未知晓梦中自己究竟所处何时何地,所拥有的容貌又是否如现在这般。

  Thor至今记得他第一次见到这位特殊的病人时,Loki伸手握住自己的手腕,略凉的触感让Thor没由来的一颤,随即他看到Loki的绿眸正深深地望着自己,并且说道,“那些凭空出现在我脑海的画面让我害怕,您愿意帮我吗?”Thor甚至没来得及考虑这是否真的属于心理学范畴,就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很多时候Thor都觉得自己不像是个称职的医生,他常常听着故事入了迷,仿佛这并非是一场会诊,而是Thor请Loki来为他讲述睡前故事。但Loki显然喜欢Thor这种反应,他看上去并不需要Thor为他出谋划策如何驱赶梦境,也并不如他所说的那样惧怕一个又一个未知的场景。

“您只需要听就好了。”Loki是这样对Thor说的。 

  而Thor那时候还没意识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 

 

  Loki对着后视镜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带,然后利落地推门下了车。他提着公文包,大步迈进了办公楼。他朝沿路遇到的同事虚伪地露出和善的微笑,看他们一个个朝他点头致意,不禁在心里感慨无聊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Loki,早。”Loki刚迈出电梯门,就听到迎面而来的人向他问好,“你看上去心情不错。”

 “我认为我每天心情都很不错。”Loki笑着回答,“Fandral先生。”

 “我却认为原因是昨天你又去Thor那儿了,”Fandral却丝毫没有受到那个笑容的迷惑,他走在Loki身侧,保持着笑容,甚至向四周的同事打招呼,但说出的话语却充满了让Loki不悦的气息,“我说过这样毫无意义。”

 “我想我也曾经说过,”Loki收敛了笑容,冷漠地望向Fandral,“你提出的建议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Loki并不想与Fandral纠缠下去,毕竟他们关于这个话题所展开的争论已经有过太多次,他踏进自己的办公室,甩手就要关门,Fandral眼疾手快地将还未来得及合上的门抵住,一时之间两人僵持不下。

 “他想起来了吗?”Fandral努力靠在门框上,笑着问,“还是依旧如此?”

  Loki黑着脸将门又重重地向外推了一把,“松手。”

 “看来他并没有想起来。”Fandral脸上仍然带着笑容。

 “你的确深知如何惹我生气,不过Fandral,我在几千年前就知道如何对付你。”Loki忽地松手,侧身避过因突然失衡而跌进门内的Fandral,随即转身出门并拉上门把,在门合上前他转头对地上的人说道,“你就在这儿好好呆着吧,Fandral先生。”

 “Loki!”Fandral急忙从地上站起来,想要阻止被Loki关上的门,但这次他没那么幸运,他敲着紧闭的房门喊着,“你不能这么做!”

 “稍后见。”Loki锁好门,收好了钥匙,快步走进隔壁Fandral的办公室。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顺走了一些必要的资料和表格,离开时还从对方的笔筒里抽了支钢笔插进了自己的前胸口袋。这一切让Loki的心情好多了,他一路哼着小调离开办公楼,步行穿过一条街,转弯不过几百米就到达了他的目的地——一间在闹市区的私人酒吧。

  选择在这个地点洽谈是他客户的意思。他的新客户身份实在特殊,而且对方需要Loki帮忙摆脱的实属是个大麻烦,这官司的成败直接影响到了两家工业大亨企业的未来命运。所以这位大客户的秘书提出不要在事务所商谈的要求,他们不希望捕风捉影的媒体太过关注此事,因此在公司旗下的地盘谈话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Loki敲开了门,向保安报了自己的名字,便顺利进入了酒吧。整间酒吧空荡荡的,看来他的客户已经为他们两人的谈话清了场。

 “Laufeyson先生,这边请。”一个金发,身穿黑色制服的女人指引Loki向酒吧深处的一间房间走去。Loki还未接近,就听到里面充满了好几个女人的娇嗔声,他轻笑了一声,推开了门。

  五六个花枝招展的女人围坐在一个黑发男人的身侧,显然氛围相当的融洽。Loki走上前将自己的名片放在桌面上,笑着说,“我可不想在帮您解决完这个案子之后,还要帮您解决情感纠纷,Tony Stark先生。”

  Tony挥挥手让旁边的女人们都退下,也不看那张名片,便拍拍身侧的空位示意Loki坐过来,“LokiLaufeyson先生,我相信你有能力帮我解决一切烦恼,只要给你足够的报酬。”

 “那是当然,”Loki笑着回道,“我随时愿意为您效劳。”


-TBC-


——


新文开坑……放个第一章勉励自己尽快填平【躺

评论(9)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