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3

>>>

 

  Thor到达和Malekith约定的地点时,刚结束了一夜的赌局。他打了个呵欠,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金发,敲响了那位记者的箱车门。

  “你怎么现在才来,其他相亲的小姐们都已经被吓跑出来了!”Malekith推开门,和Maria一起蹲在小小的后车厢里,看上去着实滑稽可笑。

  Thor摆了摆手,昨晚的手气简直差到极点,这让Thor也全然没了好脾气,要不是为了Malekith承诺的酬金,他才懒得来赴约。他皱着眉任由Malekith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换上对方特制的一件西装。

  “你只要抬起右手就能拍照了,”Malekith伸手抬高Thor的右胳膊,果不其然,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响起。Thor诧异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臂,拿过Malekith为自己准备好的资料就向Loki的宅邸走去。

  守门的管家连忙拦住他,不解地问:“这位少爷您这是?”

  “来相亲。”Thor扬了扬手里的档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可是我们邀请的是小姐而非是……”为难的管家话说到一半,就被听去了所有谈话的Frigga匆匆拦住,她颇有些责怪道:“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只要他能够解除诅咒就行,性别不是问题。”

  语毕,Frigga便侧了侧身,把Thor让进屋子里。他对这位和善的夫人报以一笑,便顺着管家所指示的方向,踏着旋梯上了二楼。

  二楼尽头是一间小小的书屋,Thor绕着四面的书柜走了一圈,百无聊赖地坐上屋子中央的白色沙发上。他翻着Malekith为他整理的身份资料,自嘲地笑了笑,他可从没想过自己有那么多彩的人生阅历。

  Thor的食指与拇指有些不耐烦地捻着手里的白纸,思考着这位神秘又吓人的少爷到底什么时候出来见他,到时候他只需要抬抬手就能拿到对方的照片,然后轻松得到酬金万事大吉。但显然这份差事比他想象中的不顺利多了。

  他就这么被晾了近二十分钟,期间只出现过一位管家替他满了一杯茶,随后便连个人影都没瞧见。Thor重重地叹了口气,有些烦躁地站起身来。随后事情终于有了些转机。

  “你知道你自己究竟是来这儿做什么的吗?”安置在房间四周的音响忽然响了起来,这有些吓着了之前想离开的Thor。他得承认音响里传来的这个声音与任何恐怖、邪恶的词汇都沾不上边。它清亮又带了些好奇,发音优雅,隐隐带着些发难的语气,Thor在脑海里不免描绘出一只怕被人抢了食物的松鼠形象。

  “当然知道,我神秘的少爷。”Thor环视四周,希望自己能够发现那位少爷现在身处何处。

  “那你就该知道你并不该来这儿。”

  “我听说这儿有位神秘又奇怪的少爷吓跑了无数前来相亲的小姐,所以就想,也许他需要位胆大些的朋友。”Thor笑了笑,脸不红心不跳地说着谎话,“就算你不愿意和我相亲,做个朋友也没事吧?”

  “朋友?”Loki轻轻嗤笑了一声,回道,“你凭什么认为我愿意和你做朋友。”

  “因为我这儿有你还有那群小姐们都没有的东西。”Thor朝着一个音响说道,“你去过城中心那家Aesir①酒馆吗?”

  “噢Asgard先生,你明明知道我没去过。”Loki顿了顿,说道,“而且您这是在转移话题。”  

  Thor听着Loki略带不满的语气有些得意地笑了笑,随后说道:“我可不是在转移话题,我只是在告诉你我去过一些你从未有机会去过的绝妙的地方,而我能将它们的奇妙之处一一告诉你。”

  “那就请你先告诉我,这件Aesir酒馆有什么绝妙之处?”

  “那儿有世界上最棒的生啤,”Thor笑起来,“还有一位极为厉害的女主人,谁都不敢在她眼皮下惹事。”

  “这么厉害?”Loki听上去对此有些感兴趣。

  Thor自然没放过这个机会,他连忙说道:“当然,她叫做Sif,我敢保证她和你见过的所有富家小姐都不一样。”

  “这听上去倒有些像Shakespeare笔下的女性角色。”

  “你喜欢那个总不肯说话利落些的家伙?”

  Thor的这句话逗乐了Loki,他在话筒后隐隐地笑,可惜的是Thor见不到他眉眼里都带笑的样子。

  “噢,他可是Shakespeare。”Loki边笑边继续说道,“你竟然说他说话不利索。”

  “难道不是吗?不就是一句‘我爱你’,偏偏要用星月作比,用繁复的辞藻堆砌,多不坦诚直接。”Thor耸耸肩,转而问道,“你喜欢他什么?”

  Loki沉吟了会儿,才回道:“你说得固然有道理,不过‘爱’这种东西太虚幻,如果不多用些实际的东西来形容描绘,又怎么能让对方了解到这份爱有多深呢。不过我喜欢Shakespeare的原因倒不是仅仅是这些,我向往他描述的那些地方,古罗马也好,古希腊也罢。还有威尼斯,梅西那。这些也许我一辈子也没法去的地方,因为有了他的故事而变得栩栩如生起来,仿佛我也在那片土地上驻足过一样。”

  Thor似乎察觉到有一些难以名状的忧伤透过音波弥漫在这间小小屋子里,然后他像是为了驱赶这番忧伤似的再一次启了唇:“嘿,你可别太羡慕我,我曾经去过一次环球剧院,当然,这并非出于自愿。我还记得那会儿在上演的剧目是《麦克白》,但是当麦克白第二次在酒宴上絮絮叨叨的时候我就再也忍不住逃出了剧场。②”

  Thor听到音响里又隐约传来了Loki的笑声,不禁松了口气。他像是忽然忘记了自己来到这儿的最初目的,只是单纯地想要和这个音响后的男人做一个朋友,并且竭力想让对方高兴。Thor挠了挠头,笑着说:“如果你下次还想见到我,也许我可以带些Shakespeare戏剧的DVD给你,不过你可别指望我会陪着你看,我会睡着的。”

  Loki没忍住再一次笑起来,然后问道:“你真打算和我做朋友?”

  “当然。”Thor回答得太快,以至于一时分不清自己说的究竟是真话还是假话。他迟疑着抿了抿唇,有些窘迫地察觉自己心里不怎么舒服,因为这似乎是从小到大,他第一次撒谎。

 

②《麦克白》第三幕第四场,麦克白第二次被班柯的鬼魂吓到那幕。

其实我觉得如果真的不喜欢莎翁,能熬到这一场已经很不容易了呢!【揍

①Aesir就是阿萨神族。。
 

这几天感冒,几乎是昏睡了好几天,好不容易精神好了点,赶紧上来码一点。太久没写这篇傻白甜,都有些找不到感觉了【躺平

评论(17)
热度(58)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