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4(修改)+05

由于回头看了看04,觉得写得跟shit一样……所以修改了一下【【。虽然仍然像***一样……但好歹能见人了……大家就连着一起看一下吧ww

 

>>>

 

Thor的到来使Loki一家的气氛都轻快起来,特别是Frigga,她每每向Odin提起Thor,就会忍不住笑起来,然后说道:“亲爱的,我总有预感Thor那孩子能解开Loki的诅咒。你瞧,我们的儿子就是那么与众不同。”

不过Loki倒是还未对这个大个子彻底放下警惕,虽说无论是那人的金色头发还是蔚蓝的眸子都是Loki无比向往的外貌,但那人像是炫耀版叙述的内容总让他觉得对方是在说大话。

“我想是你多虑了,我的孩子。”Frigga摸着Loki的黑发,柔和地笑了,“或者,你可以等他今天来的时候,好好试探他一下。”

“这是个好主意,母亲。”Loki吃了口Frigga亲手烘焙的小饼干,转头望向他的母亲:“您说我是继续躲在这儿好,还是出去见他?”

“我认为你们可以慢慢来,”Frigga温柔地摸了摸Loki的脸庞,“他会接受你的。”

 

>>>

 

Thor没忘记他对Loki说的话,他特地让Malekith为Loki去找了一袋子的舞台剧DVD。为此还被Malekith调侃了一番,他用他那干哑的嗓音笑着问:“你对那位吸血鬼先生很上心嘛。”

“得了吧老头,”Thor哼了声,说道,“我只是为了早点帮你拍到照片而已。”

Thor把这话说得没心没肺,好像这样能减轻点自己心里隐隐的罪恶感一样。他一开始答应这份差事不仅仅是因为钱,还是因为好奇。他好奇这位被Maria Hunter形容的像是邪恶反派似的Loki Odinson是否真的如她所说那般可怖,可事实是,那只不过是一个孤独又可怜的普通人。所以他那仅存的良知开始使他动摇,他害怕自己会再次伤害那颗已经有些摇摇欲坠的心,也害怕他会彻底毁了一个本还有着希望的可怜人。可当他提出罢工的时候,Malekith只是哼了声,伸出手让他还定金,而那卷纸币早就被赌桌那张大嘴吞了去。Thor只好作罢,继续煎熬地做着Loki的“朋友”。他希望Loki能晚些走到他的面前,这样,他也能晚些被拆穿真面目。但他同时也知道有些事情拖得时间越长,伤害也就越深。

“嘿Loki,”走进空挡书屋的Thor朝着摄像机晃了晃自己手里的袋子,“我给你带DVD来了。”

“噢谢谢,”Loki清亮的嗓音随即响起来,“你放桌子上就行。”

“我还给你带了其他东西。”Thor对着摄像机眨了眨眼,从背后拿出一叠照片,“当当当~”

“你把它们拿到书房的镜子这儿来,”Loki坐在那块单面镜后,撑着下巴指示着,“那太远了我看不清。”

“你原来就在镜子后面?”Thor搬了张椅子坐到镜子面前,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镜子,“嘿,总觉得离你更近了。”

Thor的视线不经意地和Loki对上了,虽然Loki知道对方看不见他,却仍一下子慌了神,他往后退了退,忽然没了声响。

“Loki?”Thor对突如其来的安静有些慌神,他问道,“你还在吗?”

“你究竟要给我看什么?”Loki清了清嗓,语气里却免不了地有些生硬。

“我以前旅游时的照片,”Thor松了口气,笑着指着一张照片说道,“这就是威尼斯,背景里这条小船叫贡多拉,是那儿的交通工具。”

“你居然去过威尼斯?”

“还去过罗马,”Thor换了张照片,向Loki说道,“背景里是角斗场。”

Loki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照片,这都是些他梦寐以求能够到达的地方。如果他没有身负诅咒,他便可以踏足外界。他可以亲耳听到剧院的歌声,亲手触摸古罗马的建筑,感受那残砖中蕴含的历史重量。他还可以加入威尼斯狂欢节的跳舞队伍,不眠不休地舞到深夜。可是他知道他不能也不敢,他注定了只能坐在这间暗色调的屋子里,看着一个比房间更小的方形箱子播放着一个更为微小的世界。Loki伸手隔着玻璃抚摸着相片,他开始相信Thor的确能为他带来新奇与美好,这是之前任何一个人都没法给他的。

“你为什么会去这些地方?”Loki忽然问,“旅游?”

Thor转过照片看了眼,沉吟了会儿答道:“我那时候和一帮朋友组了个乐队,不顾家里的反对自己出去闯荡。从英国一路到法国、意大利还有美国。”

“那你一定见过很多令人惊奇的景色。”Loki更为羡慕,他意识到玻璃对面的那个男人比他幸运也勇敢的多,敢亲身去探索这个世界,“能亲身经历一定很棒吧?不像我,只能靠书本告诉我一切。”

“不,Loki,也许每个人认识这个世界的途径都是注定了不同的。你没法环游世界,而我呢,书上的一个字都看不进去。”Thor似乎察觉了Loki的感伤,他连忙安慰道:“但是我们得到的结果是一样的,我们都见识了这个世界。”

“谢谢你的安慰,大个子。”Loki笑了笑,但紧接着皱了皱眉,“可你为什么回来了?乐队解散了?”

“我父亲去世了。”Thor说得清淡,Loki却从中听到了遮掩不去的遗憾和后悔,“我的家人一直联系不到我,直到好几年后我看到新闻报道说Asgard家族的老宅濒临被拍卖抵债,才一下子意识到家里发生了什么,立即飞了英国。但已经太晚了。”

“我很抱歉……”Loki隔着镜子望向那个依然带着浅淡笑容的男人,忍不住想要拥抱对方。他总是待在这间小小的屋子里自怨自艾,却从未想想这间屋子外还有多少人也与他一样在煎熬和颠簸。

“你不用道歉,这些都过去了。”Thor笑起来,将照片挪到一边说道,“不说那些不高兴的,不如你来猜猜我在乐队里是干什么的?”

“猜对了我有什么好处?”

“下次见面再给你讲些新故事。”

“好。”Loki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

 

Loki出乎意料地在乎这个小小的猜谜游戏,Thor走后,他让管家帮忙找来了乐队需要用到的乐器,然后一一摆在自己的面前。他拿着上次Thor留给他的相片,对照着每个人和每件乐器的契合度,逐一排除选项,最后他盯着Thor那个大个子,信心满满地在心里认定了答案。Loki几乎迫切地希望Thor的到来,他希望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事,也希望对方带他去看更多外面的世界。

当第二天,Thor踏入书房的时候,Loki当即打开了自己的话筒说道:“是不是钢琴!”

Thor被Loki吓了一跳,一时并没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他疑惑地问道:“什么?”

“你让我猜你在乐队是干什么的,我猜是键盘手!”Loki好奇地问,“对不对?”

终于反应过来的Thor笑着走到那面镜子前说道:“你猜没猜对,听我弹一弹钢琴就知道了。”

“好啊,钢琴就放在你身后。”Loki欣然同意。

Thor转身便看到那架有些年纪的直角钢琴,他打开琴盖时发现钢琴被擦得纤尘不染,像是经常会有人弹奏它,于是便问:“你会弹琴对吗?”

“这可以当做我们的下一个谜题,Thor。”Loki说,“但现在,我们先解决你的问题。”

“遵命,我的少爷。”Thor拉开琴凳坐下,清了清嗓,边弹边唱起来,“You can be my full time,baby

Hot or cold

Don’t break me down

I’ve been travling too long

I’ve been trying too hard

With one pretty song

……”*

Loki得承认Thor的嗓音低沉又富有磁性,唱起这首歌来好听又动人,但遗憾的是他所弹的钢琴旋律和所唱的旋律完全不在一个音调。这让Loki不得不向Thor喊停:“噢Thor,不是这个调子!”

“是吗?”Thor顿了顿,挪了挪手指又唱了起来:“I’ve got a war in my mind

So, I just ride,I just ride

……”

Loki听着那依旧不着调的旋律无奈地撇了撇嘴,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猜错了答案,可是Thor真心拥有一副好嗓子,Loki想,喔还有一副好皮囊。不难想象Thor当年的乐队会有多成功,这让Loki替他惋惜起来,他抛弃了自己热爱的一切飞回故土,可就此得到的只是无限的懊悔和遗憾。

“I just ride,I just ride……”

Thor还在胡乱地敲着钢琴唱着,Loki可不想再让自己的耳朵遭罪了,他从镜子后站起身,悄然推开了书房的暗门。

Thor全然没注意到Loki走近自己的声音,他夸张地唱着歌敲着琴键,半分是为了掩藏自己,还有半分是为了逗乐Loki。可忽然,一双白皙又修长的手覆上了他的左手。Thor几乎屏住了呼吸,愣在原地。

那只手的温度有些凉,它轻柔地带着Thor的手往又挪了挪,然后按下了一个音,紧接着,Thor听到自己的耳畔传来了歌声。

“I’ve got a war in my mind

So,I just ride,I just ride,”Loki的嗓音不同于Thor的低沉厚重,却有股悠远空灵的质感,他轻轻哼唱了几句,然后停下,“这个调子才对,音乐家Thor。”

这时的Thor才像忽然又有了意识,他立马转头去望Loki,一时间只望到那双猩红的眸子,惊得他瞬间站了起来,后退了几步。

Loki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他忽然有些后悔走出了那间属于他的、绝对安全的屋子。

Thor也同样僵在原地,他得承认他被那双颜色异于常人的眸子吓了一跳,但当他看清Loki的整张脸后,他不仅不觉得那面容可怕,反而认为它有种惊异的美。Loki那如红玛瑙般珍贵的眸子有些闪躲地不敢望向Thor,这让Thor有些埋怨自己刚才的失态,他不该表现地如此失礼,好像他有多害怕Loki的样貌一般。他想他得做些什么来补救,Thor缓缓地靠近Loki,生怕对方会像受惊的兔子般地逃开,他注意到对方有几缕柔软的鸦色发丝垂在眉角,想伸手为他拨到耳后。Thor慢慢抬起自己的手,在将要碰到Loki脸庞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了“咔嚓”一声。

“F**K!”Thor咒骂着,像触电般地伸回了自己的手,这快门声猛然提醒了他,他究竟是因为什么才来到这里,以及他究竟又是抱着怎样肮脏的目的接近Loki。Thor意识到他没有资格触碰Loki,他怕自己会弄脏一尘不染的对方。

Loki颤抖地望着Thor,他想Thor终究还是厌恶自己那丑陋的样貌,他就知道Thor曾经信誓旦旦说着的话都是一场虚空。

“Loki,你听我说……”Thor随即意识到Loki误会了什么,他张口想要解释,却只见Loki摇了摇头,然后转身而逃。

“Loki!”

Loki不顾Thor的喊声,夺门而出。

 

>>>

 

Thor紧跟着Loki跑出了书房,丧气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哪怕他的确说着让Loki听他解释,可是他又不知道该向他解释什么,真正的真相让他更难说出口。

Thor难免在心里怨念起Malekith,他气冲冲地闯出门,跑向Malekith的房车,一把拉开了车门。

“Thor?你今天出来的怎么这么早?”Malekith讶异地下了车,“你拍到照片了吗?”

“当然拍到了,”Thor笑嘻嘻地将外套脱下来,把藏在里面的相机拆了下来,在Malekith想要拿过相机的时候,猛地将衣服和相机一同扔向了地上。他朝着一脸诧异的Malekith骂道:“去你妈的照片!”

“What the hell!”Malekith显然被Thor恼怒了,他狠狠推了一把Thor骂道:“你他妈在发什么疯!”

“Malekith?!”

Thor和Malekith的打骂被追着Thor出门的Frigga的惊呼打断,那位向来好脾气的夫人怒指着Malekith说道:“我永远记得你想要对我的孩子做的一切,你居然还有脸回来!还有你,Thor!我以为你会帮Loki解开诅咒,结果你却和这个败类同流合污?!”

“不,夫人,你听我解释!”Thor连忙上前几步,想要解释。

“没什么好解释的!”Frigga转身走回宅邸,Thor紧跟着推门进了屋子。

“夫人我……”Thor话说到一半,却看到Loki就站在门口。Frigga站在他的身旁,抚摸着Loki的后背。他的黑发有些凌乱,眼眶泛红,手握着扶梯的护栏站着。

Loki隐隐听到了自己母亲与Thor的争吵,他不可置信地望着那个给了他希望和勇气的男人,干哑着开口:“你到底为了什么来到我家?”

Thor抬头望着Loki,他深知如果他说出了实情,自己与Loki的关系就彻底结束了,可如果他不说,Loki又怎能容忍自己再一次欺骗他。

Loki向前几步,手握成拳,用力到指甲都陷入了掌心。他不能容忍Thor的欺骗,这个男人给了他一个新的世界,现在,却想要亲手推倒它。

“回答我,Thor!”Loki感觉现在的自己像一个失控到极点的疯子。

Thor闭上眼睛,认命地开口:“为了拍到你的照片。”

“噢,诚实的男人。”Loki勾起一抹笑,摇了摇头,“我以为你和别人不一样。”

“Loki,我承认那是个错误,”Thor慌乱地说,“但我并不惧怕你的容貌,并且我仍想和你成为朋友!”

“你哪来的自信认为我仍旧愿意和你成为朋友!”Loki愤怒地喊道:“你的友谊简直不堪一提!”

“Loki……”

“我以为你会为我展示外面的世界,我以为你是真心想要和我成为朋友,甚至愚蠢地认为你也许真的能为我解开诅咒!可是我却大错特错!”Loki咬牙切齿地说着,他的愤怒和绝望让那双眸子又湿润又可怖,“我以为你和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可你却告诉我,你其实是个骗子!他们只是介意我容貌的肤浅可怜虫,而你,则是个恶心狡猾的小人!Thor,如果我注定了丑陋不能见天日,那么我愿成为困身于钟塔的敲钟人,这样我就能亲手敲响你的丧钟!”

Thor对着Loki的指责哑口无言,他只能看着Loki愤恨地转过身,彻底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注:*Thor唱的歌是打雷姐的《ride》

 

——

首先先说声除夕快乐w羊年大吉!

感谢大家这一年我这个不成器的文手的支持,无论你是否点过赞留过言,只要愿意看我的文字,就深表感谢!

其次……除夕开虐不道德,但是……无论如何原谅我【顶着锅盖逃

评论(62)
热度(65)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