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6

翻了翻首页。。。发现更新这篇文是一个半月前的事情了,忽生愧疚【x】

 

>>>

 

在那场剧烈的争吵过后,Loki似乎变成了一潭寂静的死水,他又将自己关进那间小小的屋子,仿佛这样就能使自己远离被欺骗的疼痛和窒息感。他拒不再见任何来相亲的女人,他已经确认了这场闹剧终究会以悲剧收场,而他是那个从头到尾都在扮演丑角的可怜人。

“Loki,我为你送来了早餐。”Frigga轻轻敲了几下房门,但Loki显然对此兴致缺缺。

“放门口吧,母亲。”

“如果我这么做,那就意味着等会儿我将端走一份冷了的完整早餐。”Frigga不愿轻易给Loki一个清净,她继续敲着房门,“你得让我瞧瞧你的脸,自从那天前你就闭门不出!”

“反正这是一张怪物的脸!有什么好看的!”Loki自暴自弃地将自己的脸埋进柔软的枕头里,假装任何人都无法看到他的面容。

“Loki,你不该这样诋毁你自己……”门外Frigga的嗓音听上去憔悴又忧伤,Loki听着揪心,他不该让唯一关心着他的母亲难过又伤心,可他依旧做出了伤害她的举动。Loki直起身,抹了抹眼角边的泪痕,下床为自己的母亲开了门。

“我很抱歉,母亲。”

Frigga抱住眼前那个低着脑袋,声音干哑,令人操碎心的儿子。

“别道歉亲爱的,”她温柔地抚摸着Loki的发丝,“你得振作起来,这个世界如此宽广,一定会有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他不在乎你的外貌,也不在乎你的诅咒。他会看到你奇异外表下的美丽,并且他会像我一样无私地爱你,温柔地亲吻你。Loki,任何时候都不要对自己失去希望、自暴自弃。”

“不会有人像你这般爱我,任何人的爱都无法超越你。”Loki用力地抱紧Frigga,想要以此告诉这位伟大的母亲自己究竟有多爱她,又有多感激她,“但我答应你,我会振作起来的。”

Frigga微笑起来,她为儿子作出的承诺而高兴地将未来的曲折放置一旁,拿起了放在地上的餐盘递给Loki。

“在振作起来之前,得饱餐一顿。”Frigga举高餐盘,向Loki一样样地展示盘中的美食,希望借此能使Loki重新找回自己的胃口。

“夫人,”管家先生却在这时匆匆忙忙从走廊尽头走来,手里举着一份最新的、被熨平的报纸,“您得看看这个!”

“上一次见你这么慌张,还是在我进产房的时候,Clive先生。”Frigga笑着接过管家手里的报纸,完全没有预料到她会在报纸的头版看到一张丑陋的吸血鬼素描像。向来在Loki面前温柔又善解人意的Frigga此刻全然忘却了冷静和涵养,她快速浏览了这篇头版报道,然后近乎怒吼道:“Malekith这个不要脸的小人!他竟然在报纸头版放出这么一张诋毁事实的画像,还公开有偿征集Loki的照片?!”

“夫人您看要不要起诉报社?”Clive弯着腰问道,“我可以马上帮您联系律师。”

“我要亲自联系律师,”Frigga转过身吻了吻Loki的额头,说道,“亲爱的,我会帮你搞定一切麻烦的,别担心。”

“母亲!”Loki唤了声,却没拦住那位气冲冲母亲离开的脚步。他沉默地拿起那张掉落在地板上的报纸,望向那张丑陋又凶恶无比的画像。

画上的他尖嘴獠牙,猩红的眼眸浓烈地似乎可以灼伤每个读者的眼睛。他心烦意乱地将手中的报纸揉乱,泄气地将房门重新重重地关上。

真是好极了,现在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这座位于城镇东南角的洋房里住着一只怪物。人们会高举着火把,不分白昼黑夜地纷至沓来,只为将他这只深居、不见光日的怪物一把火烧尽。他将会成为别人的眼中钉,将会成为一个恐怖故事,将会成为父母在睡前吓唬孩子的丑陋怪物。

Loki自暴自弃地揉乱自己的黑发,他五指用力地拉扯着自己的发丝,似乎这样就能将他的黑发完全替换成阳光的颜色。他多想咆哮出声,多想告诉世人他又多么无辜与渴望阳光。可最后,Loki只是蜷缩在他阴暗的房间一角,将眼泪和不甘都无声吞咽。他不能让任何厌恶和中伤他的人看到他的脆弱和绝望,这是他最后的自尊与底线。

——他该离开这里,走出去。

这大胆又疯狂的念头忽然在Loki的心里疯长,像是株被洒多了粉色魔尘①的藤蔓,迅速挤满了他狭小的胸腔。

他的存在只会给这个家庭带来麻烦,让母亲烦心,害父亲叹息。不如就此踏出这个囚禁他又保护他的温室,他会将所有的猜疑与恐惧带离这片故土,顺便亲眼去看看这个繁杂又真实的世界。这样,他就再不需要别人来告诉他,外面的世界究竟如何。

——Thor。

这个名字忽地在Loki的脑海之中浮现,像是烂死的牙根,怎么都剔除不干净。Loki烦躁地皱了皱眉,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去思考思考该如何履行自己的决定。

“离开”的念头产生地容易,执行起来却困难重重。首先,他得在父母以及能干的Clive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溜出宅邸;其次,更麻烦的一点是他需要钱,偷父母的固然是一条捷径,可他并不希望这这会儿还依赖他们,这简直像是无赖行为。

想到这儿,Loki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忘记了些什么。他将地板上被揉皱的纸团重新展开,细细浏览着,果不其然地,他看到了那行有偿征集Loki照片的文字。

Loki跌跌撞撞地拿着报纸站起身,用电话拨通了那串数字。

“Malekith先生您好,我是Loki。”Loki明显察觉了电话那头的惊异之情,但他只是微笑着问道,“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

 

“Odin和Frigga疼爱并且藏匿了十几年的儿子一夜间去无踪”和“Loki Odinson的真面目照片大曝光”两条新闻几乎使这个安静又古老的小镇难得地沸腾了起来。

而两条新闻中共同提到的主角Loki Odinson此刻则穿着一身普通的装束,用织线围巾和帽子将自己异于常人的容貌遮掩起来,而那双美丽的红眸子,此刻也隐藏在绿色的美瞳之下。如今,他就像一个最平凡的常人一般穿梭在人群之中。

Loki很珍惜这种平凡,毕竟这对于注定是异类的他来说太珍贵。他用一张自己的正面照,换来自己后半生的自由,Loki觉得这笔交易实在值得。

游荡在街头的Loki像是个异地来的游客,充满好奇地观望着这个古老的城镇。他在这儿生活了十几年,却第一次感受到了真实,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家乡是如此美丽与迷人。

他在街头游荡了许久,尝试了许多他从未有机会尝试的东西。在街角买一只甜筒,或走进各色的店铺观赏一番,又或是停下脚步,听街头艺人为他拉一曲小提琴。他自由得像一只破笼而出的翠鸟,在被圈养了许久后,终于回到了真正属于它的故土。

而当这股自由的兴奋稍稍褪去了些后,Thor的声音又出现在了Loki的脑海。

——“你去过城中心那家Aesir酒馆吗?”

Loki有些埋怨自己为何又想起了那个人,但随即他意识到他有必要去那家酒馆瞧瞧,看看那个卑鄙的骗子究竟在他面前说了多少假话。

于是,他调整了自己的方向,向城中心快步走去。

 

-TBC-

 ①:《小叮当与海盗仙子》(没错,抖森配音那部)里,粉色仙尘是可以使植物快速生长的魔法粉尘,金色是飞翔,蓝色是掌控液体,黄色是吸引动物。。。反正各种属性。。。

——

我看了看这文前半段,总害怕把基妹写得过软了。但毕竟那会儿的基妹对自己的外貌没自信,自卑又自暴自弃,他没有电影原著中有的那股王者之气和中二【不】,也不知道这算不算ooc【x】但随着情节需要……以及我的写文尿性,基妹黑化大概指日可待【x】
这段时间圈子普遍不太平,小透明的我就继续写写饼撒撒糖摸摸鱼,承蒙各位看官不嫌弃了。

评论(42)
热度(53)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