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7

>>>

Thor手里捏着那份新印刷的报纸,急冲冲地闯进了报社。

报社办公室烟雾腾腾,两三个记者聚成一团抽着烟,纷纷拿着今天的报纸骂骂咧咧,显然他们对于Malekith凭借Loki的照片大捞一笔的行为也十分不满。

Thor瞟了一眼这群心理不平衡的记者们,转身踏进了Malekith的办公室。关门时他把那扇木门碰得极响,并且在房间主人反应过来前,Thor就将门锁“啪”地合上,随后将那张报纸狠狠地拍在Malekith的桌上。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搞到这张照片的,”Thor拎起Malekith的衣领,狠狠地说,“但我警告你不要再去打扰Loki的生活!他根本就不是你口中的怪物,他比任何人都要无辜,比任何人都渴望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不会允许你毁了他想要的生活的。”

“Thor Asgard先生,我想毁了他平静生活的人不单单是我。”Malekith早已没了最初的慌张,他灰白的眸子幽幽地瞟了眼Thor,笑道,“你在我面前表现得如此袒护Loki Odinson,其实只是出于良心的谴责吧?如果你真的在乎他,又为什么不选择和他在一起?”

“当他知道了我最初接近他的目的后,他又怎么会愿意原谅我?!”Thor勒紧了Malekith的领子,愤怒地说道,“我的确自责、内疚,因为我就是个混蛋!可你呢?根本就是无耻!”

“噢得了,Thor,你根本就是惧怕他的容貌,没胆去恳求他的原谅!你不仅是混蛋,还是胆小鬼!”

“闭嘴,Malekith!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Thor松开手,使Malekith重新摔回自己的椅子上,“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无法帮他解开诅咒。”

“你是贵族,又在乎他,门当户对为什么不行?”Malekith嗤笑道,“别再为自己找借口了。”

“我是Asgard家的养子,我的身体里根本没有流淌所谓的贵族之血。”Thor自嘲地笑了,“所以我没有办法帮Loki解开诅咒,没有办法使他变回正常人,也没有办法带他出去亲眼看看这个世界。我做不到这一切,但我相信总有一个人会做到,而这个人才是真正应该留在Loki身边的。”

“哈,你的父亲一定深深后悔领养了你。”Malekith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嘲讽道:“看看这个站在我面前的正义之士,一个酒鬼,还是一个赌鬼,嘴里却信誓旦旦地说着这么高尚的句子。”

Thor咬着牙瞪了一眼Malekith,可他的确没法反驳这些加在他身上的名号。他的确混蛋又懦弱,自从家族衰败之后就彻底失去了所有执念和目标。但如今,他知道有些东西已经不一样了,他想为Loki做些什么,哪怕是出于弥补或是自责。

“这些钱还你,”Thor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纸币,放在桌上,“剩下的一半,我也会尽快还你。”

“Thor,”Malekith叫住正要转身离开的Thor,缓缓按下手边录音机的播放按钮,“你有必要听听这个。”

——“Malekith先生您好,我是Loki。”

熟悉的嗓音使Thor猛地停下脚步。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Loki的嗓音带着吟吟笑意,似乎全然摆脱了那日疯狂绝望的情绪,“我会给你我的正面照,但交换条件是你得给我酬金,不是报纸上所说的三千英镑,我要一万。”

“是Loki给你的……照片?”Thor愣在原地,问道,“可是……为什么?!”

Malekith关上录音机,淡淡回道:“也许是他不想再要父母的保护,想要彻底独立吧。”

“他……”

“Loki Odinson,比你想象的更为勇敢。Thor,收回你的骑士精神吧。”

Thor瞬间被这句话堵得哑口无言。

>>>

Aesir酒馆里坐满了人,他们有些围聚在一起边喝酒边打牌,有些围坐在吧台前,盯着那台小电视看足球。

Loki的到来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除了吧台后那位正在擦着玻璃酒杯的女士。

“想喝什么,小伙子?”那位女士有着和Loki一样的鸦色长发,它们微卷地垂在她的双肩上,显得慵懒又美丽。

“呃……一杯生啤。”Loki有些紧张地伸手拉紧自己的围巾。

“好眼光,这儿的生啤可是天底下最棒的!”坐在Loki身旁的一个老顾客忽然开口,他举起自己手里的半杯生啤,向那位美丽的女士扬了扬,“感谢美丽的Sif!”

Loki忽然意识到这位女酒保就是Thor口中的Sif,不禁多瞧了对方几眼。而这显然没有逃过旁边那位顾客的眼睛,他趁着Sif转身倒酒,便凑到Loki身旁笑着说道:“你可最好别打Sif的主意,她生气起来可以把你的双眼剜下来。”

“那我宁愿先割下你的舌头,Fandral。”Sif微笑着将一杯冒着泡沫的生啤递给Loki,然后狠狠拍了记Fandral的脑袋,“油腔滑调的混蛋。”

Loki看着捂着脑袋喊疼的Fandral忍不住轻声笑起来,这引来了Fandral的不满。

“嘿,不带你这么幸灾乐祸的,哥们儿!”

“不,我并没有这个意思。”Loki连忙解释,“我只是忽然想起曾经有人和我说过,Aesir酒馆有世界上最棒的生啤,还有一位极其厉害的女士。”

“谁这么有见解?”Sif靠上吧台,撑着下巴问道,“说不定我认识他,下次见面额外附送一杯生啤。”

Loki犹豫了会儿,最终还是摇摇头。

“我并不想提起他的名字,”Loki顿了顿,“他是个混蛋,口口声声说着要和我做朋友,却在看到了我的容貌后落荒而逃。”

“上帝啊,天下竟有这么混蛋的人?”Fandral喝了一大口杯中的酒,然后说道:“你也别太介意,生活就是一坨屎,你想活得精彩就得让自己成为一根搅屎棍。”

“你别听这个家伙胡说,他说出的话十句里可有九句是胡话,唯一剩下的一句还是是废话。”Sif略刻薄地打断了Fandral的话,然后朝Loki问道,“你的容貌怎么了?毁容了?还是天生的?”

“……天生的。”Loki迟疑地说道,“很可怕,还很狰狞。”

“像Loki Odinson那样?”Fandral插嘴道,“尖耳朵,小尖牙?”

“Loki Odinson?那个吸血鬼一样的神秘家伙?”附近的顾客听到了这个名字,纷纷开始议论起来,“说起来你们不觉得他一点都不可怕吗?反而像那些传说中的古老吸血鬼伯爵。”

“对对对,《夜访吸血鬼》里的莱斯特!”

“闭嘴吧你,明明像路易!”

这段不着调的争论使本来害怕身份暴露从而紧张不已的Loki忍不住笑起来,他推了推一旁的Sif问道:“他们是认真的吗?《夜访吸血鬼》?”

“我倒是觉得像《吸血情圣》。”Sif朝笑起来的Loki说道,“不过,老实说,我不明白那些记者们为什么会将这张照片炒作成一个大新闻。依我看,这位Odinson先生不过就是万千个可怜蛋中的一个罢了。他因为面貌而痛苦——就像你这样——但好歹是个贵族不愁吃喝,瞧瞧我酒馆里坐着的这些混蛋们,有欠了一屁股债的,还有妻离子散的,但又有谁来拍张他们的照片放报纸头版呢?这么想的话,活在万众瞩目下的Odinson算是个幸运儿了。”

“您这番话……颇有道理……”Loki被Sif的话说得发懵,他僵着脖子望了一圈酒馆里的其他人。他们欢快地碰着酒杯,猜拳罚酒,一点都不像Sif口中所说的可怜鬼,“可为什么他们仍旧那么开心?”

“虽然日子过得乱七八糟,可难过着也是过一天,快乐着也是过一天,更何况他们还喝着世界上最棒的生啤呢。”Sif朝他眨了眨眼,笑着说,“人活着,别指望别人来救你,谁不是满屁股糟心事,关键还得自己熬过去。所以,你这个像Loki Odinson一样的可怜鬼,别再因为自己的容貌自卑了,要想让别人看得起你,你先得看得起自己。”

“谢谢您,Sif女士。”Loki得承认他有些意外,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些。他的母亲只会心疼地安慰他,他的父亲只会叹着气转身离开,而Thor……

“说说你的那个朋友吧?”Sif的话打断了Loki的思路,“他落荒而逃之后有回来找过你吗?”

“事实上,没过多久他就回来了,让我听他解释……”

“显然,你没听。”Sif耸耸肩,说道,“看在他向你推荐我家酒馆的份上,我得为他说几句好话。假设你的容貌真的可怕吓人,那么第一眼见到的时候总会有些害怕,但别那么刻薄,静下心听听看那个没胆子的混蛋想解释些什么,给他次机会。”

“不仅仅如此,我们……”Loki本想告诉Sif他们之间的矛盾原没有那么简单,可最终他只是摇了摇头,把话语悉数吞下,“不,没事了。真心谢谢您,女士。”

Sif并未追问,她只是为Loki又倒了一杯生啤,说是新客优惠,然后就继续忙她的生意去了。

那群囔囔着Loki究竟像莱斯特还是像路易的人也早就散开,各拉着自己的酒伴喝得开心。而那位热情的Fandral,此刻也正和几位女顾客聊得投缘。

Loki忽然觉得自己不过是一粒坠身大海的沙,入海的一瞬间会有人察觉到他,并向他大喊着“你这个异类!”可随着他越沉越深,沙又或是水,又有什么分别呢?

他就正如Sif所说,只是万千可怜虫里的一条。并且,他出生时还幸运地含着一只金勺子。

足够了。他对自己说。

随后,他喝干了杯中的酒,留下钱,起身推开了酒馆的玻璃门。挂在把手上的瓷风铃发出叮铃的脆响,外面阳光正好,街上人流熙熙攘攘,Loki似乎从未见过这么多人在他面前穿过。他就这样闭着眼静静地站着,在酒馆门前的一小块阴影里挣扎着究竟要不要往前踏一步。最终,Loki那骨感有力的手扯开了遮掩着他面貌的围巾和帽子,摘下了遮掩眸色的那对美瞳,他向前迈了一步,温暖的阳光彻底洒遍他的身躯,照着他与众不同的尖耳朵,照着他隐约露出的小尖牙,照着他的黑发和红眸。Loki所有的与众不同和阴暗可怖似乎都在这金色的、神奇的光束下灰飞烟灭,他在走向光明也在走向重生。

街道上的人渐渐认出了他,他们有些惊恐有些惊喜,有些淡定有些激动,他们如洪流般朝他聚拢,只是这一次,Loki再也不觉害怕。

TBC

连着两天更新了,快来夸我(不)

荣幸地向大家介绍本文俩大神助攻,麻辣鸡丝和媳妇。。。。

夜访吸血鬼应该不用多解释,吸血情圣是98年裘德洛出演的一部吸血鬼电影,年轻的裘德洛简直英伦一枝花。

我写了这么长,私心只想写最后那段,loki就像一只不惧怕阳光的吸血鬼。

评论(19)
热度(56)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