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9

由于有人说更新跨度太大经常忘记前文【x】所以默默做个电梯:

01 02 03 04~05 06 07 08

 

>>>

 

Sif正在核对月底的账本,而Thor就像一只等待被喂食的金毛犬,趴在吧台上双眼冒光地望着Sif。

“Thor,我知道你缺钱,但你能把这凶狠的目光收敛一些吗?”Sif葱白的十指在一叠纸钞间翻舞,这在Thor看来仿佛是一盘正在热炒的洋葱混山药。

“……别误会,我只是急需这笔钱去结清债务。”Thor心虚地解释道。

“赌债?”Sif用一种痛心疾首的眼光看着Thor,“你回来重新组乐队赚钱不会是因为再不还钱人家要斩断你的手指了吧?”

“你想到哪里去了,”Thor失笑,“只是之前收了一笔不该收的钱。”

Sif狐疑地望了一眼Thor,也没深问,从一叠纸钞里抽了几张递给Thor。

“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Sif语重心长地说,“好好保住你的手指。”

“谢谢老板。”Thor朝着Sif眨了眨左眼,笑着离开了酒馆。

他急于要钱的确是为了还债,欠Malekith的那一笔钱他并没有忘记。Thor想,等他还清了这笔账,从此以后想到Loki,心里的负担起码能减轻那么一丁点。

 

Malekith见到Thor的时候,似乎有些吃惊。他扯了扯眉毛,这使他僵硬、可怖的脸看上去像一只受惊的石像。

“这是我欠你的另一半笔钱,”Thor将卷起来的纸钞放到Malekith桌上,“这下我们就两清了。”

“我前两天去赌馆找过你,他们告诉我你很久没去了。”Malekith没急着拿钱,反而一手按住Thor放在桌上的手,“那么,这钱是哪来的?”

“你不用担心钱的来源,”Thor冷笑了声,甩开了Malekith的手,“我还没沦落到得去做个小偷或强盗。”

一时因被看轻而产生的愤怒过后,Thor忽然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你去赌馆找我干什么?催债?”

“我并没有你想得这么看重这笔钱,事实上,你不还也没有关系。”Malekith将纸币重新推还给Thor,“我只是觉得有件事你应该有兴趣知道。”

“什么事?”Thor狐疑地望着Malekith,并不打算接过那卷钱,一时间这卷钱币似乎变成了烫手山芋。

“你也知道,现在所有的媒体都对Loki很感兴趣,我们报刊的主编先生自然也不甘示弱。他超乎寻常的思维跳跃能力使他忽然回忆起了几个月前他报道的一起关于Maria Hunter小姐的新闻,这也是我和Maria Hunter相遇的契机。”Malekith从抽屉里拿出那份几个月前的报纸递给Thor,“当时几乎整个英国上下都以为Hunter小姐疯了,只因为她声称自己见到了一只邪恶的吸血鬼。”

“她指的是Loki?”

“没错,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找到你,希望你替我们拍一张Loki的照片的原因。Maria需要有人为她证明她并非是疯子。”Malekith慢条斯理地解释道,“我似乎有些扯远了,总之,这位主编先生忽然想到了这条新闻,随后就像你一样,自然地想到了Loki。于是一群记者因此闻风而动,立马找上了Maria Hunter,询问事情的因果。

“而当记者们向她问道她是如何看待Loki的时候,这位愚蠢的小姐竟不小心说出了自己的心声,”Malekith嘲讽地笑起来,完好的半张脸牵动着烧伤的脸,显得格外狰狞,“她说:‘Loki Odinson是一只丑陋、邪恶的怪物,应当永远被关在牢笼里,永不能望见天日。’这是多么坦率的表白。”

Thor默默握紧了拳头,他无法容忍他人用这样的言辞恶意中伤Loki。

“在场的记者和你一样有正义感,Thor。”Malekith望着Thor紧握的拳头,语气分不清是真心赞美还是嘲讽挖苦,他笑着说,“一时之间批判Maria Hunter的报道四起,这位说真话的可怜姑娘因此丢了名声又丢了继承家业的竞争力。”

“我不明白,”Thor咬着牙缓缓问道,“这和我究竟有什么关系?”

“我问你,如果你是Maria Hunter,面对现在身败名裂的境地,你会选择什么方式挽救自己?”

“寻求Loki的原谅?”

“不,Thor,求得原谅只不过是弥补过错,却无法翻身。”Malekith高深莫测地笑了,“真正一劳永逸的方式,是嫁给Loki Odinson。”

“这不可能!她讨厌他,甚至是厌恶他——”

“可是她能挽回名声,还能在Loki家族的产业中分一瓢羹。”Malekith说解释道,“没有什么是比金钱和名望更重要的。”

“Loki不会同意的,他恨别人骗他,而正是你和Maria联合起来指使我去……”

“Thor,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Malekith打断了Thor的话,“Frigga当初追你出了家门,只看到了我和你。”

Thor愣在了原地,他忽然意识到,Loki从头至尾都不知道Maria Hunter也参与在这场恶劣的骗局之中。

“Fuck!”Thor忍不住脱口而出一句脏话,转身夺门而出。

 

>>>

 

“对于您的造访,我实在倍感惊讶。”Loki为始终保持着拘谨坐姿的Maria沏了一杯玫瑰红茶,就着芬芳的茶香,他再度开了口,“我以为您已经被我吓跑了,亲爱的Maria Hunter小姐。”

“不……其实……就是想为此来向您道歉的……”Maria的声音带着颤,眼神闪避,始终没敢望向Loki的脸。

“这实在没有必要。”Loki大度地露出微笑,“毕竟您不是第一个认为我相貌丑陋可怖的人。”

“可是我……”Maria的手指揉搓着自己的裙摆,紧张不已,“我必须要得到你的原谅。”

“为什么?”Loki抿了一口自己杯中的红茶,猩红的眸子像是落在茶水中的倒影,“为了抹去你的负罪感?”

Maria终于抬起头,她咬着下嘴唇,欲言又止。

“噢不,您根本不会有负罪感,因为我在你眼里就是如此不堪,说出事实总是值得称赞的。”Loki将茶杯放下,依旧保持着那副笑容。他伸手取过身旁的一份报纸,递给Maria,“我知道您今天造访是为了这件事。”

Maria扫了眼报纸的版面,上面刊登的正是那段令她后悔一生的采访记录。她的脸色变得煞白,惊慌地望向Loki。

“请听我解释……”

“亲爱的,让我们对彼此都坦诚一些。”Loki交叠起双腿,微笑依旧,“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Maria并没有立即回答,她仍在微颤的手拿起了盛着红茶的白瓷杯,希望借着暖茶可以让自己镇定一些。

“既然如此,就让我们把话说明白些。”Maria抬眸望向Loki,眼神里多了些坚定,“我需要挽回我的名声,并且夺回我父亲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必须得找到一个一劳永逸的方式,而想要如此的话,得到你的原谅远远不够。”

“噢我明白了,”Loki的表情有了写变化,他的五指在自己的膝盖上轮番跳跃着,像是在敲打一连串阴谋,“你想嫁给我。”

“没错,但这是暂时的。”Maria匆匆补充,“我们只是各取所需,达到目的后,我们就离婚。”

“你能借着我赢得声名和财富,可我能得到什么好处?”Loki笑起来,“你可别以为你那不值钱的吻能为我解开诅咒。”

“我当然没有那么想过!”Maria的脸色变得越发难看起来,“如果我能顺利继承遗产,我可以给你三成。”

“不,”Loki的眼神黯了黯,嘴角勾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弧度,“我要五成。”

“你——!”

“三成是我应得的报酬,还有两成是你向我道歉的诚意。”Loki打断Maria的抱怨,“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只好——”

“成交,”Maria咬牙切齿地拦断Loki的威胁,“算你狠!”

“彼此彼此。”Loki笑得一脸无邪。

 

-TBC-

 

——

麻辣鸡丝继续助攻……不过我觉得他们根本不需要担心基妹会吃亏【x

评论(18)
热度(57)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