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10

电梯:

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

 

客厅大门被Thor撞开的时候,Loki似乎听到了那扇老古董发出了无声的惨叫。

Maria显然被这位怒气冲冲的不速之客吓了一跳,她端着茶碟的手一颤,温热的红茶便洒了一身。Loki瞥了眼冲动又莽撞的Thor没有吭声,反而抽出了随身携带的手帕,俯下身为Maria擦拭起了裙摆。

“抱歉少爷,我告诉过Thor Asgard先生了,您并不欢迎他……”随后赶到的老管家Clive气喘吁吁地向Loki弯腰致歉,“需不需要我报警?”

“不用麻烦了,Clive。”Loki用眼神示意尽心尽力的老管家放轻松之后,才终于将视线转移到一旁的Thor身上,“Thor Asgard先生,好久不见。”

Thor没有像曾经那样穿一身旧西装,匆匆出门的他只穿了一件黑衬衫,倒反而比以前那副假正经的样子看上去顺眼多了。刚和管家纠缠完的他缓了口气,又望了一眼坐在一旁的Maria,这才开口。

“Loki我知道你还在生我气,但是这件事你一定要听我说——”

“你最好说快些,”Loki微笑着绕过Maria,站到Thor面前,“并且我希望那些内容能够说服我不把你从这里扔出去。”

Thor咽了咽口水,他能感到Loki的微笑下散发出的危险气息,而他就像是站在沉睡巨龙身旁的小霍比特人。

“我只是想告诉你,你不能和Maria Hunter结婚。”Thor快速地说出了自己的目的,“她——”

“在我听你的理由前,请你告诉我,”Loki的红眸幽幽地望向Thor的双眼,“我们的婚约才刚刚订下,还未对外公布,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是Male……等等!”Thor忽然顿住了,半晌才发问道,“你们的婚约?!你答应她了?!”

“你先回答我!”

“是Malekith告诉我的,”Thor坦白道,“他猜到了Maria会用这个方法来挽救自己的名声和前途。”

“哈,骗子之间果然仍存有联系。”Loki轻蔑地笑起来,“他还在继续雇佣你到处行骗吗?”

“Loki!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Thor急迫地反驳道,“更何况今天我不是来和你争论这个的!”

“那让我们回到原先的话题上来,你说我不能和这位女士结婚,”Loki收敛起微笑,问道,“理由呢?”

“她是在利用你,并不是真想嫁给你,”Thor将右手一直握着的报纸向Loki展开,他指着脸色发白的Maria Hunter说道,“她闯了祸,需要利用你来弥补和挽救!她可以从你们的婚姻中榨取名利与地位,可是你呢?你想解除诅咒,你想游历这个世界,你还想亲身经历——”

“闭上你的嘴,Thor!”当过往那些幼稚又美好的梦想被Thor轻易纰漏的时候,Loki再也忍不住地朝他怒吼,“你以为你是来拯救我的?还是你以为自己有多正义多正直?!那些你和Malekith明白的道理你以为我不懂?我比你们更清楚百倍!”

Loki将Thor手里的报纸夺过,揉成团扔向他的脸。

“你佯装来拯救我于欺骗和利用之中,可事实不过是你自私地满足自己的英雄梦,同时减轻心里的愧疚感罢了!”Loki冷笑道,“你大可不必担心我,收起你泛滥的同情心吧。毕竟相比起你,我将这个世界和人性看得更清楚。”

“没错,我是愧疚、自大又满脑子狗屁的骑士精神,”Thor颓然地承认,澄澈的眸子里此刻染上了灰蒙的哀愁,“可我只想告诉你你应该知道的。”

“你认为我应该知道的是什么?”Loki嘲讽道,“你是个英雄?还是我永远只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弱者?”

Thor摇摇头,苦笑道:“不,我仅仅只想告诉你Maria Hunter是个骗子,和我一样。”

“Thor Asgard你——!”Maria再也坐不住,她站起身来想要咒骂前来搅局的Thor,却被Loki一把抓住手腕。

“保持安静,亲爱的。”Loki回过头对着她微笑,这让这位可怜的姑娘无故地颤抖起来。

“Loki,你别听他胡说……”Maria摇着头,恳求Loki信任自己。

“我会分辨,无需劳你费心。”Loki松开手,再度转向Thor,“你再说一遍刚才的话。”

“她是个骗子,和我一样。”

“和你一样是什么意思?”Loki像是忽然嗅到气味的猎犬,死咬着线索不肯松手。

“当初,是她和Malekith一起雇我的。那场骗局的参与者不仅我和Malekith两个人,还有她。或者应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起源于她。”Thor叹了口气,“我想让你知道的就是这个。”

“这可真是个有趣的新见闻。”Loki转过身,重新望向Maria,他的神情看上去既平静又深不可测。

Maria颤抖着拉住Loki的手腕,她凑近他,压着嗓音亮出最后的筹码:“Loki!别忘了你将会得到的报酬!”

Loki听罢,露出个了然的表情,他拍了拍Maria的手,报以一个微笑。得到了安慰的Maria松了口气,她放开了Loki,朝Thor露出一个胜利者的得意笑容。

“Clive,”Loki朝那位老管家吩咐道,“是时候送客了。”

“是,少爷。”Clive礼貌地走到Thor身侧,朝着门口作出了手势,缓缓说道,“先生,请。”

“Clive,”Loki忽然打断管家的话,补充道,“你忘了我们有两位客人。”

“Loki!”反应过来此话是何意的Maria几乎是惊叫起来,“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

“很显然,我改变了主意。”Loki弯起嘴角,却全无笑意,“我平生最恨被人欺骗和威胁,恰巧你两项全中。”

“Loki,求你了……”Maria恳求道,“你知道如果你不帮我,我的下场会是如何。”

“不要害怕,我亲爱的Maria。每个人都必须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就像我不得不接受这副面容一般,你也必须得为你错误的言行付出代价。”Loki伸手抚摸着Maria气得发青的脸颊,说道,“刚开始总会有点疼,时间久了就没事了。”

“Loki,你会下地狱的!”

“谢谢,”Loki面对着Maria的咒骂全不介意,他拉起Maria的手腕,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吻,随后微笑着说道,“只不过,您先请。”

 

>>>

 

Maria和Thor是一同被Clive礼貌地“清扫”出门的,只不过一人脸色发青,一人面带胜利的微笑。

“Thor Asgard,你破坏我的计划到底是有什么好处!”走出庄园门的那一刻,Maria终于忍不住朝着身边的男人吼道,“你刚才毁掉了我唯一的出路!”

“我没有任何好处,我仅仅只是认为你利用Loki来自救,这对于他并不公平。”

“不公平?我的上帝啊!”Maria几乎怒极失笑,“你知不知道我和Loki的协议到底是怎样的?我们约定,如果事成之后我能顺利继承遗产,那么他可以从中抽取百分之五十!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的确,我没法帮他解除诅咒,他不会是这场婚姻中最大的受益者,但他也绝对不会是最可悲的受害者!”

“可是……”Thor一下子愣在了原地,事情的实际模样让他刹那间无法消化,“我知道的Loki……”

“你知道的Loki不是这样的是吗?他不会趁人之危狠敲一笔是吗?”Maria冷笑起来,“你真以为在他丑陋的面目下隐藏的是一颗纯洁无暇的心吗?你以为这是现实版《巴黎圣母院》吗?”

“Maria Hunter——!”Thor不满地想要反驳Maria对于Loki的嘲讽,可却被对方打断。

“得了吧,Thor!”Maria冷哼了声,并用她最嘲讽的语气为这场无聊的争论盖棺定论,“Loki Odinson才不是Casey Modoo,而你,也绝不会是Esmeralda。”

 

-TBC-

 

——

每次写大篇幅对话的章节都觉得我写的像流水账【跪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前文Loki有对Thor说过“我愿成为困身于钟塔的敲钟人……”其实也在影射卡西莫多……

那句回应“下地狱”的“您先请”借鉴了哥谭季终集小企鹅的话~

评论(14)
热度(54)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