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1

《The Double》

 

*CP:Loki/Tom - 电影原设定/同时空记者非演员

*Wtitten by Cynthia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1 -

 

>>>

 

梦境来得毫无征兆。

Tom只觉自己漂浮在一片冰凉的海域之中,眼前是茫茫宇宙,星云万朵。天地之间只剩下他一人,倒卧在生命之水里,仰望着众生终要归去之处。

他对时间的流逝毫无概念,眼前的绚烂光景耗去了他大片精力,直到Tom察觉自己的四肢越来越冰冷,海水已经悄无声息地漫过他的躯体、剥夺他的氧气,他才本能地在快要窒息的一瞬间奋力扭身挣扎。

在出水的一瞬间,Tom也随之从梦中醒来。

璀璨的宇宙悄然褪去,留给他的只是一片带着冰冷气息的黑暗。Tom大口喘着气,眨着眼试着去熟悉周身的一切。身旁的窗户被厚实的窗户严密地遮挡起来,零星透入房间的月光让Tom可以断定此时是凌晨。他借着光望了房间一圈,安心地发现这仍然是自己的公寓,奇怪的只是他所处的地方并非是自己的卧室,而是客厅。原本应该平躺在床的他,此刻却是坐在一张扶手椅上。

Tom动了动僵硬发冷的四肢,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腕、脚腕都被牢牢捆绑在椅子上,他稍稍挣扎,粗粝的绳子便在他的皮肤上留下几道红痕。

他开始有些紧张了,这是一场莫名其妙的劫持,且不论犯人的动机,Tom此时此刻甚至连他的身影都没瞧见。而一向浅眠的Tom,今晚竟然连自己被人挪动了一番都没察觉,这也实在太过古怪、蹊跷。恐惧与惊疑就像无处不在的寒气,正在一片寂静中源源不断地钻进Tom的躯体。

客厅里的挂钟始终在烦人地“嘀嗒嘀嗒”,Tom抿了抿干裂的唇,打算不再坐以待毙。他费力地挣扎着,妄图挪动自己的身体靠近窗户,以此寻找求救的机会。但那位无形的歹徒仿佛能看透Tom的心思,甚至没让他来得及曲动一根手指。

“你最好省点力气。”

凭空出现的声音令Tom全身一僵,他后脊的寒毛不受控制地倒立起来,仿佛这样就能够像刺猬竖立的倒刺一般保护自己。

“我本来打算等天亮了再开口,”那神秘的嗓音不自觉地带上了笑意,“毕竟这大概是你的最后一场好梦了,我偶尔也想仁慈点。”

Tom还来不及分析这句话里暗含的意思,便惊觉一股陌生又凌厉的气息漂浮在自己的耳侧。

“可你等不及了,对吧?”

那人的语气里似乎藏着冰霜,一吐一息都能使Tom温热的皮肤尽失暖意。他的喉结动了动,嗓音带着颤意,“你是谁?你又在哪?”

回答Tom的是一记响指,声响过后,黑暗里出现了一阵稍纵即逝的墨绿光芒,一个瘦削、颀长的身影便出现在Tom的眼前。

“我是Loki,来自Asgard。”男人毫不掩饰地简略介绍了自己的身份,“纽约事件的主谋,在逃的宇宙通缉犯,罪大恶极的叛国犯,随便你怎么称呼我。”

“我……知道你。”不久前的纽约战事闹得整个世界沸沸扬扬,哪怕Tom身处大西洋的另一端,他也不会不知道这件事。但真正让他在意这件事的便是眼前这个叫做Loki的男人。

当Loki的模样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时,Tom的亲朋好友便纷纷打来电话确认那个有着昭然野心的男人是不是他。毕竟他们两人的外貌,除了发色与发型,都太过相似。而现在,这个曾被Tom当做亲友间闲聊笑谈的危险男人真的站在了他的面前。

“既然你知道我,那我就不再废话了。”Loki走近了Tom几步,有些残破的皮甲下摆随着他的步伐带起了几缕风动。

“我知道你不奇怪,可你是怎么知道我的?”Tom满是冷汗的掌心紧紧握着椅子扶手,他逼迫自己对上Loki审视的视线。

“纯属意外,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你写的专栏,旁边附了你的照片,虽然是黑白小相,但我一下子就认清了你的脸。”Loki俯下身,使自己的视线与Tom平齐,“你可帮了我大忙,Tom Hiddleston先生。”

Tom大概能够断定Loki是为了两人相似的面容而来,但他仍无法确定对方为何为此大费周折,“你想让我做什么?”

Loki却不着急着回答他,微笑着送出问句,“你知不知道纽约事件的后续?”

“白宫宣称事件已经圆满解决……”

“那是为了掩盖他们无能的措辞!”Loki冷笑着直起身,模样高傲得不可一世,“神盾局也好,复仇者们也好,他们根本都没有抓住我。”

“可你还是输了,你统治地球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不是吗?”

“什么是输?只要我还活着,我们之间的争斗就还没结束,一切就还未有输赢。”Loki垂下双眸,阴狠地望着Tom,“而你,就是我反击的筹码。”

Tom被那眼神盯得发寒,他启了启唇,再次问道,“你究竟想让我做什么?”

Loki背着手,在Tom的面前踱来踱去,“现在各方势力都在找寻我的下落,虽然这段时间我依靠法力隐藏起自己的气息,暂且躲过了一阵搜捕,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Loki冰凉的手指攀上Tom的脸庞,温柔地仿佛在欣赏一尊自己的雕塑,“但只要让Thor带走你,九界上下便都知道Loki已被收押金宫,我便安全了。”

这一整晚囤积的恐惧瞬间都在Tom的心间爆发出来,他扭头避过Loki的抚摸,急迫地说道,“我和你除了相貌之外没有一处是相似的!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不会法术也丝毫不了解你口中所说的Asgard!你就不怕他们发现我不是你吗?”

“发现?”Loki不在乎地冷哼了声,“他们原本就不知道我究竟是怎么一副模样,又如何来分辨你不是我?到时你不过是一个地下囚,谁又会在意你究竟如何变得法力全失、窝囊没用?”

Tom错觉自己从Loki的字句里听出一丝落寞和疼痛,而这些微弱的情感很快就被更为浓烈辛辣的仇恨所替代。但Tom依旧怀有一丝期待,期待眼前的男人心中也许尚存一丝身为神祇的怜悯,“如果我不答应你呢?”

“那我就只好去找Sarah或是Emma聊聊了,”Loki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放心,对待女士们我会更加温柔一点。”

“别牵扯到我的家人身上!”

“那就爽快地答应我!”Loki冷笑道,“你以为我是来询问你意见的?你不过是一只无足轻重的蝼蚁,侥幸有了些利用价值罢了。”

Tom咬着牙沉默,Loki的确没有给他任何选择的余地。他不可能为了苟活而任由自己的家人深陷危机,但选择帮助Loki又何尝不是一条死路。

“我会替你受到什么惩罚?”

会有酷刑吗?会就此死亡吗?还是会痛不欲生、生不如死?Tom有太多想问,却又清楚知道,答案早就近在眼前。

“也许他们会将你锁在地下,在你的头顶悬一条毒蛇,让你日日夜夜遭受毒液的折磨。”Loki笑嘻嘻地描述着自己的猜想,“你的惨叫会一刻不停地在地底响起,但地面上那些光鲜亮丽的人们呀,早就遗忘了你。你会孤独、悲惨又无人惦记地死去。”

“哈,”Tom笑了,他强忍的泪水在眼眶堆积,却固执不下,“原来你也知道自己有多招人记恨?真是位可怜的神啊。”

Loki不怒反笑,他冰冷的手掌一把捏住Tom细弱的脖颈,语气狠辣,“哪怕我可怜至极,也有你为我收拾残局。到时,你的死期,就是我刑满释放的日子。”

“Loki,哪怕你最后得以重新来过,你也依旧会输。”Tom在Loki的掌间挣扎着,红着眼道出足以相比他内心疼痛的预言,“哪怕你得到王位,夺下九界,你这空洞阴暗的内心也仍会让你一无所有!”

Loki的眸色一暗,Tom只觉全身的筋骨都在瞬间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扭曲折磨,剧烈的疼痛让他止不住地尖叫出声,他在狭小的座椅上抽搐、挣扎,面色苍白,冷汗直流,可Loki却一点都没有停下的痕迹。

“你的确对于我来说不可或缺,但你也别以为我会就此让你任性妄为。”Loki重新挂起笑容,凑近近乎崩溃的Tom问道,“明白了吗?”

无力回答他的Tom只能微弱地点点头以作回应,Loki满意地挥手停下法术,并解开了绑着Tom的绳子。

“那就让我们开始这场好戏吧,”Loki搓了搓自己瘦骨嶙峋的手,笑道,“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TBC-


*Emma和Sarah是Tom现实中姐妹的名字。

最近写洛汤基都有种写鬼故事的错觉,但是大家不要害怕,这篇真不是鬼故事……

评论(59)
热度(4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