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e Double - 02

发现最近有些掉粉,所以再申明一下。

我虽锤基/RPS本命,但也写洛汤基/VO/肖根等,如有雷点,谨慎关注,谨慎关注,谨慎关注……


- 01 -  - 02 - - 03 - - 04 - - 05 - - 06 - - 07 - - 08 - - 0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 15 - - 16 - - 17 - - 18 - - 19 - - 20 - - 21 - - 22 - - 23 - - 24 - - 25 - - 26 - - 27 - - 28 -  - 29 - - 30 -


- 02 -

 

BGM:A Song for the Wind


>>>

 

“大功告成。”

Loki手中的梳子随着他的话语忽地消失,就如Tom也不知道最初它是从何而来一般。

他望着镜子里那个一头黑发的自己竟一时之间觉得有些陌生,看上去发色的确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气场。

“你应该知道染色这招瞒不了多久吧?等到新的头发长出来,它们仍会是金的。”Tom挑了挑眉。

“我当然知道,”Loki不悦地哼了声,闪烁着绿光的指尖顺着Tom的发丝一路抚摸而下,“所以我会施一个固定咒。”

“为什么不用你的法术一步到位?”

“那样你身上的魔法气息就太重了,会有人察觉的。”Loki将自己的脸凑近Tom的,望着镜子仔细端详着,“还不赖。”

Tom微微侧头瞧了眼Loki,作为一位经常需要察言观色、掌控谈话节奏的记者,他从对方细微的表情里看出了一种浓厚的得意。先前那股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显然已经褪去,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种如恶作剧开场前般的轻松气氛。Tom没来由地想起童年的一桩旧事,那时Emma还未出生,他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在游乐园拥挤的人潮里没牵紧母亲的手,孤零零地迷失在人海里。四周都是布景和游乐设施,斑斓的彩灯拉满了整个乐园,闪闪烁烁地将黑暗统统驱走。欢快的音乐、热闹的人群以及络绎不绝的笑声笼罩着Tom,他本该和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一样,感觉到快乐、温暖和幸福,但他却和谁都不同。他在欢笑中感到忧虑,在热闹中感到孤独,在温暖中感到寒冷。他周遭的所有一切,都抵不上母亲掌心的温暖和安心。

就像此时此刻,他在Loki轻易营造的这股轻松气氛中感到惶惶不安、手足无措,哪怕经过了这么多年,他依然无法在未知和恐惧面前阔步向前。

“别露出这种表情,”Loki在Tom走神的空隙已经绕身走到了客厅的另一端,“我不常沮丧。”

Tom回头朝着Loki微微笑了,哪怕此刻他的外貌和Loki如出一辙,可眉眼里的温存却是Loki怎样刻意都抹不去的,“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你已经成功躲藏了这么久,忽然现身不会让人心生怀疑吗?”

正在做着其它事的Loki因这句问句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笑着回道,“你看上去对这件要你去送死的事颇为上心。”

“既然我已经答应要帮你,当然要做到万无一失。”Tom从座椅上站起身,走近了Loki,“如果我在这些可控的因素上都有所纰漏,之后的情形我一个人该怎么面对?”

Loki饶有兴趣地望向Tom,他翠绿色的眸子缓缓转动,如审视猎物一般紧盯着中庭人的身影。他注意到Tom的眸色比自己更淡一些,青绿色里还掺进了些钴蓝色,随着光线的变化会显出不同的色泽来。

在Loki那颇具攻击性和侵犯性的视线下,Tom的舌尖快速地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唇。Loki忽地记起昨晚威胁对方合作时,Tom也有这个细小的动作。他在紧张,或是在恐惧,为了自己家人的性命,还是为了自己话语里掺杂的谎言?

“计划是这样的。”将一切细节收纳眼底的Loki并不打算戳穿什么,他收回视线,若无其事地说道,“稍后我会为你增加几道伤痕,然后把你扔出门去。Heimdallr一定会马上发现你,然后让Thor将你带回Asgard。你最初遇到的麻烦无非是两个:一、擅逃是重罪,比起纽约事件里死去的几条蝼蚁,Odin一定会更在乎这个,因为我让他众神之父的颜面无存。更何况我又忽然现身,疑心重重的他一定会觉得其中另有蹊跷;二、你该如何解释自己法力尽失,并且让所有人都相信你。不过要解决这两个麻烦其实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将一切责任都推给齐瑞塔人就行了。”

“齐瑞塔人?”

“没错,你只需要说在纽约战事末端,齐瑞塔人见自己兵力大损、胜算全无,为了报复便将你绑作俘虏,几经折磨后,你伤痕累累、法力尽失,他们便像丢弃废物一般将你丢回中庭。”

“为什么不选择杀了我?”

“你就算是逃犯,那也是Asgard的逃犯。”不知是否是Tom的错觉,他总觉得Loki每次提起Asgard,字里行间仍残留着一股自傲,“杀了你,多半会引火上身。依照他们现在的实力,齐瑞塔人当然会选择谨慎行事。”

Tom颔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点了点头。随后他听到Loki的脚步声带起一阵衣料摩擦的挲挲声,他抬头,只见Loki铺开手心,掌中央躺着一枚散着光的翠叶。

“这是我记忆的一部分,”随着Loki的话语,翠叶缓缓从掌心中浮起,被一个光球笼罩,“一是你的大脑无法承受我千年的记忆,二是我也没必要告诉你所有的事。这枚叶子里的记忆足够你知晓一切你作为我应当知晓的东西。”

“它为什么是叶子的形状?”Tom问。

Loki皱了皱眉,沉默地用指尖点了点翠叶,它便顺着那力道融进了Tom的脑内。预料中的痛楚和不适并没有出现,Tom只感到一股冰凉的水流在他的脑内扩散、固结,最后如退潮般缓缓褪去。

“与其说它是记忆,不如说是导航。它隐藏在你的大脑里,当你需要知道什么的时候,那份记忆才会在你脑海里呈现出来。”Loki意外地耐心解释着,“至于它的形状,是它自身生成的,我无法决定。”

Tom因这话而重新将注意力放回Loki身上。

如果一个人的记忆能够被具象化,那么自己的记忆将会是什么形状呢?而Loki的那片绿叶,又是包含着怎样的意义和情感呢?Tom无法猜测也无法妄下论断,他只觉得萦绕在Loki周身的迷雾变得更为浓厚了一些。

“那么……”为了掩饰自己过为明显的眼神,Tom慌忙开启另一个话题,“你需要我的记忆吗?”

Loki听罢笑了,他伸手触及Tom的额头,轻蔑地说道,“不过区区百年,就不需要那么麻烦了,我可以直接抽取。”

那位高傲神祇的话音刚落,Tom便只觉有一股力量在他的大脑里拉扯。那些他曾以为自己早已忘却的记忆像是被按下快进键的泛黄画面,发出尖锐的“呲呲”声,以一种扭曲的姿态在他的脑海里翻滚而过。Tom错觉自己的大脑快要被撕裂、爆炸,他所有的感情和记忆仿佛都在被人抽丝剥茧般凝合到一起,而痛苦紧紧跟随着这股抽离感。

那股疼痛让Tom忍不住问自己,他怎会掉以轻心地以为Loki对他的态度已经缓和?事实证明,对方根本不在意Tom是否会痛苦和煎熬。

“啊——”Tom尖叫着跪下,就在那痛苦到极致的一瞬间,他感到所有与他千丝万缕的记忆都被彻底连根拔去,而他大脑里尚且留存的那些画面,似乎都成了虚有其表的徒影。

“万事俱备。”Loki的指尖悬浮着泛有白光的记忆球体,他望向跪坐在地上的Tom,兴奋又故作同情地笑道,“Tom,你该上路了。”


-TBC-


评论(39)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