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偷心换月 - 番外(上)

《偷心换月》 - 番外(上)

*CP:三日月宗近x鹤丸国永

*原作: @夏目久言 - 《偷心换月》

*突发联动,大约是怪盗版泰坦尼克号+鹤密欧与三丽叶(?

灵感来源:手嶌葵 - 《Handsome Blue》

本想一口气写完,然而失败了x

 

00

 

>>>

 

如沉船般沉溺爱情。

 

01

 

>>>

 

往日热闹非凡的伊达组今日难得的一片死寂,把玩着机器芯片的大俱利伽罗竟成了房间内唯一发出声响的生物。

“喂。”大俱利伽罗主动开口总算是让桌边另外两人抬起了头,他冷冷望了他们一眼,没打算继续说下去。

“喔孩子他爸竟然主动开口说话了!”太鼓钟贞宗的眸子亮了亮,随后又暗下去,“哎,真想让鹤丸听听。”

“小贞你也别说得像鹤丸不在人世了一样……”烛台切光忠无奈地笑笑。

“光天化日之下,伊达组leader被对家掳走!”太鼓钟贞宗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烛台切光忠道,“光忠你可得足够明白这件事的严重性!”

“我们三个人聚在这里不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嘛,小贞你先坐下来,小俱利放下你手里的芯片,开会认真一点。”烛台切光忠耐心地等着两人安分坐好,面色平静地重新开口,“那么,我们该怎么整整那个三条的家伙?”

 

三日月宗近觉得背后有些凉,不禁感慨了句:“港口的风可真厉害呀。”

“这老爷爷的语气可真是吓了我一跳。”鹤丸国永拢着自己的风衣,笑道,“事先说好,我可不会照顾人,要是不小心感冒了的话,就请你自生自灭吧。”

“哈哈哈,鹤对我可真是冷漠。”三日月宗近歪了歪脑袋,温和一笑,“上次见面时我们不是交谈甚欢吗?”

“我才不想承认曾和‘绑架犯’交谈甚欢呢。”虽是说了这样的话,但鹤丸国永看上去并没有生气。他随着三日月宗近走到甲板旁,仰头望了眼那艘正等待游客上船的豪华巨轮,“哇哦,三日月宗近先生,这次你是想将我关进豪华鸟笼里,流放大海吗?”

“看上去像是这样吗?”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向鹤丸国永伸出手,“我只是照你希望的为你准备了巨大的惊喜,想要随我去看看吗?”

鹤丸国永没有立马伸出手,那会显得他太过迫不及待。

火烧般的暮云遮住了大半天空,天色昏暗下来,将那艘邮轮的名字巧妙地隐去。它承载着的几百扇窗户忽地亮起,明晃晃地恍若一艘载满珍宝的沉船,正在晦涩昏暗的谜团之中静静沉睡,等待着鹤丸国永伸手将它的秘密捞起。

管他呢,鹤丸国永想,反正他向来都拒绝不了未知的惊喜。

更何况是眼前这个男人为他准备的。

“鹤丸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害怕?你是被这海风吹糊涂了吧,三日月。”

鹤丸国永一把拉住了三日月宗近的手。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钢铁怪物在鸣笛声中缓缓离开陆地,驶向一片未知的黑夜。

 

02

 

>>>

 

鹤丸国永被带上船这件事若要说是“绑架”,倒真是挺冤枉三日月宗近的。

虽说两人之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但鹤丸国永依旧对他的怪盗事业尽心尽职,一年里的多数时候都行踪不定。三日月宗近深谙他的个性,对此也就格外看得开。

既然对方没空前来赴约,那不如自己创造见面的机会。

于是带着新月标记的预告函跟着假面魔术师的脚步洒遍世界,中途登场是这位后来者的拿手好戏。错身间,他们隔着各自的面具对上视线,那双带着狡黠笑意的金色眸子像月夜里燃起的星火,一旦见过,便永远难忘。

但三日月宗近并非每次都是带着追逐的目的闯入局中的,毕竟他们两人之间除了恋爱游戏,还有一场输赢未见结果。被盯上的宝物不过是闪闪发光的赌注,紧追不舍的警探是不情不愿的观众,而这场博弈的主角游窜在世界各个角落,乐此不疲地进行他们的欺诈游戏。

两位始作俑者倒是玩得开心,只苦了协同作案的小狐丸。每天除了替兄长收拾烂摊子之外,还要提防对方制造出更大的烂摊子。为此他想出的办法是为两人提供一次平平淡淡的日常见面机会——没有面具,没有警察,没有宝物,安安静静地谈个恋爱。他花了大力气调查到鹤丸国永近期会回日本一次,于是立马将这个消息分享给了自己的兄长,并为其出谋划策了一番。

“请您把握好机会。”小狐丸如是说道。

“哈哈哈,你真是体贴啊。”三日月宗近笑着回道。

小狐丸却无理由地出了一身冷汗,事后他想,他早该知道这两个祸害之间是不会有什么普通恋爱的。

 

出于礼貌,三日月宗近在前一天仍发了短信联系了鹤丸国永。对方表示没意见,两人约好在公园见面。鹤丸国永就此事向伊达组的其他成员报备了一下,没想到就此勾起太鼓钟贞宗的八卦心。

“老实交代,你俩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

“唔,这个问题比较复杂。”鹤丸国永吊儿郎当地坐在沙发上,笑道,“算是关系比较好的竞争对手吧。”

“你这话连三岁小孩都骗不了,鹤丸国永先生。”太鼓钟贞宗一屁股坐到鹤丸国永身边,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也老大不小了,不要总那么游戏人生……”

鹤丸国永听罢忍不住笑出声:“老气横秋地说什么呢。”

“小贞的意思就是,要交往就认真交往,没那个意思就趁早断干净。”烛台切光忠给两人端上一盆水果,“那家伙看着可不是好对付的角色。”

太鼓钟贞宗打了个响指:“光忠正解。”

“我自有分寸。”鹤丸国永温和又委婉地拒绝了两人进一步的关心,道,“再说他也没法把我怎么样,你们就别操心了。”

鹤丸国永不会知道自己立下了一个怎样的Flag。

虽说那艘船的确是自己自愿踏上去的,但他不知道的是这船一上就得失联半个月。

“小贞和光忠之后绝对会打死我。”鹤丸国永以手掩面,“这儿真没什么通讯工具联络外面吗?”

三日月宗近笑得一脸无辜:“大家的通讯设备都被收走了,毕竟这艘邮轮有些特殊。”

鹤丸国永倒是的确发现了这艘轮船有些特殊,光是登船核实身份就非常严苛,也不知道三日月宗近是给他造了个什么假身份,让他无惊无险地过了审核。

“关于这艘船,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东西?”

“鹤,不要着急,谜团就该留着慢慢解开。”三日月宗近慢条斯理地递给鹤丸国永一个手提箱,“我让人替你准备的换洗衣物,回你房间换身衣服吧。其他的事,我们等等可以一边享用晚餐一边慢慢聊。”

鹤丸国永诧异地接过那个箱子,道:“你知道我的尺寸?”

“这个嘛,”三日月宗近笑了笑,“毕竟上手抱过呀。”

鹤丸国永提起箱子甩门便走,长长的白发堪堪遮住那冒红的耳尖。

 

03

 

>>>

 

“你可偷走了不少贵妇人的心呢。”

两人落座没多久,周围便有无数视线投过来。三日月宗近低头点餐,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模样,只是余光瞥见对面的人正兴致勃勃地向四周回赠wink,在宴厅里激起一阵阵带笑的轻呼。

直到侍者将菜肴呈上,鹤丸国永才停止他那乱撒桃花的行为。他撑着下巴回过头,笑吟吟地说:“不高兴了?你若是愿意屈尊理理她们,凭着你的容貌,也会有一大堆人对你掏心掏肺吧。”

三日月宗近轻轻摇了摇头,笑道:“纵是如此,这世上也有颗心是我偷不来的。”

鹤丸国永的嘴角微微扬了扬,装作一副听不懂的样子:“哦?”

“大费周折将你带来也是为了它。”

三日月宗近的语气听上去格外真诚,这让鹤丸国永更加确信答案。

“你愿意帮我偷到这枚海洋之心吗?”三日月宗近笑着看着鹤丸国永的表情分崩离析,问道,“怎么了?”

明知故问!鹤丸国永觉得这根本是场有着缜密计划的报复!他恶狠狠地插了块肉塞进嘴里,道:“按照你的经济实力,想要什么东西还需要偷吗?直接买不就好了?”

“鹤丸是为了什么偷盗的呢?”三日月宗近看着鹤丸国永,那目光平静却又锐利,带着些危险气息,“你看上去可不像是为了钱财奔走的人。”

“哦?”鹤丸国永放下叉子,坐直了身子,“那你觉得我是哪种人?”

“想要追逐些更加有趣事物的人。一个会预言自己目标的盗贼,自信里带着些狂妄,享受着掌握全局的支配感。你把展馆变为舞台,把偷窃变成艺术,你瞧不起那些被你耍得团团转的警探们,却又缺不了作为观众的他们。”三日月宗近道,“我以前无法理解这其中的快意,直到我自己也成为其中的一员。任何一环都不能缺少,沉浸其中,享受其中,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个转角撞上你的人会是谁,跳下那扇窗户又是谁会接着你,宝物从落手到失手又将经历怎样的坎坷。每分每秒都是未知又新奇的,而你为此上瘾。”

鹤丸国永不可置否地耸耸肩,道:“所以呢?”

“所以你应该明白,用钱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实在太过无聊。”

“好吧,这个理由还算充分。”鹤丸国永抿了口红酒,问,“不过为什么选在这里?”

“因为我想,也许你会想要更大的舞台。”三日月宗近笑道,“这艘移动的海上孤岛将会成为你绝佳的舞台,坐在这里的所有社会名流都会见识到你的高超魔术,哦对了,我还为你请了两位必不可少的先生。”

鹤丸国永顺着三日月宗近的视线像大厅的角落望去,只见他颇为熟悉的一期一振正和药研藤四郎一同进餐中。

“哇哦,我承认这回是真的吓到我了。”鹤丸国永收回视线,重新望向眼前这个男人,“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

“我尽力了。”三日月宗近笑笑,“不过若是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权当是放松在海上度过半个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你不觉得无聊。”

“三日月,你知道的,”鹤丸国永不禁露出个搞事的微笑,“我可最怕无聊了。”

“那我们可就说定了,”三日月宗近举起酒杯,“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玻璃酒杯轻轻碰响,酒红色的液体如暗流般涌动。

 

04

 

>>>

 

这艘邮轮并没有所谓的目的地。

它载着满船的名流驶向无人的海域,等到纸醉金迷的狂欢结束之后,再原路返航。

“将地下拍卖会安置在海中央能省去许多麻烦。能够上船的都是有着殷实背景的人物,彼此之间利益牵扯纷杂,不必担心会出叛徒。”

“你不就是他们之间的叛徒吗?”鹤丸国永伏在桌案上,伸手去够三日月宗近脸侧垂下来的发丝,“不但带来了怪盗,还请来了警察。”

“哈哈哈,请不要冤枉我,警察先生可是主办方亲自请来的。”三日月宗近将那只不大安分的手握住,“我只不过是以你的身份向一期一振先生送了预告函,至于登船的邀请函,大概是他拜托了博多藤四郎先生吧。”

“博多藤四郎?”鹤丸国永愣了愣,“那个出了名的收藏家?”

三日月宗近点点头:“他总在邀请名单之上。”

“但我似乎没在船上见到他。”

“多半是让给了自己的哥哥吧。”

“他们是兄弟?”鹤丸国永后知后觉地说道,“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那个总跟着一期一振的小个子也姓藤四郎吧?”

三日月宗近“哈哈哈”笑起来:“你这话说得可真失礼啊,鹤丸。”

“嘛,不用在意这些。”鹤丸道,“拍卖流程如何?”

“一般会安排在旅途的中间几天,持续三到五天。海洋之心作为重头戏,肯定是压轴登场。”

“拍卖品平时都保存在哪里?”

“上千个房间中的某一间。”

“你居然都没有点内部消息?”

“没有特地去打听。”三日月宗近理所当然地说,“毕竟在拍卖当天,于众目睽睽之下将藏品盗走,似乎听上去更有趣。”

“你这可真是向我提了个大难题呀,三日月先生。”

“要试试吗,魔术师先生?”

“当然。不过鉴于我的团队不在现场,我们可能得试些比较朴素的小手段。”鹤丸国永反手握住三日月的手,十指交缠,“你也得成为我的同犯,三日月宗近先生。”

三日月宗近垂眼望向他,眸内的新月闪闪烁烁:“求之不得。”


- TBC -

评论(12)
热度(48)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