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02

>>> 

 

  Maria Hunter小姐觉得自己最近真是诸事不顺,比如昨天她才差点被一只古堡吸血鬼吸干血——虽说是她自己的异想天开——今天却被自己家族旗下的报刊谣传称她已患上了精神疾病。这也意味着,这家几乎能进到每一个英国人家里的报纸在今天告诉了全国人民:“Maria Hunter是个疯子。”

  作为家族继承人之一的Maria怎样都无法容忍这种事情发生,于是她换了一身干净的百褶裙,又踩着那双高跟鞋,“噔噔噔”地闯进了报刊主编的办公室。

  她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将报纸重重地拍在主编的桌子上,质问道:“主编先生,您怎么能这样诋毁我?”

  那位在警署递给警官香烟的主编先生抬起头,朝着气愤的Maria微微一笑,反问道:“可我报道的是事实。您昨天的确去警署了对吗?”

“……对。”

“您也的确声称自己遇到了吸血鬼对吗?”

“没错……”Maria的底气渐渐不足起来,但她仍然不死心地喊道,“可是这一切都是真的!我没有骗你!”

  主编先生露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朝着门外喊了声:“保安!”

  几秒钟后,仿佛是昨日重现,几个保安拉着不断喊叫的Maria Hunter小姐出了主编的办公室。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天的剧情发展出现了些转机。

  当Maria被保安拉到电梯口的时候,一个记者从他们身侧走过,精准地捕捉到了Maria口中的“吸血鬼”以及“LokiOdinson”,这两个单词立即触发了他脑内尘封许久的记忆,他如发现了猎物般地猎豹,兴奋地拦下了那几个保安,将Maria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Hunter小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Malekith。”Malekith怪异地扯了扯自己僵硬的嘴角,他那黑乎乎的右脸像是被烤焦了一般狰狞可怖。他像是察觉了Maria对他样貌的惊异而解释道:“希望您不要被我的样貌所吓到。”

“呃……请问您……”

“我相信您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Malekith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叠老旧的照片,还有一些发黄的剪报,一一摆开给Maria看,“我为了调查这件事,赔上了我半张脸。我当时只为了拍一张这个受到诅咒的婴儿的照片,他的母亲Frigga就将一只烛台直接扔到我脸上,滚烫的蜡油伤了我的脸。”

“我的上帝啊!”Maria怎么都想不到昨天那位和善的金发夫人竟会如此野蛮。

“所以我和您现在的处境是一样的,而能还我们清白的就只有拿出证据来证明我们的所见所闻的确是真实的。”Malekith问,“您还能想办法见Loki Odinson一面吗?”

“不!”Maria的脑海里再一次浮现出Loki那双猩红的双瞳,她喊道,“打死我都不想再见到他!”

“好吧,我能理解您。”Malekith沉吟了一会儿,缓缓说道,“那我们就只能找个能进去的。”

“他们为了解开诅咒只允许贵族进去,可我们没法找贵族帮忙,他们又不缺钱。”

“噢,这个不是问题。”Malekith怪异地笑着,“没落贵族就可以。”

 

>>> 

 

  烟雾茫茫的地下赌馆里摆了好几张赌桌,血红的桌布像是一张张血盆大口,将赌徒们的金钱系数吞进嘴里。浓妆艳抹的女人们穿着暴露的衣装在赌桌间扭来扭去,有的托着酒盘,有的拿着筹码。橘黄色的吊灯将整个赌场渲染的暖融融的,制造了一种如归家般温暖的假象,以此迷惑那些贪婪的赌徒们一次次地夜不归宿。

  Malekith低头核实了一遍自己记事本上的地址,走到前台询问道:“请问,Thor Asgard今天来了吗?”

  前台后的老头指了个方向说道:“他在那儿,扑克场第5桌。”

  Malekith顺着那个方向看去,正值赌局结束,一个高大的金发男人正眉头解锁地从椅背上将自己的外套拿起来,看上去输了不少。他狐疑地走向那个男人,说道:“嘿,伙计。”

“我认识你?”那男人疑惑地问。

“不,不过我认识你,Thor Asgard。虽然我的调查出了点意外,”Malekith低头看了看自己攥着的照片,照片上的小孩精致的像一个洋娃娃,他留着一头柔软的金发,并且在脑后扎了一个小辫。蔚蓝色的眼睛像是把天空容纳了进去,让人移不开视线。Malekith看完照片后又抬头望向Thor,尴尬地说道,“我从照片上看,以为你是个女孩。”

  Malekith的话逗乐了对方,他好奇地矮下身看那张所谓的照片。当他看清后,笑得更厉害了:“你这是做的哪门子的调查?这是我五岁时候的照片,我母亲把我过长的金发扎成了一个小辫子,闹着玩拍的照片。”

“谁让你们家族没落得太早,我都收集不到你现在的照片。”Malekith看着Thor逐渐变难看的脸色马上转移了话题,“咳,我了解到你最近一直忙于输光祖上的财产,所以本来想帮你一把,但是鉴于你是个男人,这可就不好办了。”

“你找我究竟是什么事?”Thor有些不耐烦地问。

“我本来想雇你帮我拍一张照片,但这需要你和一位少爷相亲。”

“酬金有多少?”

“我说了,这需要一位小姐。”

“嘿哥们儿,你没听说过这个说法吗?”Thor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香烟,笑着点燃,“在英国,男人和男人在一起的概率比异性恋高多了。”

  Malekith忽然觉得,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TBC-

 

——

我越来越觉得我这文真的是来搞笑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写01是被自己虐到了,写02是被隔壁肖根虐到了……这文还真是治愈小甜饼……

评论(11)
热度(6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