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One Thousand and One Nights//一千零一夜 - 08

//The Eighth Night//


电梯间: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番外一 番外二


>>> 

 

  这是一个明媚的周末,气温小幅度回升了点,但却使人忽然变得有活力了起来。人们纷纷选择在这个好天气出门,这使得城市交通的通畅率又下降了几个百分点,从而导致了Thor在他与Loki的新家门前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装满家具的搬家车给盼来。

  这是Loki的意思,两人合资租一套舒适的小洋房,提前享受同居生活。Thor对此当然毫无意见,于是两人立马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在几番麻烦的看房后,他们终于定下了新家的地址。

“Loki,我真的怀疑你的家具只有书,”正从货车上卸下一箱箱精装书的Thor笑着朝倚在门口的Loki说道,“还有衣服。”

“还有几幅莫奈和塞尚的真迹,”Loki轻笑了声,指了指Thor手里捧着的箱子说道,“小心你手里的东西,那里面都是绝版书。”

  Thor差点托不稳手里的箱子。

 

  在终于安置完家具后,有些洁癖的Loki立即拖着Thor对新家进行了一番大扫除。他强迫着Thor将各个卫生死角都做了彻底的清扫,而在拖地的时候Thor终于再也忍受不了Loki的“暴行”,发起了“拼死反抗”,他将装满清洁水的水桶故意撞翻,转移了Loki的注意力,然后借着自己趴着擦地的姿势优势,一把抓住对方的脚踝一拉,重心不稳的Loki狠狠向后栽去。

“What the hell……”Loki捂着自己着地的后脑勺还没骂出声,就被Thor压在了身下。Thor笑着用沾满泡沫的手指抹了抹Loki的脸,将对方那张好看洁净的脸蛋抹地脏兮兮的。

  Loki觉得Thor一定是脑子哪里摔坏了,才敢这么戏弄他。他咒骂着想要把压在自己身上的Thor扯下来,但双手立马被对方钳住压在头顶。

“Thor!”Loki那好看的眉纠缠在一起,翠绿的眸子此刻狠狠地瞪着Thor,充斥着怒火。但被威胁的人却丝毫不感到害怕,他爽朗地笑起来,说道:“嘿,这是对你使唤了我这么久的惩罚。”

“原来亲爱的医生这么不待见我使唤你,”Loki扭着腰肢,希望能摆脱Thor的禁锢,“是我冒犯你了,嗯?”

“我怎样才能堵住你这张能说会道的坏嘴巴?”Thor笑着吻上Loki的双唇,后者显然对此毫不乐意,他狠狠地咬了口Thor的唇,但Thor似乎毫不在意这点痛楚和满口腔的血腥味,他继续霸道地亲吻着Loki,用自己的舌头搅得对方说不出一个字来。

  滑腻的清洁水已经逐渐渗到了他们所躺的区域,Loki柔软的黑发和棉质的衬衣都被那脏兮兮的水给浸湿了,他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可始作俑者却仍然笑吟吟地吻着他,真是该死。

“Thor!你给我放开!”Loki使劲踹了脚Thor,挣脱了双手的束缚,紧接着用力推了把Thor,将两人的位置倒了个转,他气喘吁吁地跨坐在Thor身上,嘴唇红肿衣衫不整,脸上还被抹了好笑的泡沫,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后脑勺疼得他想杀人,浑身上下还散发着一股泡沫水的清洁剂味道。Loki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ThorOdinson,你死定了!”

“这简直让我迫不及待。”Thor望着被他成功惹火的Loki,正心生得意,却紧接着在看到了Loki那不怀好意的阴笑后感到有些脊背发凉。

“去死吧你!”Loki伸手把不远处还没来得及倒掉的一盆脏水挪来,毫不犹豫地倒扣在了Thor脸上。Thor发出一声哀嚎,灰黑色的水把他好看的金发都黏在了一起,像是刚在泥潭里滚过一般。Loki扔开手中的空盆,又在Thor的求饶声中狠狠掐了一记他的腰才解气,他喘着气从Thor身上站起来,踢了踢仍躺在地上的男人说:“赶紧把这里弄干净,我去洗澡了。”

“我和你一起去!”脏兮兮又湿漉漉地Thor从地上利索地爬起来,像一头灵活的金毛大型犬,一把揽住同样脏兮兮湿漉漉的Loki。

“把你的爪子给我挪开。”Loki没好气地说着,却没出声反对Thor同他一起洗澡。他们一边拉扯,一边走进了浴室,在刚拖完的地板上留下一串脚印。

 

>>> 

 

  洗完澡的Loki从还没整理好的行李箱里取出了他最爱的墨绿色绒质睡袍,就这么裹着长袍躺上了新买的长沙发。他刚洗完的黑发湿漉漉的,贴在他苍白的脸庞上,还有那如同象牙般的白皙脖颈上。同样洗完澡的Thor悄无声息地凑近了他的爱人,亲吻着他未干的黑色发梢,将一块白色干毛巾搭上了Loki的脑袋。

“擦干头发,不然会感冒。”

  Loki伸手取下毛巾,转身用指尖捻了捻Thor的金色发丝,笑着说:“不如你帮我?”

“我很乐意,不过,”Thor亲了亲Loki的鼻尖,说道,“我得去帮我们俩解决晚餐的问题。”

“你要亲自下厨?”

“今天恐怕得求助外卖了。”Thor低头看了看表,笑着说,“等我几分钟,我知道有个餐馆不错。”

 

  几分钟后,Thor带回了两份快餐,还有一箱啤酒。

  Loki难得没嫌弃这简陋的晚餐,和Thor迅速解决了食物后,他拉着对方坐在刚拖干净的地板上喝起啤酒来。

“Loki,”Thor将自己的啤酒罐碰了碰Loki的,然后说,“不如趁现在聊一聊?”

“关于什么?”Loki抿了口啤酒,清淡的液体滑过口腔,味道不算讨厌。

“我们俩,”Thor笑道,“比如以前的生活。”

“好啊,你先来。”Loki把啤酒放到一边,索性拉着Thor面对面躺下。

“从哪里说起呢,”Thor眨了眨眼,开始回想自己的童年,“我在澳大利亚出生,童年的时候经常拉着隔壁邻居的孩子去捣蛋,从别人的牧场里偷些鸡蛋,用青草把羊群里的羊引出来然后剪掉它的毛,噢你别笑,我知道很蠢。”

“然后呢?”Loki忍不住笑着问。Thor口中的那些日子让他想起了曾经他们小的时候,他怂恿Thor去做许多坏事,然后在旁边使个小魔法煽风点火,最后缩在一旁偷笑着看Odin责骂Thor。那是段毫无芥蒂的快乐日子,虽然不久后,这种快乐就变得烟消云散,但这仍然是Loki最怀念的时光。

“后来年纪大了点,就学着去冲浪,故意在很多比基尼美女前炫耀一番,得意洋洋地感觉自己是万众瞩目的明星,然后多数时候就会被身旁的损友从冲浪板上推进海里。”Thor说到这儿自己笑起来,“再后来因为我父母工作的原因,我们一起搬到了这里。我也渐渐变得规矩起来,上了这里著名的医药大学,做了个敬业的好医生。”

  Thor一语带过的“父母”像是个火辣的烙印在Loki的心上烧着,他迟疑过后还是忍不住问道:“你的父母……现在过的怎么样?”

“噢他们都已经去世了,”Thor语气平淡,却掩不住眼里的悲伤,“车祸,你知道的。”

“我很抱歉,”Loki说,他抚摸着Thor的脸庞,将散落的金色发丝一一顺到他的耳后,然后装作不在意地问道,“我能问您母亲的名字吗?”

“什么?”Thor有些吃惊。

“我只是……”Loki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没事,这不重要。”

“Jord,”Thor最终说出了母亲的名字,“她叫Jord,听她说这个词是‘大地’的意思。”

“Jord?”Loki吃惊地望向Thor,他意识到这里出了些变数,因为Thor的母亲并不是Frigga。但随即他松了口气,毕竟这同时意味着那位他深爱的女士仍然活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

“怎么了Loki,”Thor摸了摸Loki的脸,“你看上去脸色不大好。”

“没事。”Loki露出个笑容,像是在安慰Thor一般。

“那么,”Thor也不再追究,他太清楚Loki的脾气,如果他不想说,那么谁也无法从他的嘴里撬出一个字眼,“轮到你了。”

“我的人生很无趣,”Loki笑着说,“没有阳光,没有海滩,也没有冲浪。”

“噢Loki……”

“我不是个喜欢交朋友的人,所以多数时候都是我一个人。从小到大,陪我的就是书而已。”Loki没有撒谎,他在人间的日子着实过得索然无趣,更何况是当你只有一副儿童的身躯,脑袋里却住着一个已经活了千百年的灵魂时,“别露出你那副同情的表情,Thor。孑然一身比你想象的好,而且,我向来没法从人群中得到你们所以为的温暖,我能感受的只是讥讽,冷笑,还有无尽的排挤。”

  Thor很不喜欢Loki现在的样子,他冷淡地说着这些让人难受的话语,却表现得似乎这一切与自己毫无干系,仿佛他不会疼痛不会寂寞不会悲伤。Thor觉得自己的眼眶酸胀,一把揽过Loki,吻上他的唇,堵上那张薄情的嘴。

“Loki,起码你现在和我在一起。”Thor抚摸着Loki柔软的鸦色头发,轻缓地说,“不再孑然一身,也没所谓的嘲讽和排挤。”

  埋在Thor怀里的Loki笑了一声,他知道此时此刻的Thor是认真地对他说了这番话,但他也知道,曾经给了他最深刻痛苦的人也是眼前这个男人。

“而且,你和我在一起还省去了一件事,”Thor语气轻快,故意避开了之前的话题,他说道,“以后你再也不用抽空去诊所了。”

“然后在每晚入睡前将我做的梦告诉你?”Loki笑,“像《一千零一夜》那样?”

“对,就像那个聪明的姑娘每天讲一个未完的故事给那个国王听一样,你每天讲一个神秘的梦给我,”Thor笑着抱紧了怀里的Loki,“然后我就像那个最终舍不得杀掉她的国王一样,越来越离不开你。”

  Loki的心被这句话灼得生疼,但他仍然笑着,用最轻快的语气说道:“那你可别后悔,Thor。”

 

-TBC-

 

——

这章字数终于回归到了正常水平……

事实证明我就是喜欢用妈妈这个梗【【。之前忘记说了,补上一句,Jord是北欧神话里Thor真正母亲的名字,至于Frigga的话,后面还真的有戏份【够

提到莫奈和塞尚,前者是自己喜欢,后者是因为他和莫奈一样也是法国人【其实没什么关系【x

评论(15)
热度(32)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