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Voyage - 01

《Voyage》

*CP:Thorki

*是个短篇故事(大概……)

并且是个有点(并不明显的)电影《闰年》AU的故事,旅途相关有考据,只是比较少(。傻白甜,信我(。


-01-

 

>>>

 

作为一名百忙的律师,Loki Laufeyson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拥有假期的机会。他刚解决了一桩棘手的官司,此时身心俱疲的他只想去个偏僻的郊区待着,好与法庭上那些刻板的面庞暂时告别。Loki向来是个行动派,想法一在脑海中形成,计划便也随之而来。他迅速确定了休假地点,在网上找到了适宜的度假酒店,订下机票,最后给自己的上司去了一通电话,说明缘由和请假天数,不容驳回地挂了电话并取下了电话卡。Loki并不想在这种问题上浪费自己的口舌,反正料对方也不敢炒了自己这棵摇钱树,再说,与固执派理论也是一件颇为吃力的事。

随后Loki做的就是打点行装,虽说是休假行,但他也并不习惯穿得太过休闲,他从偌大的衣柜里挑了几件西装以及衬衣,犹豫了会儿最后还是从衣柜角落里拿出了一件呢制薄大衣。

从伦敦飞到都柏林只需要一个多小时,但介于航班恰巧赶上饭点而Loki又实在不屑于食用飞机餐,于是他打算自己准备午饭——一份简单的沙拉酱蔬菜配熏肉三明治。

一切准备妥当,Loki终于能动身出发了。

 

>>>

 

从托运到安检,从候机到登机,Loki都没有遇到什么麻烦,直到他将自己的三明治交给了那位看上去颇为英气的空姐。

事实上给Loki带来不愉快的并不是这位叫做Sif的空姐,她清楚地领会了Loki的意思,将那只仿佛缩水的、丝毫不符合欧美人食量的小巧三明治裹着纸袋接过,转身带着Loki走向机舱尾部,替他将这份冷冻的食物重新加热。那间堆放着众多食物的小小舱间正站着一个空少,他侧站着,正伸手将货柜最上层的餐盒一一取下来,那高大的身体几乎将这狭小的空间撑满。

“Thor——”Sif喊了对方的名字,这使那个大个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过头来。

他一手抱着几只餐盒,一手摆正了不慎弄歪了的制服帽,耀眼的短金发规矩地被帽檐压得服服帖帖,从而使那双蓝得出奇的眸子占尽了风头,它们含着满满笑意,弯弯地在黑色帽檐下眨着,像一片静止不动的瀚海。

Sif扬了扬手里的纸袋,解释道:“你挡着我路了。”

Thor恍然大悟地挪了挪身子,但并不是为这位女士让开道路,他向前倾身,一把拿过纸袋,笑道:“交给我吧,你继续忙。”

Loki明显从那位空姐的脸上看出了“不可置信”和“欣慰不已”的混合表情,最终她默许着点了点头,顺手拿起身旁桌上的饮料托盘,转身重新走回机舱过道,为其他的乘客提供服务去了。

也许是不算娇小的Sif始终挡着Loki,使Thor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的存在,也或许是Thor做惯了扔食物残渣的习惯,肢体不受思维控制即会作出习惯性动作。总之,在Loki客套地向Sif道过谢重新面向Thor的时候,他那可怜的三明治已被Thor用力挤压了两下,利落地扔进了垃圾箱。

听到垃圾箱盖板归位的声音响起的一瞬间,Loki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总觉得自己的什么东西轰然塌了一角。

而罪魁祸首此刻却浑然不知自己究竟造就了什么祸端,他扔完垃圾一转头,这才看到脸色惨白的Loki,立即露出了灿烂又标准的微笑。

“这位先生,我能为您做什么?”

Thor的语气、措辞都极为妥当,如果放在平时,Loki也许会多瞧对方几眼,而此刻,他只想将对方欠揍的笑脸塞进垃圾桶。

“您看上去脸色不好,是身体不适吗?”Thor继续问道,“我们机组有备一些药物,您能描述下具体的症状吗?”

“想泄愤算症状吗?”Loki咬着牙问道。

“哈?”Thor那翻找着医药包的手一顿。

“你刚才扔掉了我的中餐,先生。”

“别开玩笑了先生,”Thor干笑起来,“我们的航空餐还没分发呢……”

“我自带的。”

这会儿Thor的脸色变得像Loki一样惨白了。

“我的原意是想让刚才那位空姐帮忙加热,结果垃圾桶成了它最终的归宿,”Loki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将最初的愤怒表情系数收敛,露出一副无可奈何又可怜兮兮的表情,那两道乌黑的眉毛挫败地垮下来,使那双绿莹莹的眼睛在此刻显得格外无辜和具有杀伤力,“介于你损害了乘客我的利益,我想我有权利向你的航空公司投诉。先生,请将你的工号告诉我。”

“这位先生您冷静一点啊!”Thor这下彻底慌了,他上前一步拉住了Loki细细的手腕说道,“我由衷地向您道歉!我们可以商量其它的弥补措施嘛!比如我可以提供您两份餐点……”

“这么难吃的东西你还要提供我两份?”Loki冷哼道,“谋害乘客肠胃也在损害利益的范围之内,先生。”

“那这里你看得上的食物随便挑!”

“我只要我的三明治。”Loki果断给出了回答,他掏出西装内袋随身携带的小记事本,抽出钢笔,一副严正以待的样子,“请告诉我你的工号,先生。”

“先生你知道在经济不景气的社会大背景下获得一份工作有多难吗?”

Thor退而求其次地开始施展求同情战术,然而Loki并不在乎。

“你知道沙拉、熏肉、蔬菜还有面包片最终变成一只三明治来到这个世上有多难吗?”

面对Loki荒谬的对比,Thor终于突破了临界点,崩溃地喊道:“能有多难啊!”

“对乘客提供服务时毫无耐心并且报以粗鲁的吼叫,”Loki像模像样地在笔记本上记下这条,随后抬头望了眼Thor的名牌,微笑道,“Thor Odinson,再扣十分。”

Thor认输了,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像一只三天没吃到烤肉还被主人赶出狗窝,在大街上徘徊了好几天的大型金毛犬。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清楚地意识到再和眼前这个恶魔般的男人纠缠下去,他的工作有可能是真的保不住了。

“工号,先生,别让我再说一遍。”

Loki带着胜利者的微笑,得意洋洋地仿佛并不是单纯地只为了一只三明治报了雪恨,而是赢下了一场大赚一笔的重要官司。可这种轻飘飘的虚荣感往往会使人如同透彻的泡沫一般,在高空“啪”地一声裂开,痛失所有。

这道理Loki当时不懂,但几秒钟后他便领悟了。

 

>>>

 

Thor的工号还没有报完,一阵剧烈的震动便打断了他的话语。两人最初都以为这只是一场寻常的小气流遭遇记,然而接下来飞机大幅度地抖动及倾斜使两人意识到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随着机体忽如其来的倾斜,站在外侧的Loki一下子向后跌去,Thor眼疾手快地伸手揽住对方的腰,另一只手攀住舱门,险险地维持住两人身体的平衡。他头顶的帽子因为这场变故而脱落,骨碌碌地沿着过道一路滚了过去。Thor的金发纷纷散落下来,Loki这才发现对方的头发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短,但哪怕如此,眼前这个男人依旧与“娘炮”之类的词丝毫没有干系。Loki可以感受到那条揽着自己的胳膊是多么的强有力,健硕的肌肉贴着他的后背,沉稳地没有一丝颤抖。

小小空间里一时间只充斥着货柜里玻璃瓶的乒乓作响,身后的机舱早已尖叫声一片,广播及时响起,声称只是一场较为剧烈的气流颠簸,空姐训练有素的声音依旧沉着冷静,过道里凌乱的高跟鞋音倒是出卖了她们冷静表面下的慌张内心。Loki微微抬头,他发觉Thor那双眸子一时间褪去了刚才对峙时的色泽,它们变得沉静又严肃,拥有着安定人心的力量。

扣紧安全带的红色警示灯已经全部亮起,Loki想Thor一定早就注意到了,但对方也一定意识到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让Loki走回座位是不可能的。就在这两难境地,飞机稍稍平稳了一些,Thor便立即将Loki拉到了舱门一侧,他动作迅速地放下了机组人员的专座,让Loki坐上去并且扣紧了安全带。

“这应该是你的位置!”Loki侧过身,视野从过道中望去,这家小型客机上其他的几位空姐早已坐回自己的专位。他重新将视线转回Thor身上,“你需要坐这儿!”

“别担心我,我得首先保证乘客的安全!附近就有空座!”这倒并非是Thor一时逞强的假话,这趟班机并没有满客,机舱末尾的几个位置此刻都并无客人。

Thor扶着墙,踉踉跄跄地朝着空位走去,好在有惊无险,最终他成功扣上了安全带。

飞机在持续了几分钟的剧烈颠簸后,终于稳定下来,而广播也适时地响了起来。

“各位乘客好,我是机长Fandral。我将非常抱歉地告诉大家,由于这场爱尔兰岛上空突如其来的剧烈气流,我们出于安全考虑决定就地迫降……”

“迫降?”Loki重复了一遍这个可怕的词,随后转头望向一旁不远的Thor问道,“这里是哪儿?”

Thor点了点前座上的数字地图,回道:“韦克斯福德。”

当他扭头看到Loki那副似曾相识的表情时,Thor为使整个机组人员都能顺利保下工作,不禁慌忙补充道:“放心,离都柏林不远!”

“你带我去都柏林。”Loki一脸严肃。

“哈?”

“毕竟这是你们的问题。”

“先生,这是天气的问题!”

“工作还要不要了?”Loki恶狠狠地瞪了Thor一眼,问道,“你得知道我的职业使我对于颠倒黑白这种事颇有心德……”

“我带你去!”

在疑似空难的灾祸面前都丝毫不曾畏惧的Thor Odinson,在此时此刻颤抖并且妥协了。


-TBC-

评论(30)
热度(92)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