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Got Me - Colbie Caillat

【锤基AU】Voyage - 02

*CP:Thorki

*有点电影(并不太像的)《闰年》AU,旅途相关有考据,只是比较少(。

电梯:01


>>>


当Fandral终于听明白Thor为什么要提前离开机组的时候,他几乎要失声大笑,但考虑到这实在太过伤人,最终他还是装作严肃地拍了拍Thor的肩膀,告诉对方前路艰险,多多保重。

Thor来不及换制服便拉着行李箱朝机场大门的方位狂奔而去。Loki限定他十分钟内必须要搞定一切手续,带他出发都柏林,否则后果自负。Thor他除了认命还能做什么呢?

当可怜的大个子气喘吁吁地赶到门口的时候,西装革履的Loki正气定神闲地望着手表,他抬眸望了眼狼狈的Thor,满意地说道:“还好你的时间观念没有像航班时刻表那么糟糕。”

“出发吧,我的主人?”Thor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颇为恭敬地邀请Loki入座。

“还不赖嘛。”Loki扬了扬眉,一脸得意。

Thor想他大概是知道怎么哄好这位刁钻刻薄的客人了。

 

出租车司机将他们送到了附近的小镇上,那里没有火车线路经过,因此Thor兜兜转转找到了一家破旧的车行,租了辆廉价的二手车,并且在Loki表示鄙夷时出口反驳道:“这是经典,先生。”

“你的经典款在塞下了你的行李箱后还有空间安置我的Fenrisulfr吗?”Loki望着狭小的后备箱问道。

“你的什么?”Thor愣了愣。

Loki指了指自己的银色行李箱,解释道:“它叫Fenrisulfr。”

“你还给自己的箱子取名字?”Thor一脸活见鬼。

“不可以?”Loki一脸理所当然。

Thor觉得自己真的是遇上神经病了。

 

无论如何,他们还是出发了——在Thor将那只拥有名字的神奇箱子绑上了车顶之后。在离开小镇前,他们去便利店买了份简单的中餐,Thor还挑了几张CD,说是为了能在漫长的路途中解闷。

韦克斯福德位于爱尔兰岛的东侧沿海,Thor挑了条沿海公路一路向北,木制的公路护栏外就是一片蔚蓝的爱尔兰海,难得的大晴天,灿烂的阳光洒在海面上,微风略过小小的波浪,使整片爱尔兰海看上去像布满星星的夜空。

Loki看上去似乎心情还不错,他摇下了车窗,哼着小调欣赏沿路的风景。Thor随即意识到这是搭话的绝佳时机。

“先生,”Thor依旧目视前方,把着方向盘,装作随意的样子,“介意我询问你的名字吗?”

“Loki Laufeyson。”Loki顿了顿,又立马说道,“我忽然想起来,你的工号没报完。”

靠,Thor在心底骂了声,他以为对方早就忘了这档子事。

“我以为我带你去都柏林就是为了弥补这件事?”

“这是为了弥补迫降所带给我的损失。”Loki又抽出了那本死亡笔记本,用钢笔笔尖在之前那未完的数字后点了点,“继续,Odinson先生。”

Thor老实服从。

“所以说,你那份可以让我丢了饭碗的工作究竟是什么?”

“显而易见,我是一名律师。”Loki答道。

原来是个名正言顺的骗子,Thor腹诽。

“你去都柏林是为了办公吗?”Thor又问道。

“不,是度假。”

“既然是度假为什么那么着急要赶去都柏林?”Thor道,“你可以等明天的班机。”

“把来之不易的度假时间花在等待上是一种浪费,Odinson先生。”

“要我说的话,你坚持要去都柏林度假本身就是在浪费时间。”Thor耸了耸肩,“爱尔兰的任何地方都很棒,韦克斯福德就是个好例子。它是韦克斯福德郡的首府还是个旅游中心……”

“我是让你来当我的司机,不是导游,我并没有询问你对我旅行的建议。”Loki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说道,“请你闭上嘴,安静地开车。”

好吧,Thor想,自己穿着一身航空制服,却开着一辆破旧的二手车,哪怕车型再怎么经典,都无法改变这落魄的现状。一时之间车里谁都没有说话,Thor单手打开了新买的那张碟,塞进了车载播放器。喧闹的重金属摇滚乐立马充斥了整个车厢,几乎盖过了那只老年引擎的轰鸣声。Thor的十指跟随着鼓点节奏敲打着方向盘,身体跟着音乐摇摆着并且五音不全地跟着旋律哼着调调,雀跃得似乎一下子从人生的低谷走上了巅峰。

而这一切对于Loki来说简直是折磨,恼人的音乐声甚至将他骂出口的脏话都悉数盖过。他皱着眉,忍无可忍地将音乐关了。失去伴奏时Thor正在忘情舞动,狭小的司机座椅丝毫不能妨碍他的出色发挥,在音乐停止的一刹那,他的身体也猛地停下来,卡在一个别扭的姿势上,滑稽可笑的厉害。

“嘿!为什么关了音乐?”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Loki露出一副疑惑不解的表情,“这里曾经出现过音乐?我只听到了一阵可怕的噪音。”

“这是我最喜欢的乐队!”Thor愤愤不平地说,“而且这是我买的碟,我租的车!”

“所以?”

“司机有权放自己喜欢的碟!”

“法律上没有这一条。”

Thor自知拼口才他这一辈子都别想说过Loki,他得做一个强硬的行动派,于是他二话不说就重新放起了碟片。

但Thor显然对Loki的定位有所偏差,因为接下来Loki果断地向他证明了自己不仅是一个强硬的理论派,还是一个更为强硬的行动派。他修长白皙的手指迅速地按下了碟片弹出键,将那张无辜的光盘随手扔向公路旁的大海。

Thor被惊得一个急刹车,他望了眼窗外早已消失不见的碟片懊恼地朝Loki喊道:“你居然把它扔进了爱尔兰海?!”

Loki倨傲地仰着头,发了个肯定的鼻音。

“你这个英国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儿!”Thor吼道,“没人敢这么对待音乐!更没人敢这么对待爱尔兰海!”

这哪跟哪啊?

“我之前给过你警告——”

“我没法载你这样的乘客!下车!”Thor显然已经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想去投诉就去吧,我才不怕你!”

“哈,瞧瞧你,为了一张音乐光盘失心疯的落魄空少!”Loki怒极反笑,他利落地打开车门,下车,拉下绑在车顶的Fenrisulfr,关门,朝着车里的Thor喊道,“我们走着瞧!”

回应Loki的是一声巨大的引擎声,Thor用力地踩下油门,老爷车呼啸而去,Loki从未预料过这辆破车还有这股潜力。

也许是回光返照,Loki心想,啊,就让Thor爆胎在路中央吧。

 

>>>

 

Loki拉着自己的宝贝箱子不知向前走了多久,刚才在车里还没觉得,此刻他穿着单薄的西装走在渺无人烟的沿海公路上 ,爱尔兰海上吹来的强烈海风几乎将他冷冻成冰。Loki想也许这是来自爱尔兰海的报复,因为他将一张罪恶的噪音光碟扔进了它的怀抱。

他裹紧自己的衣服继续往前走,动作几乎麻木,但这有什么办法呢?谁让Loki是个有着强烈的自尊感,丝毫不愿迁就别人的人呢?他才不会为了坐一辆温暖的小车,就原谅Thor的粗鲁和愚蠢,更何况那还是一辆又小又脏又破的二手车。

然而事情往着更糟的方向发展了。

全世界都知道英国有一个鬼,它叫天气,而爱尔兰显然住着一个它的兄弟。

前不久还阳光灿烂的天空忽然就布满里的厚重的阴云,原本令人倍感舒适的微风此刻早被强风代替,闷雷在不远的海面上响起,灰黑色的云层隐隐发亮,闪电预示着大雨将至。

Loki不禁加速了自己的步伐,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他不能奢望在一条沿海公路上会有什么地方供他躲雨。

轰隆——

随着一声惊雷,大雨倾盆而至。

该死的Thor!Loki决定将自己被淋成落汤鸡,在海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这笔账也一同记在Thor头上,他要将那个自大、愚蠢的混蛋整到跪地求饶!

大雨迅速将Loki浇了个透,那从来不曾凌乱的黑发此刻毫无造型可言地粘在他的额头上,熨烫得笔挺的西装此刻像海带般贴在他的皮肤上,一切都狼狈又糟透了。

Loki快绝望了,直到他又听到了一阵比雷声还要响亮的引擎。

一辆张得与Thor那辆小破车极其相似的车正从Loki的前方开来,它稳稳地停在Loki的面前,车门向他打开。

“快进来!”Thor低下身子透过车门朝Loki喊着,“我会帮你绑好Fenny的!”

Loki花了两秒钟思考Fenny到底是什么鬼,然后他手里的箱子被迅速下了车的Thor拿了去。

哦,原来如此,昵称都有了。


-TBC-


BGM就是《闰年》的片尾曲2333给箱子取名字也是电影里的梗,今天温习电影又笑成了狗(。这篇是严肃不起来了看样子。

以及……我本来这章打算写kiss的,然而……(。我这鬼速度。

评论(28)
热度(38)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