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07

《无疾而终》 Chris/Tom


>>> 

 

  Tom这一夜睡得相当不踏实,他在一片黑暗的梦里奔跑,他听到他的前方传来Chris的声音,温暖又熟悉的嗓音压得低低的,像是不愿惊醒现实里的他,又像是不想让梦里的他察觉。他听着Chris断断续续的声音不断变换着方向,从他的四面八方传来,他气急败坏地向着声源跑去,像是傻子一样地伸手在浓稠的黑暗中扑腾,得到的却只是失望以及虚无的空气。

  他感觉他的胃在剧烈运动后翻滚燃烧,他全身都被汗水浸湿,可他不管不顾,不敢停下脚步,像只可怜的无头苍蝇追着不知真假不知虚实的声音在黑暗里打转。直到他的体力率先透支,他跌坐在一片寂静的黑暗里,他才终于意识到一个残酷的却又最为真实的事实——他把他弄丢了,而且找不回来了。

  似乎是心碎的又似乎是胃部灼烧的疼痛让Tom最终摆脱了噩梦,他缓缓张开眼睛,发现除了周遭是一片光明外,他其余的状态和梦中无异。他满身是汗,嗓子干哑,胃部灼灼的疼痛,像是快溺死的人终于抓到了离水的稻草从生死一线中奔向生还。他平稳了自己的呼吸,才缓缓坐起身来,这是他才发现他并不是在自己的房间。衣服仍是昨晚的那套被他穿了好几年的衬衫,头部感到隐隐的钝痛,这让他想起来,昨晚他醉了一场。

  也许又要被Benedict嘲笑一番,可是他却发现他毫不在乎。他忽然觉得他谁都不在乎。他拖着疲软的身子站起来,缓慢地挪到昨晚的拼酒现场,满桌狼藉已经被整齐地收拾干净,厨房里传来的碟碗碰撞声告诉他居家好男人已经在早起干活了。他忽然有些过意不去,这时候Benedict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到Tom一脸疲惫的样子似乎一点都不诧异,举了举手里的吐司问道:“早上吃这个,ok?”

  Tom想张嘴回答,却发现喉咙干痛的厉害,只好转而点点头。

“你等等,给你倒杯醒酒茶。”Benedict又转回厨房,Tom挪到客厅的皮质沙发里,听着厨房里传来的清脆的陶瓷相碰声,闻着空气里的奶香夹着麦香又夹着红茶香,他觉得他的胃疼头疼都慢慢收敛起来,他不再出汗,也不再心慌意乱,眼前的这份现实又将他变为往常那个神态自若八面玲珑的Tom Hiddleston,但是可笑的是,他一时不知道这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红茶附赠热毛巾。”Benedict将红茶杯和毛巾都一股脑塞进Tom的手里,然后笑道,“也不知道是谁说自己酒量好的。”

Tom抿了口茶,带着隐隐甜味的热饮滋润了他的嗓子又温暖了他的胃,“这是失常发挥。”

“还好你酒相不差。”

Tom似乎不想再深入探讨这个话题,他话锋一转,“你的手艺真的挺不错的,我觉得我昨天忘记说这句了。”

“谢谢夸赞,”Benedict笑着也在一旁的沙发坐下,“当初还是为了女朋友去学的。”

“噢,这没什么。”Tom顿了顿,他想继续说下去,却发现嗓子又哑起来,“我以前有个……朋友,他为他女朋友去学了西班牙语。”

“然后呢?”

“然后?”Tom奇怪地望向Benedict,对方挑着眉,眼神犀利地宛如一把锋利的手术刀,轻轻一划就能剔你骨肉。Tom不示软,他露出一抹温暖不已的笑容缓缓说道,“然后他们结婚了。”

“就是他吗?”Benedict的眼光却没有收敛,他就像是忽然地被那位大侦探附身,一秒就从温和无害的居家男人变成了敏锐危险的猎豹,“你昨天说的‘他’就是这位朋友吗?”

“昨天?……”Tom对此毫无记忆,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一定在酒兴下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那些他深藏在心底的秘密肯定就像是酝酿了好久逃跑计划的罪犯,在他大脑一个疏忽下纷纷逃跑,他不该喝酒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你问我,怎样才算是爱一个人。”Benedict并不着急,Tom知道他想问什么,他也不想在自己的好友面前闪烁其词。可是他说不出来。

“听着Tom,我知道我很失礼,这原本是属于你一个人的秘密。”Benedict突然放柔了语气,“但同时我也知道一个人承担这个秘密有多么的痛苦。”

“Benny……”

“你不愿意说我不会强求,我只是……我的意思是,”Benedict叹了口气,他在苦恼如何让他的话语听上去更具真诚和说服力,“我已经不小心知道了这个秘密的一部分,作为你的朋友,我想替你承担一点。仅此而已。”

  Tom了解Benedict,他知道这个人绝对可以信任,他知道对方出于好意,他知道可能这是唯一一个他可以倾诉的对象,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该如何开口。Tom抿着嘴不说话,Benedict如他前言并不催促,他只是拿过已经冷了的红茶,还未展开的毛巾,缓缓起身,准备去收拾妥当。

  然后他突然听到后方的声音,“Chris,”Tom说,“你知道是哪个Chris。”

  Benedict他当然知道是哪个Chris!他终于明白昨天Tom为什么如此失常,这个名字就宛如一把钥匙,开了一把锁,然后整个地图都不再存在秘密,一览无余。

“今天的报纸还有娱乐新闻都是他。”Benedict淡淡地说,“他宣布他的婚讯了。”

“我知道。”

“你还想问我昨天晚上那个问题吗?”Benedict明白Tom的心底还在动摇,哪怕他的潜意识已经将答案清晰地写明,他还是不死心地想要欺骗自己。

“想。”

  所以他得帮他。

“你以前爱过男人吗?”

“从未。”

“那就对了,我认为这不一定是一种爱情。”Benedict突然觉得他接演了Sherlock这种角色实在太受用了,“你们在一起待了那么久,走得又那么近,很难排除只是因为关系特别好而产生的错觉吧。”

“所以……?”Tom皱皱眉,抬眼想继续听下去。

“所以不妨暂时疏远他,去和别人接触接触,谈段新恋情。”Benedict知道这个建议要多不靠谱有多不靠谱,但是他认为这是最好的办法,“如果你发现没人能代替他,那么你便是爱他,如果你发现别人能够代替他,那么就只是错觉。”

  Tom并未做声,他在心里静静地思量。他无疑是知道Benedict的心思的,但是他发现这的确是唯一的路径。于是他只是微微一笑,简短地答道:“好。”

  Benedict但愿有人能代替Chris,否则,这注定了将是一段艰难苦涩并且只有Tom一人踽踽而行的苦痛旅程。

 

>>> 

 

  Chris敢打赌他活到现在没见过这么多人,何况这些人都还是来看自己的。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来看《雷神》的首映式,他有些拘谨,身旁的Elsa反而比他表现的更为轻松。她挽上他的手臂,轻声笑道:“嘿,今天你可是大英雄,别紧张。”

“谢谢亲爱的。”他弯腰,笑着吻上Elsa的额头,妻子的安慰着实起了效果,他觉得周身没那么僵硬了。他挽着Elsa缓步在红地毯上走过,朝着闪光灯微笑,体贴地给每位粉丝签名合照,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他想大概有一辈子那么长。

“Chris,Elsa!”Kenneth在红地毯的尽头笑着朝夫妻俩挥手,然后与他们一一拥抱,“噢Chris,你看上去简直像是人生赢家——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妻子。”

“我会把这当做最高的荣誉的。”Chris和Elsa相视一笑,“噢对了,Tom呢?”Chris这才发现Tom还没到,这对于一向准时的他来说实在少见。

“他之前打我电话说Susannah的衣服有些问题,得晚几分钟。”

“Susannah?”Chris惊讶地发现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名字的主人,Kenneth对于Chris的反应也一样的惊奇,他问道:“Tom他没有和你说?”

“我和他……”Chris顿了顿,才回道,“大概半年没有联系过了。”

  并不是Chris不想联系Tom,这半年,Tom在忙着拍戏,他在忙着筹办婚礼,做一个好丈夫。起初他对于Tom不能来他的婚礼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他甚至去Google了Tom的行程,然后发现《The Deep Blue Sea》的拍摄日期的确实打实地和自己的婚礼日期撞了个满怀。

  Chris从来不曾怀疑Tom会走得很高很远,《雷神》只是他迈向成功的一个起点,他所担忧的只是,也许他们两个除了《雷神》外会再无交集。Chris明白他骨子里就不适合Tom所喜欢的那些细腻的富有莎翁气质的角色,而后者却偏偏在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股古典派的优雅。他们的戏路太过迥异,他们的前程太过广阔,广阔的似乎再也看不到尽头,而他们两个就宛如是两条相交线,有幸交于一点,然后前往各自的方向,越离越远。

  Chris明白这无可奈何,但是他无法否认的是,他和Tom在剧组的这段日子是他永远无法忘怀的快乐日子。他不想失去Tom这样的朋友,只是他不知道Tom是否也这么想。

  Kenneth的话打断了Chris的纷扰思绪,“Susannah是他的女友。”

  Chris惊讶地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份短暂尴尬的寂静随即被人群中爆发的又一波尖叫所打断,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至红毯前,Tom身着一套黑色贴身西装,优雅地从车里走下来,他先笑着向周围的粉丝挥了挥手,然后小跑着绕到车子的另一边,拉开车门,拉着Susannah的手将她迎下车来,宛如十九世纪最为体贴的绅士。

Chris望着Susannah,她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样艳丽,恰恰相反,那个女孩看上去很简单很甜美,有着和Tom一样温暖的笑容。她穿着一身白色纺纱长裙,并不像Elsa那般挽着Tom的胳膊,而是直接与他十指相扣。他们笑着走上红地毯,Tom表现地无比自然,他一边与粉丝签名合照,一边笑着和Susannah聊天,两边都毫不冷落。

“他们俩在《奥赛罗》的时候合作过,”Kenneth笑着给Chris解释,“我还以为,他一定会和你说这件事。”

“他大概想在今天给我个惊喜。”Chris半开玩笑地回应道,“不过他们挺般配的。”

  Chris忽然想起他们在夜空下看星星的那晚,他还记得Tom说的那番话,以及自己说的那句话,“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付出就肯定没有回报”。

  Tom按着这句话去做了,这很好。Chris对自己说,这很好。

 

  Tom拉着Susannah走到他们面前的时候依旧洋溢着笑容,他与Chris紧紧相拥,轻声说道,“好久不见,哥们儿。”

“好久不见。”Chris笑着应答,他觉得似乎一切又都回到了半年前,他们一起拍戏的日子。

Tom礼节性地与Elsa拥抱了一下,“我很抱歉没有参加你们的婚礼,Elsa。”

“没关系。”Elsa笑着拉起Susannah的手,“只要你们结婚的时候邀请我们出席就好。”

  Tom略微一愣,然后笑起来。

“一定。”

  他这样回答道。


评论(2)
热度(25)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