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18

《无疾而终》- Chris/Tom


>>> 

 

  Tom没料到这场暴雨来得如此及时,恰巧使他飞往戛纳的航班停飞。得知这个噩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他看了眼时间,当下拎着行李去了汽车站前往最近的码头。

  终于将船票订下候船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Tom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靠在椅背上想小憩一番,疲惫的他几乎是立即进入了梦境。惊醒Tom的是手中不断震动的手机,以及正巧开始播起登船通知的广播。Tom一边手忙脚乱地拎起行李,一边接起了电话。

“我听说你的航班停飞了?”Chris的声音虽显得有些疲惫,但焦急的意味更浓重些,“你现在在哪儿?”

“放心吧Chris,我已经在登船了。”Tom对于Chris的担忧显得有些得意,“你没必要这么着急,你知道我能安排妥当。”

“你一个人我当然要打个电话问一下。”Chris在电话那头松了口气,随即又开始嘱咐起来,“自己小心。”

“Chris,你又把我当小孩,我比你大两岁好吗?”Tom表现得有些抱怨,嘴角却略微上扬,“反而是你,拍戏刚结束的话就早些休息。”

“嗯,既然你没事我就挂了。”

“晚安,Chris。”Tom收了电话,跟随人流挤进了船舱。

  他想起昨晚他和Chris还在一起,他们在茫茫的夜色中前行,四周静谧无声,雪花铺就的雪白世界宁静的似乎就剩下他们两人。他最终将已经在嘴边的话吞咽了回去,这时刻太美,他没勇气打破它。他只是跟在Chris身后,踩过他留下的脚印,望着他的背影,披着他的外套,小心翼翼地珍惜这份时光。

  Tom想他也该满足了。

  得不到的仍在心底蠢蠢欲动,伤痕仍在心口隐隐作痛,但并不是无法忍耐。他想总有一天他会放下他会结束这场绝望的孤独旅途,坦然自若地站在Chris的身侧,祝他幸福。

  Tom觉得疲惫重新席卷而来,仿佛是耗尽了力气在心底作出了这一预测。

  他随着波浪起伏,听着舱外的海涛声,觉得心境渐渐平缓。

  Tom随即又想起自己的工作,他先后联系了Tilda和Jim说明了情况,以防自己迟到而令他们着急。当一阵忙碌的联络过后,他忽然收到了一条短信。

  发件人和他已经许久不见,甚至连联系都甚微。Tom看完了短信,决定回对方一个电话。

“Tom?”Jane接到电话显得十分惊讶,“你不是应该在飞机上吗?”

“航班取消了,我现在在船上。”Tom笑着解释,“倒是你,怎么突然想到请我一起看温网?”

“我记得你说过你最爱的运动是跑步和网球。”Jane笑起来,“恰巧我在加拿大出差,又听说你要出席戛纳电影节,所以试试看邀请你咯。”

  Tom对于Jane记得他随口一提的兴趣爱好这点不免有些受宠若惊,但这个邀请着实充满了吸引力,“既然你都那么说了,我当然要接受你的邀请。”

  Tom觉得这场暴雨所带来的麻烦似乎都被他对明天戛纳之旅的期待所取代了。

 

>>> 

 

  恰巧的事情在于Tom感到电影节现场的时候,活动刚刚开始。他穿着赞助商提供的宝蓝色西装,挽着Tilda从容不迫地走完了红地毯。在回答了几场记者回答后,Tom来不及换下西装就赶去赴Jane的约。

 “Tom,这儿。”Jane穿着一件米白色的毛衣,一条简单的牛仔裤,站在他们的约定的地点向Tom挥手,“噢,这件西装颜色太适合你了。”

 “谢谢,不过我过会儿还得还给赞助商。”

 “你也可以买下来嘛,”Jane打趣道,“既然这么适合你。”

 “这可不行,”Tom带着点炫耀的口气笑着说,“我可是个勤俭持家的男人。”

  Jane听了笑得更厉害,她朝着Tom点了点头,语气颇为认真,“我相信你这话。”

  Tom却觉得他被狠狠地挪揄了一番。

  虽然是个不大成功的约会开场,但是过程还算不错。他和Jane看了场颇为精彩的球赛,一起聊了聊电影和音乐,就像他们两人当初每一天的咖啡馆聊天一样,话题东南西北,但两人总能找到共同点将这个话题充盈饱满。Tom起头,Jane便能自然地接下去,这是少见的默契。

  这无疑是场愉快的约会,如果Tom第二天没有看到各家媒体铺天盖地地登载他们俩一起的照片以及猜测Jane的身份的话。

  他第一时间拨通了Jane的电话,为给她带来的麻烦而道歉。

“你没有必要道歉,怎么说都是我邀请你在先。”Jane听上去并无恼怒之意,她在电话那头宽慰Tom,“真说要道歉,也该是我说。”

“不,Jane。”那些媒体猜测Jane是Tom的新女友,他的粉丝也跟着在推特上刷着各种祝福,虽然Jane表示毫不在意,但Tom知道这一切都对Jane不公平,“我该说抱歉。”

  而这一切是由Tom他自己引起的。


-TBC-


——

一个单身狗写别人家谈恋爱就是这种流水账的结果【【。

评论(10)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