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20.5

《无疾而终》- Chris/Tom


实在写不好糖嫂,前面部分先放出来求点意见QvQ


>>> 

 

  Tom几乎是逃回了英国。

  那些不该存在的却又真实存在那么多年的感情,最终还是被对方轻易击破。Tom努力不去回想那天发生的一切,他想他最终仍是要放下这一切,重新迈动停滞不前这么多年的脚步。

  而将连续上演好几个月的《Coriolanus》明显将Tom从这种难堪的煎熬中解救了出来。他将自己沉浸在莎翁的剧本中,与那些优秀的演员一起没日没夜地排练,锻炼自己的身材,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表演艺术之中。他试图将Chris从他的生活中排挤出去,可他同时也知道,他这样根本不是放下,他只是和曾经一样选择了最懦弱地逃避。

 

  《Coriolanus》开演之后Tom的行程变得更加繁忙也更加单一,每晚结束演出后时间已接近凌晨,而剧场外还有大批的粉丝等着与他合照与签名。等到Tom疲惫不堪地回到他冷清的单身公寓时,往往已经是深夜,可这未必不是好事,起码这让他没有时间胡思乱想迅速地进入梦乡。

  有时候他会睡上没几个小时就早起晨跑,有时候他也会给自己放个假,在床上赖到接近午饭的时间。然后匆匆起床,回到剧院继续为晚上的演出而一遍遍排演。如此往复的生活,外人看上去如此辛苦劳累的生活,却让Tom觉得难得的轻松和好过。

 

  时间辗转,又到了一年岁末,圣诞节快要到了。Tom是经他人无意间的提醒才忽然想起的,而那天深夜他漫步回家,果真看到街旁的店铺的橱窗已经陆陆续续地被充满节日气息的饰品装饰了起来,虽然琳琅的商铺早都关门打烊,可繁华的灯饰仍不知疲倦地闪耀着。Tom就这样一个人走在这繁华和闪耀之中,他裹紧了自己的围巾和外套,努力将寒意驱赶出自己的身子,他想,若是圣诞节下雪的话就好了。随即他无法避免地想起那个雪夜,那时他披着Chris温暖的外套和他一起走在雪地之中,他满心奢望与期许,竟一时没有察觉他周遭是多么寒冷。而如今他觉得很冷,却再也没人拉过他的双手,像哄小孩子般地帮他取暖。

  Tom随即逼迫自己不要再去回想,他自言自语地告诉自己应该挑个周末给自己的家人好友挑些圣诞礼物,也许他该找个人陪他一起,毕竟挑礼物的时候如果能够得到他人的意见也许能更好地迎合收礼者的口味。就像那年在阿布奎基,他帮Chris给Elsa挑礼物一般。Tom思绪一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又想起这些,他强迫着自己去思考他能够请谁来帮助他。Benedict正在美国拍戏,邀请Susannah更是不合理,他在拍摄《The Avenger》时结识的好友此刻又都在筹备《The Avenger2》,思来想去似乎只有一个人可以陪他,可这也是他目前并不想提起的人选。毕竟他该怎样说出“嘿,这个周末陪我去挑礼物吧?”在将近一个多月没有联系对方之后?

  最终Tom选择放弃了这一计划,他想也许一个人也不错。

 

>>> 

 

  Donmar剧院很小,所以当灯光强烈时,Tom能隐约看到台下的观众。而那晚,他就在一晃之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他恍然想起对方似乎说过如果有机会回来观看他的舞台剧,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她并没有提前告诉他。

  那场演出如以往几次一样顺利地结束了,Tom伴着掌声谢幕时望见Jane站在观众之中,微笑着鼓掌,和周遭的观众一般,并无任何朋友之间再普通不过的挥手或是眼神示意,Tom隐隐觉得对方似乎在为他的刻意疏远而生气。

  Tom回到后台清理妆容的时候收到了Jane的短信,内容无非是“今晚的演出很精彩。”这般客套的语句,全无当初他们俩人坐在咖啡馆中聊天时那般的随意和熟络。Tom更加确信自己之前的猜测,他想他得向对方解释点什么,于是拨通了Jane的电话。

 “Hey,Jane.”

 “Tom?”Jane对于这通意料之外的电话感到疑惑。

 “我……感到很抱歉。”

 “Tom,”Jane似乎有些厌倦Tom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我说过对于上次的事情你没有必要道歉。”

 “不,我是指,”Tom顿了一下,随后解释道,“这一个多月来。”

 “Tom我想你误会了什么……”Jane似乎终于明白了Tom的意思,她笑起来,“并不是你做了什么让我觉得不悦了,我只是……觉得也许我会给你带来些不必要的麻烦。”

  Jane的解释反而让Tom疑惑起来,他问道,“你为什么这么想?”

 “毕竟上回的误会,你的反应比我想象的要剧烈的多,我想……也许是你很反感这样的绯闻。”Jane笑着解释道,“所以我想,也许我该保持距离。”

  Tom一直认为这一个月来是他刻意疏远Jane,却从未想过对方也同时竭力地与他保持距离,只因为他含糊不清的态度。

 “不,Jane……”Tom慌忙地解释着,“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噢Tom,我已经被你搞糊涂了。”

 “我只是……”Tom忽然觉得这其中的缘由解释起来实在太过复杂,他该怎么在不暴露自己秘密的情况下向Jane解释清楚?于是在一阵迟疑之后,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表达他的想法,“Jane,这个周末你有空吗?”


评论(12)
热度(17)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