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05

>>> 

 

  当Tom和Loki一同坐上飞机的时候,Tom望了一眼身旁用法术将自己伪装成Tom助理的Loki,重重地叹了口气。

“我居然真的纵容你干了这种违反法律的事情。”

  身侧的Loki似乎自从那天开始心情就没好过,他听了Tom的话不屑地哼了声,冷冷地回道,“如果我有Thor的Mjollnir,也不用顶着这张愚蠢的中庭人的脸坐在这种名叫飞机的东西上。”

“Loki,这趟行程是不是还是和你的过去相关?”Tom冒着生命危险说道,“每次关乎那些,你就会情绪失控。”

  意料之中的,Loki的眼神变得阴冷,但意料之外的是他并没有口出恶意,只是转过头望向飞机窗外。起初Tom认为Loki是想一个人静静,便也没有出言打扰,但随即他挫败地发现,Loki只是在用这种冷暴力的方式发泄他的怒气。

 ——因为在接下来这接近八小时的飞行旅途中,Loki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无论是Tom问他需要什么餐点,还是需不需要睡一会儿,Loki都一律无视,但如果询问的人换做是空姐,Loki便顶着别人的脸扬起温柔的笑热情地回答对方的问题。这让Tom觉得浑身难受坐立不安,他多次企图结束这种可笑又幼稚的对峙,但对方却总是狠狠地甩给他一个眼刀,便继续和窗外的风景交流感情。

  这种沉默一直持续到他们下飞机,来到酒店,进入房间,期间Loki仍然不开口。Tom认命般地将Loki的行囊放到床上,语气讨好地说,“Loki,我向你道歉行不行?”

  Loki自顾自地开了电视,将声音开得极大,竭力地遮掩Tom的声音。Tom捂着耳朵凑近Loki,抢过对方手里的遥控板,将电视关掉,迎来了对方更加不满的眼神。

“Loki!”Tom死死护住手里的遥控板,提高了嗓音的音量,“你可以不和我说话,但是我说的你得听清楚!我现在要赶去片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工,如果你饿了累了需要什么了的话,钱包就放在你的包里,你可以选择自己去买也可以打电话给我,我会让人来帮你。”

  Loki抿着嘴望着一脸严肃的Tom,眼神柔和了起来。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Tom将手里的遥控板还给Loki,起身拿起自己的行李,“我走了。”

  Tom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回头望了一眼Loki,对方已经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坐在原地沉默不语。他想,Loki安静点总比坚持着要与他一起去片场来的好,于是迈出了房间,关上了门。

 

>>> 

 

  Tom第一场戏是Loki与Odin的对峙,他带着禁锢囚犯的锁链在士兵的押送下与Odin再一次见面。王座上的AnthonyHopkins将Odin的愤怒与不满表现地淋漓尽致,Tom心想还好Loki没有跟来,否则他实在无法保证素来与Odin格格不入的邪神会不会砸了片场。

“卡!”导演的指示响起后,Tom便松了松自己被手铐钳制的僵硬的双手,在片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取下了道具锁链,这时他被导演拦住,对方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说,“这场戏演得不错,下午拍Loki和Frigga在地牢对话的戏,你和Rene Russo女士做下准备。”

  Tom点点头,刚想回话,目光却擦过导演的脸庞望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庞。

“噢天啊……不好意思我离开一下!”Tom慌慌张张地向导演道歉,小跑着走到那张面庞的主人身旁,压低着嗓门问道,“Loki!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下午的戏份,让我代替你。”

“什么?!”Tom惊讶地望着Loki,然后望了望周围尚未注意到他们的人群,小声地说,“先回我的房车去!”

  Tom拉着Loki的手臂将对方一路带回了房车,一把关上门,Tom这才松了口气,他扶着自己的额问道,“Loki……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说了,下午的戏让我演。”Loki倒是回答的淡定,“反正你也提出过这种建议。“

“我那是开玩笑!”Tom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得知道Loki这么做究竟是为什么,“你知不知道下午演什么?”

“知道。”

——果然。

  Tom责怪自己怎么会现在才想明白这一切!Loki为什么执着地想要随自己来到片场,为什么会情绪失控,为什么要代替自己演下午这场戏?

  因为这是他与Frigga最后一次对话的机会。

“Loki,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om的声音有些发抖,他向来好脾气,向来万事都顺着Loki,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绝对不会让步,因为他清楚的知道Loki的台词是什么,清楚的知道那不是让Loki弥补遗憾的机会,“但是如果你的一切经历与我的剧本相同的话,你就该知道你究竟在那该死的地牢里说了些什么!你不能将那些伤她心的话再说一次!难过的,自责的只会是你,你不会得到解脱只会越来越无法自拔!”

“可那是唯一的途径!”Loki忽地丧失了耐性,他冲着Tom喊道,“只有那时,只有在戏里她才是我的母亲!”

“一定会有一个既能弥补你的遗憾,又能不再次伤害你自己的办法!”Tom上前想要安抚Loki的情绪,“但是相信我,代替我去重复那些错误绝对不是办法!”

“伤害我?”Loki冷笑着说,“你看看你,又开始自以为是了!你少装得那么了解我!”

“我不了解你?我扮演了三年的你!有谁能比我更了解你?!”Tom叹了口气,他只想和Loki心平气和地对话,到最后却连自己也失控了,“总之,我会想办法的。而你,现在就在这儿,哪里都别去。”

  说罢,Tom走出了房车。

 

>>> 

 

“Russo女士,”Tom敲了敲Rene Russo房车的门,“我能和您聊聊吗?”

“哦当然,”Rene笑着放下剧本,“你是来和我聊聊Loki的吗?”

  Tom心想眼前这位亲和的女士还真是一语中的,他踟蹰地说道,“的确是和Loki相关,我希望,您能帮我一个忙。”

 

>>> 

 

  Rene走进Tom房车的时候,Loki猛地站起了身子,他的双眸震惊地似乎要盈满眼泪,颤抖地双唇似乎要脱口而出那声“母后”,但他随即便意识到这一切只不过是相似的脸庞,不同的人。

“我听Tom说了你们之间这不可思议的事情,”Rene走到Loki的面前,笑着说,“我本来不敢相信,但是看来现在我不得不信了。”

“您是扮演我母亲的演员?”Loki少有的对一个中庭人仍然使用敬辞,“您和她真像。”

“Loki,我的确不是你的母亲,和你也没有血缘关系,但其实Frigga与你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Rene缓缓地说道,“可我也是一个母亲,我明白剧本之中Frigga的感情,她是如何爱你,如何将你视为己出,如何希望你能和Thor一般幸福和闪耀。所以虽然我不是你想要见到的母亲,但我的心境与她的,从一个纯粹的母亲的角度来说,并没有不同。”

“您……”

“所以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哪怕你曾经伤害过Frigga,但作为你的母亲,如此爱你的她也绝对不会责怪你。”Rene温柔地握住Loki颤抖的双手,“她依然爱你,依然将你作为她最疼爱的小儿子,无论你是谁,你有着怎样的血统,也无论你做了什么。”

  此刻Loki内心所有的防备终于一瞬间分崩离析,他的泪水决堤而出,将积压在他心头的所有懊悔与自责一冲而尽。


-TBC-


——


这就是这文的主线,用尽一切办法治愈我们的小基妹~【喂

评论(32)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