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来日方长 - 10

>>> 

 

Tom被Thor的眼神望地有些心虚,这无疑加深了他心中的内疚和挣扎。但Loki似乎毫不在意,他靠着沙发,语气随意,朝着他的兄长摊了摊手说道,“我不回去,就是这样。”

Thor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的弟弟有多固执,一旦作出了决定就没有人能够改变他的想法。

“Loki,我没法强求你回来,所以我不会再劝说你。”Thor这么轻易地妥协让Loki有些吃惊,他的表情变了变,听Thor继续说下去,“但是如果日后我能找到传送的方法,我希望你能回Asgard看看。”

Loki挑了挑眉,语气尖酸,“我是无所谓,就怕有人不欢迎我。”

“只要我欢迎你就够了。”Thor又转身朝向Tom,带着温和的微笑,“接下来的日子还是得麻烦Tom你照顾Loki了,如果有需要到我的地方可以喊我的名字,Tony设置了一个音频检测系统,如果捕捉到符合要求的音频Jarvis会通知我们的。”

“好,”Tom点了点头,迟疑地说道,“我……我很抱歉没有帮上忙。”

“不用自责,这是Loki自己的意思。”Thor宽慰地朝着Tom一笑,随后便与他们告别,化成光点消失在了空气中。

“终于送走了。”Loki撇了撇嘴,转头问道,“你今天不是有戏要拍吗?还不出发?”

“糟糕!”Tom这几天被这对神兄弟折腾地有些魂不守舍,被Loki一提醒才想起今天就是拍摄Loki假死戏份的日子,“我得走了!”

“我和你一起。”Loki打了个响指,外貌又变成了其他人的样子,他拿起挂在门口的外套递给Tom,笑道,“走吧。”

 这笑容和体贴都让Tom觉得毛骨悚然,但他不知道的是,Loki这不过是在努力学习向一个普通的中庭人一般关心自己在乎的人。

 噢,顺便一说,这都是Rene女士传授的经验。

 

>>> 

 

Tom穿上戏服上好妆走向片场的时候颇有些英勇赴死的味道,Loki就笑他居然如此紧张。

“在你面前演你能不紧张吗?”Tom压低嗓子说道,“Loki,你真的想好不回去了吗?”

“你为什么又问我这个问题?”Loki对此有些不悦,“不对,我应该问,为什么你现在仍在纠结这个问题,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

Tom望着眼前的Loki叹了口气,“因为Thor告诉过我,如果让你代替我演这场戏,使两个时空的时间点同步,说不定你就可以回去。所以,如果你后悔了的话现在还有机会。”

“那我就再回答你一遍,”Loki不明白为什么Tom如此犹豫不决,如此举棋不定,他几乎是有些愤怒地握紧了Tom的手腕,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不回去,因为你在这里。”

“好。”Tom撇开视线不去望Loki,他知道他又让Loki不高兴了,但是他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去思考这个问题,没有办法让自己对此变得洒脱,也许是因为他比他想象中地更在乎Loki。

 

 拍摄进行地很顺利,当Tom被“刺中”倒地后,Chris按照剧本蹒跚地跑去他身边抱起他。一旁的Loki明知这是按照剧本进行的再正常不过的戏码,但他仍然皱起了眉,他不喜欢自己的东西被别人触碰,哪怕是假的也不行。但他还不至于冲动地上前妨碍拍摄,他知道这会让Tom生气,所以他只是站在人群外,安静地看着。

 在Tom说完最后一句台词之前,一切都进行地很顺利。但忽然之间Loki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他感到气压开始加大,压地他有些站不稳,空气里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Loki少有地感到一阵心慌,他不顾一切地上前想要保证Tom的安全,但却猛然发现Tom的周身都发出了耀眼的白光,他的身体开始逐渐变得透明。片场的人全都被眼前的场景惊地愣在了原地。

“Tom!”Loki喊着Tom的名字,可对方还来不及回复他什么就被越来越强烈地白光笼罩消失在了众人视线之中。

Loki望了四周一圈,随即意识到今天发生的一切不能让这个时空的普通人知道,于是他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迅速施了魔法,篡改了在场所有人的记忆。随后将自己伪装成Tom的样子,躺回Chris的身侧,将中断的戏份完美地衔接下去。而等到魔法的绿光过后,片场的所有人都像几分钟之前一样正常地进行着拍摄。只有Chris,他望向Loki的眼神有些古怪,但Loki已经无暇顾及这些,他只想快点结束拍摄,然后联系上Thor想办法找回Tom。

 当导演喊卡之后,早已迫不及待的Loki迅速地赶回房车,朝着天花板喊着Thor的名字。Loki已经没了刚才的慌张,他冷静地回想着Tom之前告诉他的关于如何让他回去的猜想,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Tom现在很有可能是代替Loki穿越了回去。如果是这样的话,Tom的人身安全暂时不会有问题。 

 松了一口气的Loki继续等待着Thor的现身,而就在此时门口忽然传来了Chris的声音。

“我有没有打扰你?”Chris站在门口迟疑着是否要进门,Loki本想一口回绝,但想到自己现在是Tom的身份,应该得委婉一些回绝眼前这个烦人的家伙。但出乎意料的是,Chris先开了口,“我知道你不是Tom,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伪装他的样子,以及篡改了大家的记忆使他们都忘记了刚才发生了什么。但是,你神奇的法术似乎对我没有什么效果。”

Loki惊讶地望着Chris,他没有想到他的魔法竟然会对这个普通人失效。唯一可行的解释只能是,因为Chris是另一个Thor,而Loki似乎注定了在每一个时空都输给他。

 虽然惊讶,但Loki并没有因此而慌张,他朝着Chris一笑,“既然你知道了那就更方便了,来帮我个忙吧?”


-TBC-


——


人家就想谈个恋爱,我一定要搞成穿越时空的爱恋【笑哭

评论(31)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