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TH生贺】Demons - 01

Demons

——Happy Birthday To Tom Hiddleston

Couple: Tom Hiddleston / Loki Laufyson

【Side A】Written by 洛洛隐

    中庭人的世界总是庸常无趣的,无论他们使用怎样颜色艳丽的布料遮蔽自己易衰而脆弱的躯体,或是用那璀璨的白色美钻、奢华的金色链式装点那过于廉价的生命,甚至于他们费尽心力打造的名誉光环,都无法使他们卑微浅陋的灵魂绽放出同Asgard最蹩脚魔法师变幻出的烟花一般的光彩。这些凡人的灵魂仿佛永远被锁在一个狭窄的灰色盒子,这些生着最黯淡眼眸的人创造的世界,无论城市与乡村,也永远像是蒙着铁灰色的薄雾一般。

    这一天的伦敦便是灰色的,不浓不淡的积雨云流连于这片被大英女王庇佑的土地之上,浅淡凄惨的灰色如冰冷的监狱的墙,直愣愣地横在人们的视线之中。然而在邪神那双幽绿色的眼中,这一天的灰色中掺杂了高纯度的甜蜜紫罗兰色与天真诱人的天蓝色彩——说是高纯度其实并不确切,因为甜蜜又干净的色彩,已经被一滩污浊的酱汁浇得湿淋淋。他确信他的耳畔响起了一阵细微的叹息,夹杂着几分惋惜的情愫:“哦,上帝!……”那声飘渺的叹息很快融入了湿冷的空气,沉寂片刻,声音再度响起——被酱汁问候的年轻人——一个有着天蓝色双眼的年轻人,正用一种柔软而低沉的声音向自己道歉:

“噢,我很抱歉……”年轻人说,这个时候他的余光再度散向那只早已骨碌碌滚远的酱汁罐,“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帮你再拿一罐……”

    眼神锐利的Loki察觉得到这年轻人眼神中蕴藏的信息,他的确为那只被撞翻的倒霉酱汁送上了最真挚的歉意,但在年轻人的“道歉清单”中,势必还有这件他心爱的紫罗兰色毛衣。

    “不,我的朋友,这不是你的问题,”Loki那吐惯了刻薄言语的嗓音此时听起来和这位颇有礼貌的年轻人如出一辙,“我很喜欢你毛衣的颜色,可惜它被连一个玻璃罐都拿不住的蠢家伙弄脏了。”

    尽管Loki自己清楚这自嘲的话语是何等的装模作样,然而对面的年轻人依旧毫不吝惜地赠予他最真挚的微笑。年轻人有一头浓密的金色卷发,那头发似乎卷曲得过于任性了,以至于可以让人直接联想到无数彼此间枝叶缠绕的茂密葡萄藤;他的眼睛——刚才已经说过——是一种纯粹极致而过分天真的天蓝。当他微笑的时候,天蓝变得浅淡渺茫了起来,开始闪现着隐隐的光。这闪着光的天蓝映衬着那灿烂的金色,倒像极了Asgard夜空中的辰星。

    一个天真而愚蠢的人,Loki在心中如此评价道。这星辰般的微笑并不能打动他,然而他仍然对年轻人的反应感到高兴,毕竟,他美妙的猎物已经在向自己摇尾巴了不是?

    “我愿意赔偿你这件漂亮毛衣,看见美丽的事物遭到破坏,我深深地为之痛惜”Loki的语调不紧不慢,他微眯起那双富于棱角的双眼,同时向不知所措的对方伸出手,“另外,我想我似乎认识你。Tom Hiddleston先生。”

    当雾灰的蒸汽开始渲染伦敦的轮廓,冰冷的机器进驻到伦敦的五脏六腑时,伦敦便成了一个忙碌的城市,上世纪四十年代的硝烟使这种逼人的紧张的气息沉寂一时,然而在世界市场稳定加速运转的时候,紧张的气息与人们再度拥抱。人们也许会愿意驻足欣赏街头卖艺人演奏的优美乐曲,愿意在寒冷的天气里免费赠送给流浪者一杯热咖啡,然而面对“偶遇”与“富有闲情逸致的搭讪”,大多数人总感觉兴致缺乏。而还未在自己的演绎事业中看见曙光的Tom Hiddleston虽然拥有浪漫情怀,但他畏惧那个突然道出他姓名与职业的黑发男人,不仅仅是因为隐私暴露的紧张感与愤怒感在他的脑海中吼叫,而是他感受到了——那绅士之下,是一个孤魂的野鬼,一个饥饿的猛兽。

    他慌乱逃走时的那句话是怎么说的?——“亲爱的先生,我很高兴你喜欢我的演出。如果有缘再会,我会愿意与你交谈更多。”

    也许愚蠢的只是他当前的性格,Loki搅动着还未溶解的咖啡,嘴角划出一个狡黠的弧度,然而下一秒,金属制的勺子狠狠地撞上杯壁,发出极不悦耳的响声。诸神在上,当他看见那个愚蠢人类的笑容时,他是怎样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年少时的自己。那闪烁着的天蓝色就像曾经自己还未死去的双眼,那双眼睛如同没有任何沉淀物的深潭,潭水只是深邃而并不污浊可怖,它只会闪烁着最真实的情感:无论是最悲哀的情绪,还是最明媚的光彩,潭水就像一面镜子,它不会污浊,只会因为主人的痛苦而碎裂。

    不错,Tom Hiddleston正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如果这个稚嫩得可笑的Tom Hiddleston心中住着希望与光明,那么曾经的Loki心中便也拥有过,然而阿萨诸神不曾相信邪神与恶作剧之神的心。他们宁愿去相信一个最碌碌无为而庸常的懒汉,去庇佑一个体态臃肿而虚伪的长舌妇妇,或者,去尊崇他曾经最信任崇拜而如今最恨之入骨的雷神Thor,然而他们从来不曾相信自己的心。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想要毁灭自己的肉体,认为消磨了这躯壳他们便可享受那无聊的永生。他恨这些身披光明大旗的人,他们没有杀死自己的肉体,却杀死了这些真切存在的情感,让那颗心支离破碎。当满身狼狈的他在这个世界里遇见了另一个自己——另一个天真与希望尚存的自己,那颗曾经被人当做粪土般践踏的心发出了愤怒的尖叫声:“你怎么敢这样毫无疼痛,毫无悲伤!”

    “我应该去掐死这家伙的灵魂,我应该毁灭这个愚蠢的家伙——这样天真的家伙,怎么能与我有着同样一副面孔?”

    Loki突然感到一阵怒不可遏,然而在他心中怨毒的怒火燃烧到极致时,一种无力感与疼痛感从他的胸腔开始蔓延。他将浸入咖啡的勺子抽离,毫无绅士风度地甩在茶杯盘,留下一杯未化开奶油与方糖的黑咖啡,匆匆而去。那一晚,他购买了一张《奥赛罗》的话剧票,一袭黑衣的他几乎与幕启前的背景融为一体。当鹅黄色的舞台灯光将那个年轻演员的轮廓清晰地勾勒出时,他再一次看见了那头缠乱的金色卷发与天蓝色双眼,这一次,辉煌的金黄与透彻的天蓝折射出一种奇异的光彩,像是众神之父笼着渺茫白光的权杖。一抹暗影晕染上他嘴角碎裂的笑纹。

【Side B】Written by Cynthia

  如果有人愿意问Tom Hiddleston——这位还未在演艺界大放异彩的新人——最喜爱哪个城市,他一定会露出一个最甜心的笑容,然后毫不犹豫地回答你:伦敦。

毕竟这是他从小居住的地方,他听着大本钟的钟声“咚咚”敲过几十年光阴,像是这座城市最稳重的脉搏;看着伦敦眼伫立在不间的车海人流之中,不紧不慢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就像是他自己,在这个嘈杂又焦躁的城市里不紧不慢地踏着人生的一步步。直到他遇到眼前的这个黑发男人,他前所未有地被打乱了有条不紊的脚步。

  这是个危险的男人——Tom的脑海里几乎是下意识就跳出了这个想法,无论是对方那套精致的三件套暗纹西装,还是那双漂亮的绿眸子里一闪即逝的怖人黑影,都让Tom下意识地有些胆怯。但随即这种可笑的胆怯就被Tom骨子里那股疯狂大胆给代替了,他看见那个陌生男人低低地笑了,那笑容里传递的可不仅仅是嘲讽、傲慢又或是不可一世,还有一种令Tom感到兴奋的深不可测。他嘴上向对方道着歉,但身为演员的直觉和敬业让他一下子将那个黑发的男人想象成了《奥赛罗》里的大反派——伊阿古。这个莎翁笔下经典的反派嫉妒成性,又狡诈多段,像是一只万花筒般在现实这块多棱柱的每个切面上都展现着不同的缤纷多彩。他阴暗、残忍甚至疯狂,愿意为了自己一丁点的利益而牺牲性命,Tom想到这儿,抬起了眸子,好奇地望了眼对面的男人,暗暗编织着自己的小心思。

  但对方一句:“另外,我似乎认识你,Tom Hiddleston先生。”就把Tom的兴奋小火焰毫不留情地掐灭了。他像只受惊的兔子,猛地往后退了退,将有些发汗的后背贴紧了皮质座椅。他敏锐地发现对面的男人又笑了,这回的笑容里明显掺杂了浓浓的戏弄。Tom觉得自己从兔子紧接着变成了一只倒竖着尖刺的刺猬,抵着四足心虚地恐吓对方。但那个男人却表现得依旧淡定自若,他幽绿色的眸子含了些笑意,冲淡了点先前的混沌和矛盾。黑发男人伸手为Tom倒了一杯红茶,笑着说:“你不必那么紧张,我只是看了场你的舞台剧,我正义、善良又勇敢的凯西奥。”

  他明明是在夸奖自己,但Tom却觉得如坐针毡。他皱了皱眉,尽量使自己的语气显得彬彬有礼:“我……十分荣幸。”

  “看来你对此有些不满,先生。”Loki抿了抿唇,说道:“Aesir,我的名字——如果这能减轻我对你的冒犯。”

Tom僵硬地点了点头,心虚地将视线转到了窗外。但他始终能察觉到那双绿眼睛在看着他,像是一条紧盯着猎物的绿蛇。他讨厌这种感觉,但Tom不得不承认,Aesir——假设这是对方的真名——是个危险却又充满魅力的男人。他的指腹摩挲着杯沿,视线飘忽不定地移到对方的身上,像是被无形地吸引着一般。

  也许我们还会见面。

  Tom默默地想。

TBC

抖森生日快乐!赶在零点前!

第一次见生贺开长篇的,就是我和隐太太哈哈哈哈(够)

落汤基,纯属我俩冷cp爱好者的恶趣味(够)

评论(2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