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Say you love me

本来我是想写个短篇的,但是构思时间短,重塑世界观又实在太麻烦,所以就匆忙码个段子。但是 @十万嬉皮 这位太太说,她愿意把我写不下去的梗接下去,所以,泥萌懂得!喜欢这梗的小天使们记得去这位太太那儿催更噢!

 

>>>

 

Tom是个能把情话说得神出入化的人。他曾赞美Loki的眸子宛如瀚海,又曾将Loki念情诗的嗓音比作暖流过隙,填补了他心中所有的缺憾。但Tom从未对Loki说过“爱”,又或者是“喜欢”。这个事实始终让Loki烦躁不安,因为他始终无法确定Tom对他的定位,于是某一天,这个占有欲和控制欲极强的神祇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烦闷,向Tom提出了疑问。

“你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Tom一瞬间有些呆愣,可随即他就笑起来,推了把Loki,“你不会是像普通中庭女人一样缺乏安全感吧?”

去你的缺乏安全感。Loki在心里骂了声,一言不发地盯着Tom,想用那双好看的绿眸逼迫Tom缴械投降。可对方并没有使他如愿,Tom像是安慰小孩子般地给了Loki一个短促的拥抱,站起身说道:“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去看剧本了。”

“你在害怕什么?”Loki握住Tom的手腕,指尖触到了对方一下接连的心跳,“又在逃避什么?”

“别试探我,Loki。”Tom好脾气地任由Loki拉着,低下头望他,“你知道这对我没用。”

“你也知道我不得到答案,不会善罢甘休。”Loki将Tom重新拉回自己的身边,露出个阴冷的假笑,“如果想回去工作,就给我想要的东西。”

“你……”Tom望着固执的Loki,最终叹了口气,“我在学校的时候,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喜欢上了水彩。我痴迷于那种色彩的微妙融合,沉迷于那些朦胧的画面。我知道我的内心无比渴望去学习它,可我直到现在也没有拿起过画笔,甚至从未给自己配置过一套画具。

“因为……我清楚知道的是,一旦你花钱购置了这一大堆的必需物品后,你就必须得彻底坚持下去。可随后我就会问自己,你能坚持多久呢?你又究竟有多爱它呢?”Tom自嘲地笑了笑,“一时兴起总是容易,可关键是这种热情能否长久。我不断地问自己,我对你是爱情吗?还是这仅仅只是一种同情,又或者是短暂的崇拜与敬畏?我爱的究竟是你本身,还是你所带给我的刺激与惊险?而这种不知名的情感又能持续多久呢?我必须严肃地看待这一切,而不是草率地告诉你一个答案,我爱与不爱。”

“可在我看来,你只是在害怕。你以严肃对待这份感情为由,做的事情却是扼杀我们之间所有的可能。”Loki将Tom的手腕握得更紧,像是在惩罚他一般,“你是在害怕伤害我,还是伤害你自己呢?如果是前者,那你大可放心。我有着对于你来说近乎无尽的寿命,供你来测验你对我的忠诚与真心。我不是你想象的瓷娃娃,一碰就碎。”

“我没有……”

“噢,那你就是害怕伤害自己?”Loki笑着问道,“你以为逃避就可以避免一切伤害了吗?不,你只会失去更多。”

“我只是需要时间!”Tom慌乱地想要挣脱Loki的禁锢,“我需要时间去想清楚我自己究竟在顾虑什么……”

“我有的是时间,我可以等你五十年、一百年甚至上千年,可是Tom Hiddleston,你自己等不了。”Loki松开Tom的手,淡淡地说道,“你花了十几年都没提起画笔,你又要花多久来确定你爱我?”

Tom只感觉浑身僵直,快要不能呼吸。Loki嘴里说出的假设总是那么的残酷和现实,总是揭穿他所有的伪装和借口。就像是他已走上绝路,而Loki还要逼迫他踏上悬崖的边缘。他眼前这个小混蛋,残忍又自私,可Tom就是一次又一次败在他的手上。

“Tom,你需要的只是往前走一步。”Loki不知不觉已经和Tom靠得极近,他冰凉的手覆上了Tom的双颊,像是捧着珍宝般小心又贪恋地抚摸着他的双颊。他低哑的嗓音像是在诵吟魔咒,“你清楚你有多爱我,你也清楚你不会背叛我。而我对你,也是同样。”

“Loki……”Tom显然对这突如其然的亲昵有所不适,他有些慌乱地向后退了退,却被Loki拦住了退路。

邪神皱了皱眉,像是不满Tom的表现般问道:“你相信我吗,Tom?”

“我相信,但是……”

“那就照我说的做,”Loki凑近Tom的耳畔,“说你爱我。”

Tom不禁失笑,与其说这是他向Loki表白,还不如说像是被Loki威胁——用他的爱。Tom伸手揽住Loki的腰,无奈又认命地朝着面前这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男人说道:“我爱你。”

Loki心满意足地直起身,给了Tom一个短短的亲吻,然后在对方不解又不满的眼神中笑着解释道:“这个吻是给你的奖励。”

Loki像是怕Tom不理解,又补充道:“而亲吻的长度,取决于你说爱我的深情度。”

 

Fin.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