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闻香识女人》,泪奔的厉害。有点后悔不早点看qvvvq以前老嫌它文艺是为什么……

不用说最经典的探戈舞那段了,就查理抢过中校的枪,劝他不要自杀那段也真的是分分钟泪奔。那句“人生烦恼了就跳探戈”恰好对上了中校自己说的那句“探戈不像人生,没有对错。”

还有最后结尾的评议大会,中校拄着拐杖出现的那一幕我就想哭了【x】可能是泪点太低,又或者是实在觉得他们两人这种如朋友又如父子的关系实在让我觉得很感动。包括最后中校对评判结果不满,拍案而起说的那番话实在太激动人心。

“我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毫无例外,我都知道,但我从来不走。为什么?因为它太他妈苦了。现在,查理也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但他选择了对的路,充满原则,通往个性之道。”

推荐我看这电影的老师说,她看完这片子领悟了很多人生的道理,我不敢说领悟,只是也许人生就是这个样子,想要完美地走好总归是又苦又痛,但人人都会犯错,人人都会深陷黑暗,搞砸了一切又怎么样呢,总有机会可以重新开始。

跳段探戈吧。

评论(33)
热度(9)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