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ósie - Ólafur Arnalds

【洛汤基】Carnation

《Carnation》

*CP:LokixTom

*Written by Cynthia

 

- 致我们的母亲 -

 

>>>

 

Tom最近又忙了起来,在摆平了生活上和情感上的重大危机后,以事业为重的他再一次投入了工作的怀抱。

这一天,当他匆匆换着戏服打算重返拍摄现场的时候,帮他整理衣领的Loki忽然抛出了个令他一瞬间停下所有动作的问题。

“我听说,过几天是你们中庭的母亲节?”Loki边问,边神色依旧地为他打着领带。

“嗯……就是这个周日。”Tom坦诚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随后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没事,”Loki翻好Tom的衬衫领子,自然地说道,“那天我想回Asgard一趟,你乐意陪我一起吗?”

Tom愣了一会儿,才终于回神过来。他望着Loki平静的脸,猜测着对方想用怎样的方式度过这对于他来说悲伤又遗憾的一天。Tom想出言安慰,却又认为那太过大惊小怪,他的Loki并没有显出一丝脆弱和悲伤,他只是安静又平静地站在他的对面,问他是否愿意和他一起回一趟Asgard,语气平淡地仿佛是邀他共进晚餐。

最后,Tom在那双绿眸子的催促下,给出了回复。

“当然,”Tom假装轻快地笑起来,“当然愿意。”

Loki没戳破他笨拙的掩饰,点点头便赶他回去继续演戏。这使得Tom一下午都魂不守舍地思考着那会是一个怎样的母亲节。

 

>>>

 

之后那几天他们两人都闭口不谈周日的计划,直到那天最终到来,Tom不得不随着Loki一同前往Asgard前,他才终于忍不住将心中的疑问问出了口。

“Loki……”Tom依旧维持着小心翼翼的状态,“可能我说的话比较突兀,但是……我只是想说,据我所知Asgard人逝世后,是没有坟墓的对吗?”

“没错,我们的肉身将被火舌吞食,但灵魂却将回到浩瀚星辰,那是我们的归宿。”

“那么,你回到Asgard之后,要怎么纪念你的母亲?”

正在为穿越时空做最后准备的Loki听到这个问题顿了顿,他转过身望向一旁的Tom,回道:“我有其他的方式。”

Tom听罢来不及回应,就被Loki拉住了手。而当他再度回神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家 ,来到了一座陌生的寝宫内。

Tom听到了窗外隐约传来的鸟鸣声,还有淙淙的流水声。寝宫里很安静,空气里飘散着芬芳的香气,地板和家具都被打扫的一尘不染,可见这是座时常有人照料的寝宫。

阳光落满了整间宫殿,古旧却精美的书籍被整齐地放在寝殿四周的书架上,靠近窗旁的地方安置着一张睡床,旁边是床头柜,柜子上放着一瓶玫瑰花,花瓣上仍沾着水珠,鲜艳夺人。

“这是母亲的寝宫,”Loki向前走了几步,他环顾四周,似乎在将眼前的画面与脑海中的记忆作对比,“Thor将这里维持的很好,一切如旧。”

“Loki……”Tom感到很不安,他为Loki的这种沉静和平淡感到不安。

“Tom,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也知道你这几天总是小心翼翼的,但其实这没有必要。”Loki侧过身望向Tom,没来由地笑了,“我早就接受了这个事实,那就是她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但接受现实并不代表遗忘她的离开带给我的伤痛,也不代表她从此在我的人生中黯然退场,像她这样伟大的母亲,遗忘就是对她最大的不尊重。”

Tom说不出话,他忽然觉得在他面前的这个Loki摒弃了自身所有的防备,将身上最尖锐的表层全部褪去,而独将内心仅存的温柔和爱意留在这间温暖却早已空无一人的寝宫里。Tom知道,Loki并不悲伤,但他却从未像此时此刻一般想要上前拥抱自己的爱人。

“我知道拘泥于悲伤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我允许偶尔给自己一天,去怀念她。”Loki走到床头柜前,他伸出手,缓缓地抚摸那束红玫瑰,渐渐的,娇艳欲滴的玫瑰在Loki温柔的抚摸下蜕变成了康乃馨的模样,“她不喜欢太张扬,粉色配她刚刚好。”

“Loki,”Tom走上前,牵上Loki的手,“既然要怀念她,不如和我讲讲你们以前的故事?”

“好啊,”Loki握紧Tom的手,轻快地说道,“她其实没你想得那么温柔,小时候她教我魔法,偶尔我也会遇到太难掌握的魔咒,练习了好久也没法掌握,她气急了也会训斥我。那时候觉得委屈,可现在想想,也许只是她着急了,她害怕我连着唯一可以用来保全自己的法术也没法掌控,一无所有。

“她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有时候喜欢用可怕的怪物和鬼故事来吓唬我,警告我不能做这个也不能做那个,但后来我才发现,她从未对我说过‘霜巨人’的故事。她是那么智慧,也许早就知道有一天,事情会走向无可挽回,但她仍坚持不懈地从头到尾竭尽所能地保护我,而我却直到现在才想明白。”Loki的嗓音嘶哑起来,他紧紧握着Tom的手,继续说着,“很多人说我和她很像,但只有我知道并非如此。她会避开所有的伤害,温柔地对待每一个她爱的人,而我,则永远只会伤害别人。”

“不,Loki。”Tom打断Loki的话,“你会爱,也会保护别人。你得到的爱和宽容那么少,所以也只愿意给那么少的人分享你的爱。而你瞧,我就是那个幸运儿。”

Loki望向Tom,他的眼眶泛着红,眸子润润的,Tom知道他难得的又将脆弱的面貌暴露在外,像一只失去了厚壳保护的新生儿,脆弱不堪。

可是Tom总是知道该怎么去保护他、支持他,用他全部的爱,为他筑一块厚厚的盾,坚不可摧。

“Loki,你是该怀念她、记着她,但你不需要自责,不需要愧疚,”Tom将自己的额温柔地抵上Loki的,“你需要的只是对她说一句‘母亲节快乐’。”

Tom看到那些积攒着的厚重情绪最终从Loki的眼眶中崩塌、滚落,他颤抖着、哭泣着,狼狈又脆弱,但Tom最终听到了他断断续续地将那句祝福说出口,轻缓却从未有的温柔。

 

>>>

 

回到两人位于伦敦的家时,Loki又变回了原来傲慢的模样,和几分钟前的他简直判若两人。Tom倒是松了口气,打趣地问道:“Loki,你没忘了Rene吧?如果你忘了给她送祝福,我想她绝对不会轻饶了你。”

“放心吧,今天一早她就应该受到我寄给她的花了。”Loki得意地回道,随后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对了,你母亲呢?”

“我正要给她打电话呢。”Tom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拨通了母亲的号码。

他等了一会儿对方才接,Tom已经有段时间没见过那位始终优雅的夫人了,他先向她问好,随后才笑着道出了祝福。

一旁的Loki有些嫉妒地看着Tom,但最终他打算将这种嫉妒归为可笑又幼稚的行为。可正当他作着内心斗争的时候,Tom却将电话塞给了他,告诉他母亲也想和他说话。意外又吃惊的Loki接过电话,礼貌地说道:“夫人您好。”

“噢,你好亲爱的,”老夫人温柔地笑起来,说道,“不过,我想你应该叫我‘妈妈’。”

Loki讶异地望向Tom,而后者却朝他眨了眨眼,说道:“快祝我们的母亲节日快乐。”

我们的母亲,Loki默念了一遍这个称呼,莫名的情绪汹涌而至,使他的眼眶发酸。

“母亲节快乐,”Loki微笑着说道,“妈妈。”

 

Fin.

 

——

掐着时间写一篇洛汤基!!!!还没来得及修文,如果有虫请告诉我TVT

以及最后,母亲节快乐!

 

评论(31)
热度(54)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