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AU】真爱之吻 - 11

电梯间01 02 03 04~05 06 07 08 09 10


>>>

 

Thor已经记不清楚这是他第几次踏足这间报社,宽阔的房间里电话铃声响个不停,记者们依旧忙忙碌碌,仿佛每个人都在拼命伸长自己的触角,争取在任何人之前嗅到一丝与众不同的气味。

没有任何人注意到Thor的到来,哪怕他的手里攥着一个极其重磅的消息。Thor摇摇头,决定还是将这个足够大赚一笔的机会送给Malekith。

 

“好消息还是坏消息?”Malektih对于Thor的到来并不感到意外,他看着Thor将办公室门关好,挑了挑眉,“不过无论他们结不结婚,我都能赚一笔。”

Thor耸了耸肩,坐到Malekith对面。

“我阻止了他们两个订婚,”Thor低头望着自己相握的双手,苦笑着说,“显然,被两个人都骂了一顿。”

“有些付出是必要和值得的,”Malekith说,“总比遗憾和后悔好。”

“我知道,只是……”

“只是?”

“Maria告诉了我一些事,”Thor说道,“一些让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了解Loki的事。”

Malekith扯了扯他僵硬的嘴角,一本正经地问道:“你确定你要将这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告诉我吗?”

“得了吧,Malekith,我知道你不会把这些刊登出去的。”Thor笑道,“你也对Loki心存愧疚不是吗?”

“Thor,我从来没有对Loki存过愧疚。让你去阻止Maria只是因为我认为她没有资格得到这段婚姻,就像我让你去欺骗Loki获取照片只是因为我认为世人有必要知道真相一样,我只做我应当做的,不顾一切去探索真相,得到成果见好就收。”Malekith回道,“如果在Loki身上依旧有利可图,我也依旧会用尽一切办法去获取它。”

“那么我奉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Thor说,“Maria告诉我就算我没有去阻止她,她在这场交易中也得不到多少好处,Loki和她谈了条件,捞走了一大笔钱。”

“这倒的确是……很有意思。”Malekith略显诧异地说。

“也许Loki并非是我们俩想象的这么……容易被欺骗?”Thor不确定地说,“也许他足够有心计,足够有智谋,知道究竟如何在这个权利与纷争的世界中稳稳地落足。我不是说这不好,只是……”

“他和你想象中的公主形象大相径庭?”Malekith嗤笑了一声,“醒醒吧,Thor。”

“停下你的嘲讽,Malekith。”Thor继续说,“我只是觉得……这些特质通常会被别人当做讥讽的对象。”

“你会以此来讥讽他吗?”Malekith看着摇头的Thor,继续说道,“现实生活并不是童话故事,Loki他见过多少落荒而逃的富家姑娘,就见过多少露骨的敌意和鄙视。再从你我身上学到了如何欺骗和辜负,这个世界的丑陋早就呈现在他面前了。当他无畏自己的面目的时候,也正是他直面这个世界的时候,而到底是用善良和天真去感化这个世界,还是用心计和权谋来回击这个世界,这完全是他自己的事,你无权干预也没有资格干预。而同样的,面对这样的Loki,到底是用你原本的眼光来看待他,还是选择和他人一样退避他和讥讽他,也都完全是你的事,没有任何人能够动摇你和阻碍你。

“而就在刚才,你告诉了我答案。”

“就这么简单?”Thor笑了。

“就这么简单,”Malekith耸了耸肩,“困难的是,当你明白了你的心意之后,你究竟打算怎么做?”

“我……我得再考虑考虑。”

Malekith听罢,深深望了Thor一眼。Thor想这眼神大概是在说他没出息极了。

 

>>>

 

成为名人的关键无非就是“抛头露面”以及“多做慈善”,而Loki则深得其要。

Odin正式向外界介绍了Loki的身份,并且确立了他继承人的身份,这一消息无疑震动了整座城市——Loki以这副怪异的样貌正式走到了世人面前,并且高调又自豪。

但Loki并没有就此安于现状,他紧接着投入了慈善事业。Loki将Odin给他的第一笔钱全部捐赠给了市区一家最大的残疾人疗养中心,捐赠的当天,记者将整座疗养院围得水泄不通,当黄昏来临,Loki走出疗养中心的那一刻,人群如潮水一般涌向Loki。

“Odinson先生,请问慈善有许多选择,你为什么要选择资助残疾人呢?”一位记者推搡着身边的人群,伸长手臂将话筒递到Loki嘴边。

“很多残疾人都像我一样遭受着因为外貌残缺而被世人所鄙弃的命运,如今我有了勇气直视世人质疑的目光,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给他们力量。”Loki微笑着回答。

“Odinson先生,请问你是怎么克服恐惧公开身份的?”另一个女记者扯着嗓子喊着,她被周围的摄像师和记者挤得快要站不住脚。

“因为我的身边始终有像您这样可爱的人帮助我,”Loki停下脚步,伸手扶稳她的身子,“请小心,女士。”

人群发出小小的惊呼声,一时之间快门声频起,大家都想拍下这极为绅士的一幕。Loki朝着镜头微笑,随后趁着大家还未反应过来之前迅速钻进了车座。

和善的伪装是必要的,哪怕他最厌恶的人群就是记者。他们最爱挖掘人们隐藏在深处的秘密,用别人的痛楚来换取自己的利益。他们喜欢你的时候将你夸得天花乱坠捧上天,厌恶你的时候将你弃之泥泞永无翻身之日,他们势利、实际,就像是追着腐肉不放的秃鹰,怎样都摆脱不了。Loki回头望着跟着汽车慢跑的记者群们,毫无痕迹地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

“追着我跑吧,”Loki低声说道,“永不停歇,直至死亡。”

“Loki少爷?”司机听到了声响,不解地问:“您说什么?”

“我说,”Loki回过头,自然地接过话,“请带我去Aesir酒馆,谢谢。”

 

>>>

 

Loki想,哪怕有一天世界末日真的到来,地球暗无天日,天崩地裂,海水淹没一切,Aesir酒馆依然会是最快乐、最热闹的地方。玻璃门无法阻挡笑声的传递,它们如热浪般透过门扉传递给Loki,使他刚才一瞬间有些阴霾的心情霎时间又光明起来。

Sif热情的问候几乎和门把手上的风铃声一同响起,她站在吧台后高兴地向Loki挥手。

“嗨好久不见,我们的吸血鬼王子。”Sif笑着说,“我希望你并没有帮我带来一群记者。”

“当然没有,”Loki坐到吧台前,笑道,“你的酒馆不用打广告就已经人满为患了。”

“你的生啤,”Sif为Loki递上酒,“今天能待多久?”

“如果你欢迎我的话,可以一直待到打烊。”

“太好了,今天是酒馆常驻乐队表演日,”Sif说,“和我们一起狂欢一下吧?Fandral也会上台。”

“Fandral?”Loki差点被啤酒呛到,他笑着说,“他不是去砸场的吧?”

“我保证不把这话转告给他。”Sif大度地一笑,随后指向酒馆另一边的舞台,“瞧,他们来了。”

酒馆里忽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客人们拿酒杯碰撞着桌子,发出有节奏的“砰砰”声,热情地欢迎着即将上场的乐队成员们。Loki转头朝Sif所指的方向看去,然而酒馆的灯光为了营造神秘感而暗了下来,他只模模糊糊地看到几个人影站在舞台上。

沸腾的人声随着灯光一同安静下来,Loki承认他开始有些期待了。

鼓手敲击三声鼓棒,一声电吉他的扫弦,灯光与主唱的嗓音一同亮起。全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酒客们吹着口哨应和乐队的演唱,欢乐因子像飓风般随着乐符迅猛地扫过每一个人的心头,却唯独在Loki面前堪堪止步。

如果Loki此时能够看到自己的表情,他一定会发现自己的脸色从未有过的苍白和古怪。他不敢置信地望着舞台上那个光芒四射的主唱,那人穿着一件白衬衫配黑色马甲,领口微开,袖子挽到臂弯,露出麦色的小臂,此刻他的双臂正举过头顶带领着酒客们跟着节拍一同鼓掌。Loki并非没有听过那个人的歌声,只不过和现在的歌声比起来,那时的旋律简直是儿戏。

可他没法像周围的所有人那样激动又快乐地欣赏这一切,因为那个人是Thor,只因为那个人是Thor。

舞台上的他已经停下了击掌,他放下手,让十指流畅地跳跃在面前的键盘之上,流泻而出的乐符在Loki听来刺耳无比,就像是在嘲讽他的无知和天真。他当时果然猜对了Thor会的乐器,然而Thor却选择用拙劣的琴声和歌声掩盖了真相,还诱骗着Loki因此踏出了密室。

Loki恍然觉得这一场骗局比他想象得更为卑鄙和虚伪,从最开始,Thor就没有任何一句话是真实的。包括这里,Aesir酒馆。想到这儿,Loki猛地回头望向Sif,他猩红色的眸子此刻因怀疑和愤怒变得极为狰狞。

“Loki,你还好吗?”Sif皱着眉问,下意识地缩了缩身子。

“你还有Fandral到底和Thor Asgard是什么关系?”

“你认识Thor?”Sif惊讶地问,“可我从未听他说起他认识你。”

“他当然不会说。”Loki冷笑道,“现在,先回答我的问题,你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我们很早就认识,是好朋友。”Sif望着Loki,眼神里隐隐透着疑惑和担忧。

“他从前组过乐队?”

“没错,就是台上的原班人马。”Sif说,“他……因为一些事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愧疚和自责压垮了他,而他认为自己的音乐之梦就是罪魁祸首,所以他发誓再也不触碰它。直到几个月前,Thor重新振作起来,重组了乐队。我回答了你的问题,现在该由我发问了,你和他究竟是怎么回事?”

“你的朋友,舞台上的明日之星,曾为了几千英镑的酬金来到我的庄园,千方百计亲近我,只为了一睹我的真容,拍到一张照片。”Loki笑起来,“多可笑啊Sif,曾被你评价为‘没胆子的混蛋’竟是你最好的朋友。”

“这……”Sif显然没法一下子消化这个消息。

“我先告辞了,”Loki站起身说道,“这儿让我喘不过气来。”

“Loki,等等!你们应该谈谈!”

Sif朝着Loki的背影喊道,然而回应她的只是一串被音乐淹没的风铃声。


-TBC-


我的废话太多,还是没有写到告白……【哭晕在厕所

评论(20)
热度(54)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