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惊魂圣诞夜

《惊魂圣诞夜》

*CP:Loki x Tom

*圣诞小甜饼,其实一点也不惊魂(x

 

>>>

 

对于十岁的小Tom来说,圣诞节无疑是一年之中最吸引人的节日。圣诞夜那天早晨他会自觉地早早起床,套上妈妈前一天就为他准备好的有着圣诞树图案的毛衣,穿上条纹羊绒长袜,兴冲冲地跑进厨房和Sarah一起帮妈妈做巧克力曲奇饼干。

直到晚饭前,厨房里都会是忙忙碌碌的,烤箱里烘烤着刷好黄油、包着锡纸的火鸡,Sarah在手忙脚乱地帮忙做蔬菜沙拉,年纪较小的Tom则会被赶去和爸爸一起接待客人,他总会用香槟杯盛一点苹果汁,偷偷学着爸爸的样子一口口抿着果汁,露出一副陶醉的样子。

圣诞夜的晚餐永远是一年之中最丰盛的,爸妈会搬出平常不会用的长桌,铺上提前洗干净的桌布,摆满整桌的佳肴。家人们将会围坐在一起,在祈祷完毕后共同享用这一桌美味。比起火鸡,Tom倒是更喜欢妈妈烘焙的各式甜点,虽然平日里为了Tom的牙齿健康着想,他的甜品量总是被严格控制,不过圣诞夜是个特殊的日子,平时的条条框框都可以被暂时撤下。不过比起这种种美好的一切,Tom最期待的还是圣诞夜的午夜,因为从小父母就告诉他,在12月24日的晚上,有一位专门为好孩子送礼物的神秘人物,他会驾乘由9只驯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户地从烟囱进入屋里,然后偷偷把礼物放在好孩子床头的袜子里,或者堆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而每一个圣诞节的早晨,Tom总会在自家圣诞树下找到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礼物盒的缎带上每次都会系着一张小贺卡,上面写着祝福语,并且留下一个“圣诞老人”的署名,因此他对这个传说深信不疑。

今年是他自有记忆以来过得第五个圣诞节,他想做点特别的事情,为此他在亲吻了自己的父母并且道了晚安之后,并没有乖乖地闭眼睡觉,而是藏在被窝里张着大大的眼睛,煎熬地等待着时针走向午夜十二点。

当放在床头的电子钟终于响起了十二点的闹钟,Tom迅速坐起来关掉了它的声响,掀开被子就跑下了床。他从自己的抽屉最底层拿出了一封信,那是他写给圣诞老人的信,里面写了Tom非常感谢圣诞老人每一年都为他送来礼物,写了Tom发誓自己会继续做一个够格的好孩子,还写了Tom非常期待能与圣诞老人见面。也许这很疯狂,但Tom就想做件疯狂的事——他要亲手把这封信交给圣诞老人!而不是通过邮政缓慢地投进圣诞老人的信箱里。毕竟这么重要的信件,如果在中途被邮递员弄丢了该怎么办呢?而且肯定有许许多多的孩子们会给圣诞老人写信,他真的会一封封看吗?他看了之后真的会分得清谁是谁吗?Tom不想成为普罗大众中不起眼的一个,他想要充满诚意地将信递交给圣诞老人本人,然后告诉他自己一整年都期待着与他见面,并且很想很想和他成为朋友。就这样,他花了几天时间制订了这个小计划。他将在家人都入睡了之后,拿着自己的信,偷偷地在客厅那棵圣诞树旁等候着圣诞老人的到来。但是壁炉里的火已经熄灭了,兴冲冲跑下楼的Tom忘记了穿外套,重新跑上楼又害怕会错过圣诞老人,于是他只好瑟瑟发抖地抱着自己的身体,缩在客厅的沙发里,等待着那个神秘人从烟囱里爬出来。

Tom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他差点儿睡着了,但在迷迷糊糊之中,他听到了一阵悉索声。Tom几乎是本能地从沙发上坐起来,然后他就见到在一片黑暗里,有一个高挑的黑影站在窗台前一动不动,身后本该是关着的窗户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寒风卷携着飘雪一同洒进了屋子,厚重的窗帘都被吹得扬了起来。

Tom愣愣地望着那个身影出神,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小声又惊喜地问道:“你是圣诞老人吗?!”

 

>>>

 

Loki发誓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假扮成圣诞老人逗孩子开心,他可是北欧神祇,真真正正的神,才不屑于假扮成一个用来哄孩子开心的虚构人物。

但当他破窗而入,想一如既往地毁掉圣诞树下的礼物作为今年自娱自乐的恶作剧项目时,却被一个忽然冒出来的小男孩问是不是圣诞老人。Loki立马就笑了,他想现在的睡前故事都那么简陋了吗?这个男孩的父母甚至没有告诉他圣诞老人是个穿着傻兮兮的红色棉衣、红色靴子,头戴圣诞帽的白胡子老头子!Odin那样子被错认成圣诞老人还差不多呢!

可小男孩没给Loki澄清的机会,他兴奋地从沙发上蹿下来,三两步走到Loki的面前,抬头望着他:“原来故事里都说错了!你不是个穿着红棉衣红裤子,戴着圣诞帽的老爷爷!”

“喂……”Loki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小男孩竟然自动就将他代入了圣诞老人的角色。

“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形容你?”小男孩有一双澄澈的灰绿色眼睛,此刻正闪闪亮亮地盯着Loki,“明明你是那么年轻以及美丽……”

“美丽?”Loki皱了皱眉,“这可是形容女人的词,小屁孩。”

“喔抱歉,我是在说你的眼睛。我曾经在自己的花盆里种过一颗绿豆,当我看见它的绿芽从土里冒出来,还沾着滴晨露的时候,我以为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绿色。但今天我才意识到原来圣诞老人的眸色才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绿色!”

Loki简直快要哭笑不得,虽然他不愿意假扮成圣诞老人,但是如果承认自己是圣诞老人并且借此毁掉孩子心目中的美好幻想的话,这算是个不错的年末助兴节目。于是他蹲下身子,与男孩齐平,一脸遗憾地说:“哎呀真是遗憾,竟然被你发现了我的行踪。”

男孩的脸上浮现出惊喜的神色,“所以你真的是圣诞老人?”

Loki点了点头,并且立即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你不能和别人说起喔!”

男孩重重地点了点头,神色严肃地让Loki忍不住想笑。

“好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Tom,我叫Tom Hiddleston。”

“乖Tom,你知道我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吗?”

“当然是送礼物啦!”Tom的表情又活泼起来,“我爸妈说圣诞老人会在圣诞夜给好孩子发礼物,我已经连续四年都收到你的礼物了!”

“别傻了男孩,我才不会发什么礼物。”Loki望着Tom诧异的表情,憋着笑说道,“那都是你父母为你准备的礼物,他们编造这么个故事骗你们是为了让你们一整年都做个乖孩子。”

“可——可是这样的话,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呀?”Tom揪着自己的袖子,看上去快要哭了。

“我呀,是来毁礼物的。”Loki手撑着下巴,笑吟吟地说。

“毁礼物?”Tom吃惊地重复了一遍Loki的话,“可是前几年都没有发生过礼物失踪这样的事——”

“那是因为我每年只会挑几个目标动手,”Loki用手敲了敲Tom的脑门儿,“你是个幸运蛋,懂吗?”

Tom伸手摸了摸自己被敲痛的额头,闷闷地问:“那、那你要毁掉所有人的礼物吗?”

“那倒也不一定,如果你求我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只剩下你的。”

“不不不,我想请求你只烧掉我的吧!”

“什么?”Tom的回答显然出乎Loki的预设,他惊讶地望着面前的小男孩,有些猜不透对方的心思。

Tom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自己的脸蛋,解释道:“你刚刚说,我们的礼物其实是爸爸妈妈准备的,所以我想Sarah那份礼物一定是她想了好久的芭比娃娃。Emma年纪那么小,如果礼物没了的话一定会大哭大闹的,那简直就是场灾难。而我们几个给爸爸妈妈准备的礼物都是份珍贵的心意,所以想来想去,还是毁掉我的礼物吧!你瞧,我碰见了你,还知道了圣诞老人的真相,已经超——幸运啦。”

Loki挑了挑眉,发现自己竟小瞧了眼前这个小屁孩。他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摆说道:“好吧,那我就答应你的请求,你可不要后悔哦?”

Tom轻轻地点了点头,Loki发誓自己看到了对方眼眶里积攒着的泪水,但他并没有心软。他打了个响指,指尖便冒出了一簇火花,Tom惊叹地望着那朵火光,脸上失落的表情被一扫而光。Loki对Tom的这个反应很是满意,他洋洋得意地朝圣诞树下的那堆礼物招了招手,属于Tom的那只礼物盒便飞到了他的手中。火舌迅速吞没了礼物盒,眨眼之间Loki的掌心里只留下一层灰烬。可Tom并没有因此而难过,他已经因为这神奇的魔法而露出了崇拜的眼神。

“这是魔法吗?”Tom问,“好厉害呀!”

“这不过是个小把戏,我的Tom。”Loki耸了耸肩,拍净了自己的掌心,“好了,我的任务完成了,现在我该走了。”

说罢,Loki不顾Tom的挽留便往窗外一跃而出,走向在雪地中等着他的八足马。

可就在他想跃上马背离开时,他忽然瞧见那个小男孩也翻出了自家窗户,光着脚丫子在雪地上一高一低地向他跑过来。

“你是傻瓜吗?跟出来做什么?”Loki低头望着面前那个气喘吁吁的男孩,冷风吹得他的面颊红红的。

“我……我想看看你的坐骑是不是驯鹿,”Tom羞涩地笑起来,然后在看到八足马的那一瞬间惊呼起来,“我就知道肯定是比驯鹿神奇的多的动物!驯鹿太普通啦!”

“现在你看到我的坐骑了,你可以乖乖回去睡觉了。”Loki推着Tom的肩想将他推回去。

“其实我还有件事!”Tom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那封被折了一角的信,他“哎呀”了一声,用力抚平着信角,“这是封我写给你的信。”

Loki挑着眉看着信,一时觉得它比Thor的锤子还危险。

“别闹了,你已经知道了我不是你想的样子。”

“但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厉害!”Tom说道,“我知道这封信会有很多认知上的错误,但是明年如果你还来的话,我可以重新给你写一封!”

“不不不,一封就够了。”Loki拿过信,往自己的口袋塞去。

“你会看吗?”Tom问。

“会,当然会。”Loki答。

“真的?”Tom那双大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Loki,惹得后者一阵心虚。

他烦躁地重新拿出信,拆开了信封,说道:“那我现在就看。”

Tom的字在同龄人间还算工整清晰,Loki读着那些在他看来幼稚可笑的句子,不知不觉露出了笑,那是一个孩子最无邪纯净的感情,全都通过这些质朴的词句传达给了他。他迅速看完了信,然后重新将其收起来,塞回口袋,这才发现面前的小男孩已经蹲在雪地里昏昏欲睡了。

Loki无奈地笑起来,将与他相比小巧到可爱的Tom抱起来,悄无声息地回到了他的卧室,将已经睡熟的男孩重新塞回温暖的被窝。他揉了揉Tom柔软的金色卷发,在他的额上留下了一个轻吻。

“我会还你一份圣诞礼物的,我的Tom。”

 

>>>

 

第二天当Tom醒来的时候,他几乎马上就想起了昨晚的事,他冲进父母的卧室叫醒他们,告诉他们自己昨晚遇到了圣诞老人,还把自己的礼物被烧毁的事情也说了一遍。他的父母半信半疑地跟着他走进了客厅,却在圣诞树下找到了他那份被其宣布“死亡”的礼物。

Sarah大笑着说他撒这么个谎肯定是为了再多拿一份礼物,Tom囔囔着“才不是这样呢!”就气呼呼地奔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只是做了一个疯狂的梦,所有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然而当他抽开抽屉,发现原本放置信件的位置空空荡荡,并且自己的口袋里也没有任何信件时,他才意识到,昨晚的一切都是真的。

从此之后,他不再向别人提起这件事,而是把这当做自己与圣诞老人的秘密。虽然当他看了《北欧神话》之后,他就意识到自己那晚遇见的根本不是什么圣诞老人,而是恶作剧之神,但这仍然不妨碍他将那个神奇的夜晚当做自己最惊奇的经历。

不过Tom绝不会想到的是,当他二十年后成为一名演员,并且因为这一个非同寻常的圣诞夜经历而接下的电影角色会使他一夜之间红遍全球。更不会想到的是,在他成名的那一年圣诞夜,当他准备入睡的那一刻,他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在大开的窗户前,笑着对他说:“现在你知道你究竟有多幸运了吧?我的小男孩,喜欢我送你的圣诞礼物吗?”

当然,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

作死的自己拖到晚上十一点才开始写TvT不过还好还是赶完了!写的超开心的23333

祝首页的各位圣诞夜快乐!不过大家看到的时候估计已经是圣诞节啦,所以还是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吧www么么哒!

评论(30)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