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惊梦

《惊梦》

*CP:锤基

*设定:屏太 @纳米金刚球 的点梗——冰霜巨人会在冰晶里度过自己的冬眠期,于是那年还是熊孩子的小Thor带着伙伴们跑去约顿海姆偷宝石,不小心把沉睡的小Loki给偷回来了。

 

01

 

>>>

 

“所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Sif双手环胸问道。

男孩子们默契地将眼神投向这场麻烦的始作俑者。

“看我做什么?”Thor说道,“是Fandral说这块冰块里藏着一颗蓝宝石,要我复述你的原话吗?‘瞧啊!它比Freya戴着的那枚蓝宝石戒指还美——’”

“喔闭嘴吧,Thor,”Fandral反驳道,“也不知道是谁还想把它做成项链送给神后。”

“是你误导我在先!”

“众神之父在上,你们都给我闭嘴!”Sif拔出剑拦在两个剑拔弩张的男孩们之间,“难道我们不该先想想到底要怎么处理它——还是他?”

“她。”Fandral笃定不已,“瞧她的身材,比起其他的约顿海姆人可太娇小啦。”

“可是,我父亲说约顿海姆的女人都很丑。”Hogun出乎意料地加入了这个话题。

“但这个家伙看上去可太没有男子汉气概了。”Volstagg也热切地加入进来。

“男孩们,跑题咯!”Sif双手叉腰,已渐有英气的眉目里露出了些怒气,“你们可是带了一个约顿海姆人回阿斯嘉德,能有点危机感吗?”

“不如就把这件事告诉众神之父吧,”Fandral说道,“这可是最安全的办法了。”

Thor朝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再让我进半个月禁闭室吗?我可刚出来没几天!”

“这能怪谁,都和你说不要去摘Idun的金苹果。”Sif没好气地说,“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很耳熟?因为几小时前我刚和你说过‘不要跑去约顿海姆偷宝石’!”

“可你也很喜欢那些宝石,Sif。”Hogun说了句大实话,然后被小姑娘狠狠瞪了一眼。

“伙计们我们可得快点做决定了,”Volstagg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凑近了那块冻着约顿海姆人的冰块,他踩着一滩水渍,趴在冰面上往里瞧,“冰就快化光了!”

“让你的热脸离那块冰远点!”Fandral有点陷入了绝望,“她会不会出来大开杀戒?也许我们偷的宝石里就有一些是属于她的首饰。”

“闭上你的乌鸦嘴!”Sif嚷道。

“不如我们去找神后吧?”Hogun说道,“她可比众神之父好说话多了。”

“如果你是指她会罚我一个月不能吃烤羊腿的话,喔她可真是比父亲好说话多了!”Thor盯着那块薄冰块揉了揉自己的金发,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般说道,“不管怎么说,‘趁着约顿海姆人冬眠去偷他们的宝石’这个烂主意是我出的,现在出了问题也该我负责。”

“真高兴你这么说,”Sif一把拉住想趁机开溜的其他几个男孩,并且朝Thor再次发问,“但你想怎么负责呢?我的王子殿下?”

Thor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露出了一个令Sif感到极为不妙的笑容。“Sif,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我真是太聪明了!”

万能的奥丁啊,未来的女战神无声地翻了个白眼,在跑去约顿海姆闯祸前他可也是这么说的。

 

02

 

>>>

 

Loki醒来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大对劲。

在他的记忆中,冬眠的时光总会又安静又漫长,坚固的冰晶会将他温柔地包裹起来,躲避外界喧嚣的风雪和哂笑。由于他的弱小,Loki会比其他霜巨人晚一些醒来,那时冰晶已经融化,暴雪已经停歇,遥远的太阳会在厚重云层里若隐若现,用可贵又短暂的温暖迎接约顿海姆小王子的苏醒。

可现在,Loki竟还是觉得疲惫,更反常的是,他常年被冰霜侵袭的肌肤此刻在空气里探查到了令人感到害怕的温度。还有光明,约顿海姆白昼最长的那天也是日光最明媚的一天,但和Loki现在看到的阳光相比,约顿海姆天空中的光点根本不配叫做太阳。

这不是约顿海姆,Loki觉得自己得出的结论太过显然,他伸展了一下自己酥麻的四肢,从一片水渍中站起来。Loki知道自己身处于一座不小的宫殿之中,通常来说,他很讨厌接近这种地方。Laufey的宫殿总是幽暗阴冷,加上父亲狠戾的脾气,使那个地方成为了Loki童年生活里所有鬼故事发生的地点。但这里不一样,墙壁上的大片金色让小王子觉得无比温暖,但他不喜欢脚下冰凉坚硬的大理石地面,赌气般地认为破坏了温暖柔和的它比约顿海姆的土地还不招人待见。

宫殿大门并没有关上,日光像倾倒的糖罐里洒出来的砂糖,引诱着Loki向前走去,但很快他又畏缩了,霜巨人真的可以迎接这么璀璨的太阳吗?他会不会灰飞烟灭?这是不是一个陷阱?还是说,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个异想天开的梦境?

小王子开始觉得沮丧了,他怎么可能会从约顿海姆来到这么一个温暖光明的仙境呢?就像Laufey常说的,他是个只会借着想象力逞能的残废,弱小到该被自然淘汰的残次品。可Loki仍然活下来了,也许是冰冷的霜雪反而拥有温暖的内心,命运阴差阳错地软了心肠,愿意将这个被遗弃的小生命包裹起来,让他成长至今。

如今命运之神要用一个荒诞又美好的梦将我带回它的身边了。

Loki仰望着阳光,如红宝石般的眸子亮晶晶的。

“咳……嗨,你好吗?”

身后忽然传出的声响把Loki吓了一跳,他本能地缩起身体,指尖冒出了一条细长的冰刃。

“嘿放轻松!放轻松!”Thor伸出手臂,晃了晃没有拿任何武器的双手,“我不会伤害你。”

Loki将信将疑地望着Thor,他看上去有些相信了,但并没有退步。

“我知道你觉得这里看上去很陌生,但你不用害怕。”Thor缓缓地接近Loki,面带和善的笑容,“这里的一切都不会伤害到你。”

“你怎么知道?”Loki盯着Thor,对方与他差不多高,但不拥有霜巨人的蓝色皮肤和红色眸子,他白皙的皮肤和金色的头发令Loki感到炫目。

“因为,这里是你的梦境呀!”Thor终于凑到Loki面前,“我是守护你梦境的守护神,你可以叫我Thor。”

如果说Loki之前还相信这是个梦境的话,现在他可是完全明白了自己究竟身处何处。

Thor Odinson,九界之中谁不知道他是谁?

“真的吗,Thor?”但Loki不打算戳破对方拙劣的谎言,他微笑着向自己的‘守护神’发问,“如果这是我的梦镜,是不是我可以做任何事?”

 

>>>

 

“他刚刚是不是报了自己的名字?”躲在帷幕后的Sif问身后的三个男孩。

“还是在对方说出自己的名字之前呢。”Volstagg叼着一串葡萄,所以有些口齿不清。

“哇哦,这可真是个聪明绝顶的计划!”Sif翻了个白眼,“现在他还想做什么?直接把这只小霜巨人带去宝物库?”

“别那么刻薄嘛,这位异国来客也只是想让Thor带他飞一圈呀。”Fandral说道。

“如果是我,我也希望能飞。”Hogun坦诚地附和。

“有点危机感,男孩们!”Sif说道,“我父亲说霜巨人极其阴险狡诈,谁知道我们眼前这只迷你小巨人心里打着什么算盘?”

“换位思考,Sif,当你从一个荒凉贫瘠的地方来到一个温暖富硕的国度,第一件事当然是找家好吃的饭馆饱餐一顿!”Volstagg已经解决完了那串葡萄,酸甜的汁水沾了他满手。

“不该是去个美女如云的地方吗?”Fandral问,“毕竟女性霜巨人都很丑。”

“都给我闭嘴!”Sif感觉自己要气炸了,她指着已经离开宫殿的两人说道,“我们之中得有人跟紧他们,还得有人去通知众神之父。”

“可Thor不是说不能告诉众神之父这件事吗?”

“如果Thor在这件事上出了岔子,那到时候可不就是关半个月禁闭了。”

Sif隐隐有预感,这件事绝不会像Thor设想得那般轻松解决。

 

03

 

>>>

 

Loki没想过Thor真的会同意带他在阿斯嘉德的上空飞一圈,高空俯视可是侦查地形的最佳方式,而他是来自约顿海姆的霜巨人,只要Loki愿意,他可以将阿斯嘉德所有的攻防点都记下来,然后回去告诉父王。霜巨人的军队可以轻而易举地攻进这片国度,而Loki,将会从最末等的贵族成为整个约顿海姆的英雄。

可是Loki并不想这么做。

也许是因为这位阿斯嘉德的王子实在心不设防,又也许是因为他并不想让眼前这片美丽的国土变得像约顿海姆一样荒芜。要破坏美好总是容易的,所以偶尔,Loki也想成为保护美好的人。

飞翔的滋味真心不错,地面上所有的景物都变得微小又可爱,但当它们连接成一片,身处空中的人又不禁觉得眼下的一切是多么辽阔,而自己是多么的微小。

Thor的胳膊是那么有力,他紧紧搂着Loki细窄的腰,炙热的体温就算是隔着衣服布料也能鲜明地传递给Loki。Thor手中的Mjolnir是那么威风,它破开云层,带着他们两人毫无阻碍地在空中遨游。

同为王子,可Thor拥有的却那么多。他独占着父母的爱,坐拥着富饶的国土,还有着强大的力量和武器。Laufey说的对,Thor是天之骄子,是Odin唯一没藏在宝物库的珍宝。可Loki是这么嫉妒,对方越是慷慨,他便越是嫉妒,这一切都显得像是炫耀,哪怕Loki知道那不是。心间的这股酸涩是那么浓烈,导致飞翔都无法令小王子开心起来。

Thor显然察觉了Loki忽如其来的沉默,他不再欢呼,也不再欢笑,安静地像一座冰雕般蜷缩在 Thor的胸前。于是他们停下来,降落在一片远离金宫的草地上。

“你怎么啦?”Thor将Loki放到地上,拍了拍衣服上因霜巨人的触碰而产生的冰渣,“刚开始不是很高兴吗?”

“可这只是一场梦。”

“但至少是场好梦不是吗?”Thor安慰道,“而且,如果你愿意和我成为朋友的话,我可以常常带着你一起飞!”

“不,Thor,你知道那不可能。”Loki低下身,从草丛间摘起一朵野花,柔软的茎干和舒展的花瓣马上便因Loki的触碰而冻结枯萎。垂着眸子的小王子看上去难过极了,他幽蓝色的指尖抚过那枯败的花瓣,动作是那么温柔。“即使在梦里,我也不是万能的。我依旧无法触碰一切美好的事物。”

Thor没说话,他只是蹲下身,粗鲁地在草丛间胡乱抓了一把,等到他再站起来时,Loki发现Thor的手里攥了一把断草残花。

“瞧,我也没法完整握住它们,母后说那是因为我总是用力过猛,不懂得小心呵护脆弱的东西。但是这就是我拥有的力量呀!”Thor将手里的花草丢掉,朝Loki伸出手,“不要难过,Loki,这只不过是因为你的力量太过强大,而这朵野花太过弱小。不相信的话,来碰我的手吧!我一定不会被你伤到。”

Loki觉得Thor疯了,要不就是他有着盲目的自信。任何人都知道霜巨人的皮肤有多么的冰凉,可以冻伤所有生命体,Thor显然也知道,否则之前带着Loki飞的时候,他不会小心翼翼地避开所有直接的皮肤接触。那么现在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有人愿意冒这种险只为了证明自己有多强大呢?

除非,Loki不敢置信地想,除非Thor是真的……只是想安慰他。

“Loki,别犹豫啦!”眼前的Thor依旧带着那种耀眼的笑容,“来吧。”

傻瓜,白痴,智障。Loki能用所有他想得到的贬低词汇来形容Thor,他甚至能断言阿斯嘉德迟早会毁在眼前这个愚蠢的王子手里。但,他不能否认,自己仍然因此感动。

也许,Loki想,也许他真的能和Thor成为朋友?

“Loki?”Thor又一次说起话来,“我的手臂都举僵啦。”

“你可别后悔。”Loki抬起手,感到无比紧张。

“我从不后悔。”

Loki闭着眼迅速地握住了Thor的手。

温热的触感在Loki的掌心蔓延,像藤蔓一般向他的心间伸张。

“Loki,你快瞧!”Thor的话令Loki张开眼,只见一片薄薄的冰晶覆盖在他们两人肌肤相贴的地方,但也仅此而已,Thor能轻易地将它们除去,然后摆动他安然无恙的手臂。

Loki第一次为自己的力量不够强大而感到庆幸,多亏了这瘦弱的躯体,他才能放肆地触摸眼前这个光热源。

Thor看上去比Loki还要高兴,他一把抱住小小的霜巨人,冰晶在他的脸颊上冒出又融化,像秋霜一般讨人喜爱。

“我就说你不会伤害我,”Loki的耳边传来Thor自信的声音,“而且,我喜欢你这个朋友。”

 

04

 

>>>

 

“老天,他真是疯了。”躲在一旁的Fandral摇着头评价道。

“还好Sif不在,”Volstagg说,“否则她一定会冲过去揍Thor一顿。”

“但我觉得那个霜巨人没有恶意。”

“这就是Thor一个人发疯,我们的蓝精灵可没让他来碰自己。”

“蓝精灵?你认真的?”Fandral忍不住发笑。

“叫他霜巨人可一点都不合适,还是那句话,他太娇小啦。”

“好吧,你觉得Thor还记不记得自己的计划?”Fandral问道,“我是指哄蓝精灵再次进入梦乡,然后将他送回约顿海姆的计划。”

“我觉得他已经默认蓝精灵是我们的一员了,说实话这也没什么不合适的,我们几个本来就都是些怪人。”

“但起码都是阿斯嘉德的怪人,而不是约顿海姆的怪人。”Fandral耸耸肩,“而且众神之父不会同意的。”

“挺可惜的,”Volstagg舔了舔唇,“我本来想让蓝精灵帮我做奶冻的。”

 

>>>

 

Thor和Loki躺在草地上聊了很久,他们互相交换了许多秘密,诸如Thor的秘密基地以及Laufey的宝石库。直到夕阳快没入地平线,两人才终于安静下,任由晚风吹过花草,蹭得他们全身上下痒痒的。

“Thor,”Loki努力睁着眼,望向火红的天空,“我很困,可我不想睡。”

“你该休息的,”Thor轻声说,“你还在冬眠。”

“但我如果睡着了,你也会不见,对吗?”Loki转过头,望向Thor,“你只会在我的梦里出现。”

“睡着了就会做梦,然后我就会出现。”Thor的计划就快成功了,但他忽然感到有点难过,“我保证。”

“好,”Loki快要睁不开眼了,他迷迷糊糊地答道,“我相信你。”

在小王子闭上眼睛的那一刻,Thor看到有大块的冰晶从他的身下冒出来,悄无声息地将瘦小的他重新包裹起来。

Thor坐起身,想要再次伸手碰碰自己的新朋友,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他转头,只见到自己父亲威严的脸上充满怒意。

“在我决定到底该如何责罚你之前,我得赶紧替你把这个约顿海姆人送回去。”

“父亲!”Thor瞪了一眼Odin身后的伙伴们,顶嘴道,“他不叫‘约顿海姆人’!他叫Loki,是我的新朋友!”

“新朋友?!”Odin简直快被自己的儿子气笑了,“他是不是没有告诉你他姓Laufeyson,是约顿海姆国王Laufey的儿子?”

“可我也没告诉他我姓Odinson,是您的儿子!”Thor快速又小声地补了一句,“多希望我不是……”

“Thor!你不知道自己惹下了多大的祸端!”

“可我知道他父亲不喜欢他,所以他也不会介意自己的儿子就此失踪成为我的朋友!”

“你是不是觉得任何东西只要是你喜欢的,就都该是你的?!”Odin怒吼道,“Laufey不喜欢他瘦弱的小儿子,不代表他不会以阿斯嘉德掠走他儿子的名义向我们开战!你必须趁着霜巨人的冬眠期还没过将这个小霜巨人还回去!”

Thor知道自己的父亲说的有道理,也知道自己根本没法忤逆他的意思。但他还是感到沮丧,因为他是真的喜欢Loki,特别是拥抱的时候,他的小王子冰冰凉凉的,让他感到非常舒服。

于是Thor就这样低着头沉默着,任由自己的父亲带走Loki,自己的伙伴们无奈地离开,留他一个人执拗地站在草地上。

“你还是很难过吗?”

母后温柔的双手终于将Thor带离了沮丧的浪潮,他的嗓音带着重重的鼻音,像是刚哭过一样,“我还能再见到他吗?”

“如果你想,那就能。”

“那会是什么时候呢?”

“Well,”Frigga温柔地抱住自己的儿子,笑道,“等到一个合适的时间,你们一定会再次相遇的。”

“什么时候才是合适的?”

“相信我,Thor。”Frigga说,“时间会告诉你答案。”

 

05

 

>>>

 

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当Thor不再相信母亲那套安慰他的说辞,也不再妄想自己能与Loki再次相遇时,他却在约顿海姆的战场上,隔着漫天风雪,遥遥地望见了一个颀长的身影。

于是,那颗Thor心心念念了这么久的蓝宝石,终于回到了他的身旁。


Fin.


写得炒鸡炒鸡开心的一篇短篇哈哈哈哈哈

然后在感谢屏太提供了我一个这么可爱的梗的同事,我殷切希望屏太能将这个梗延续下去……变成和亲梗……

评论(3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