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ixThomas友情向】Another One -上

《Another One》

*CP:Loki Laufeyson x Thomas Sharp友情向 / Thorki隐晦向

*设定:Thomas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但是别人都看不见他。给 @无敌钢筋狼 的点梗文

*BGM:Final Breath

 

01

 

>>>

 

Thomas第一次见到Loki的时候,他正跪在厨房的木桌上,努力伸长手臂去够橱柜里放着的果酱。他注意到这盒果酱很久了,那是父亲在某次旅行归来后唯一带回来的东西。母亲一直将它丢在橱柜的最上层,并且警告他和Lucille不要去碰。

“那是他用来毒死我们的砒霜!”母亲言之凿凿地断言,隐在阴影里的脸庞如鬼魅般阴森。

可Thomas并没有被这句话吓到,他已经好久没有填饱肚子了,饥饿能够战胜一切恐惧。虽然Lucille总将自己的食物分给他吃,但瘦弱的小姑娘显然也没有被分到多少食物,她每次能匀出的不过只是一点点汤水。

于是,这盒果酱成为了姐弟俩唯一的希望。就算那是砒霜,起码是也披着糖衣的砒霜。Thomas再也忍受不了饥饿,他决心要趁着母亲外出的机会偷下这盒果酱,再分给亲爱的Lucille。

他现在从桌子上站起来了,小巧的手离果酱盒还有一点点距离,马上就能够触碰到那只冰凉的铁盒子。

“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吧?亲爱的。”

凭空出现的声音把Thomas吓了一跳,他像触电般抖动了一下,险些从桌子上摔下来。惊慌失措的小男孩扶着橱柜,缓缓转身,朝阴影里的身影说道:“你……是谁?”

幽绿色的身影渐渐从阴影里走出来,他的脚步声是那么轻,Thomas甚至听不到对方衣摆摩擦的声音。

“我是你的朋友,你可以叫我Loki。”自称Loki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Thomas的面前,他不容分说地将站在桌上的Thomas抱下来,并且将橱柜门盖好,“现在,让我来告诉你怎样正确地填饱肚子。”

 

02

 

>>>

 

“Lucille,Lucille!”Thomas瘦弱的手臂挂着一个竹篮,飞奔在嘎吱作响的楼梯上。

“慢点儿Thomas,你会被妈妈责怪的。”Lucille小声地责怪着,并把Thomas拉到面前,替他整理因奔跑而变得凌乱的衣领。

“可是我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先生,他给我吃了许多好吃的,我给你也带了一些!”Thomas迫不及待地将臂弯里的篮子递给Lucille看,小姑娘将信将疑地接过,一把掀开了遮盖的白布。

“Thomas,这里什么都没有。”Lucille将空空落落的篮子展现给Thomas看,“你是不是太饿了,所以产生了幻觉?”

Thomas诧异地看着空篮子,就在几分钟前,他还从这里拿出了舒芙蕾和曲奇饼干,它们甜腻的味道都还留存在口腔里。

“亲爱的,过来。”Lucille将小小的Thomas搂在怀里,温柔地抚摸他的卷发,“我发誓,今后我一定会保护你,我会想办法让你吃饱肚子,穿上暖和的衣服,绝不会像现在这样……”

Thomas依偎在姐姐的怀里,视线却望向了站在窗口的那个身影,他沉默地站在大片落影里,几乎与它们融为一体。

 

“为什么食物消失了?”等到Lucille离开后,Thomas朝着Loki发问,“为什么只施舍给我?”

“也许是因为我不喜欢她。”Loki从光影里走出来,嘴角带着抹笑意。

“可Lucille是那么温柔……她是我的姐姐!”

“但不是我的。”

“如果你有一个姐姐,”Thomas垂下脑袋,声音闷闷的,“你肯定就能明白我现在的心情了。”

“硬要说的话,我有一个哥哥。”Loki低下身凑到Thomas的面前,露出了一个令小男孩感到迷惑的微笑,“但我恨他。”

 

03

 

>>>

 

很快,Thomas就发现在这座大得吓人的宅子里,自己是唯一一个能看见Loki的人。就像之前的那篮子食物一样,有关Loki的一切,都只有Thomas一个人能够察觉到。

他的新朋友总会告诉他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什么事最好永远都不要做,帮他避过了一次又一次母亲的责罚。

“你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窝在被子里的小Thomas问道,“消失不见的食物,预测一切的能力,甚至还有……隐身术。”

“你该睡觉了,Thomas。”Loki合上手里的开本,起身想要吹灭摆在床柜上的蜡烛。

“朋友之间应该存在秘密吗?”

Loki笑着低下头,望了眼那个唯一露在被子外的小脑袋。

“既然这样,那我们来交换秘密吧。”Loki坐上床沿,说道,“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我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小男孩立马兴致勃勃地从被窝里坐起来,完全不顾自己的睡衣领口大开。

Loki叹了口气,为Thomas整理好睡衣领子,再将他重新塞回被窝,这才重新开口。

“你打算答应Lucille的邀请吗?”

“什么?”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Loki有着一双迷人的绿色眼睛,但是从Thomas现在的角度来看,那对眸子此刻有些可怖,“那个吻。”

“我以为——”

“我不在那儿?”Loki伸手揉了揉Thomas的头发,“你感到被冒犯了?”

“不,我只是——”

“你打算答应吗?”Loki再次问道,“触摸她,亲吻她,并且——”

“我不想知道你的答案了。”Thomas迅速地说着,并且将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了枕头。

“如果我是你的话,就绝不会答应,因为那不会有任何好结果,。”可Loki并没有停下他冷冰冰的话语,“经验之谈。”

Thomas没有回答,他翻身背对着Loki,固执地沉默着。

然后房间变暗了,床边的男人吹灭了蜡烛。

 

04

 

>>>

 

Thomas拒绝了Lucille,但他同样也拒绝了Loki。

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说话,Loki会忽然在他面前出现,一如往常地用令人感到恼怒的语气告诉Thomas这样做很不明智。可如今,Loki的魔法似乎都失了效,Thomas再也无法从两人的相处中感到轻松和愉快。

他内心所有的秘密都被Loki窥视一空,但那个神秘又兀自出现的男人,却始终像一团迷雾一般萦绕在他的身边,时刻提醒着Thomas他是多么愚蠢、懦弱、自私以及肮脏。

他重新变得孤独,甚至比以往更加孤独,他连Lucille也失去了。

 

“我的小男孩生我气了。”Loki坐在茶桌前,手里拿着一只不属于这座宅邸的茶杯。

Thomas不再对着Loki的魔法大呼小叫,而是转身就想走。

“你不问问我为什么不像以前那样,选择那套Lucille最爱的描金花卉茶具吗?”Loki抿了一口不知是从何而来的红茶,丝毫不在意Thomas是否在听他讲什么,“如果不想问我的话,不如去问问你那位好久没从床上起身的母亲,看她有没有从香醇的红茶里,尝出一丝苦杏味来。”

“请你闭嘴。”Thomas回过头瞪着Loki,那双淡如绿玻璃的眸子充满了泪水和血丝,“不要再告诉我任何事,我不想知道,再也不想知道了。”

 

05

 

>>>

 

母亲死了。

所有人都很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Thomas站在床边,望着那具已经冰凉的尸体。她枯槁的身体甚至没有使床垫下限分毫,仿佛所有的重量都被死亡带走了。

“你都做了些什么,Lucille?”Thomas没有转头,但他知道Lucille正站在自己身旁。

“做了我该做的。”她的嗓音一如过往般甜蜜,只是不再拥有那种温柔,“我使我们自由了,Thomas,我兑现了自己对你的承诺。”

“Lucille……”

“你是不是一直在怪我?怪我没有履行承诺,反而还想向你索取更多温暖和依靠,所以你拒绝和我在一起?”Lucille强硬地掰过Thomas的身体,让他直面自己,“那现在呢?你会原谅我吗?”

“不……我从没有怪过你!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Thomas被吓坏了,他望着Lucille,发现对方不知何时已经不再比他高大,与他同色的眸子里藏满了阴郁和破碎。

“如果不是那样……”他的姐姐笑起来,颤抖地着用手抚摸Thomas的脸颊,“那就说你爱我,会和我永远在一起。”

Thomas沉默了,他僵硬地站在原地,望着Lucille不知所措。

“你想怎么回答呢?”Loki的声音忽然在他的耳边响起,“‘我不爱你’?还是‘我爱你’?挺难选择的对吧,毕竟前者会将你变成一个骗子,而后者会让你变成一具尸体。”

Thomas闭上眼睛,想将Loki从他的大脑中驱赶出去。

“你想怎么选择呢?”可那个鬼魅般的男人依然存在,“你想成为什么呢?”

“Thomas……”Lucille的笑容正在渐渐消失,双眸间缓慢汇聚着的是一种绝望和疯狂。

“……”然后Thomas张开了眼睛,他学着曾经Lucille的模样,温柔地将自己的姐姐搂紧怀里,并且说道,“我爱你,Lucille,我会和你永远在一起。”

“谎话总是必要的,对吗?”Loki不知何时站在了Thomas面前,脸上并没有如从前一般的轻蔑笑容,“为了生存,任何谎言都可以为你所用。”

“闭嘴——!”Thomas紧紧拥抱着Lucille,从牙缝间挤出了一句话,“你根本就不明白——”

“我明白,因为曾经我也如此。”Loki望着Thomas,神色淡漠,“可很快我就意识到,那不过是懦弱的借口。”


-TBC-


你们以为520能吃到甜饼?

你们以为我真的能在520写完……?


虽然我这么无赖但我还是希望有姑娘向我表白TvT

评论(2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