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精神病人 - 05

05

 

>>>

 

供电彻底恢复了正常,冷气重新在空落的病院里流动。Fandral从闷热的发电室逃出来,抖了抖自己被汗水湿透的工作服。外边雨还在下,电闪雷鸣,让他感觉有点不舒服。

Fandral转开办公室的门,只见脸色苍白的Tom坐在办公桌前,捧着一杯茶,安静地宛如雕像。

“出事了?”

不等Tom回答,未关合的门外传来了走廊尽头的巨大响动。答案不言而喻。

“喔,Chris Hemsworth。”Fandral有些无奈,又有些自责,“抱歉,我接的病人,却给你添了那么大麻烦。”

Tom摇了摇头,露出个清浅的笑来。“他把我手里的电筒看成了火烛,以为我身处火海,想要救我出去。”

“不应该啊……”Fandral蹙起眉,“他虽然一直自称是神,但从没有把东西认错过……你有没有觉得这是病症在加重?”

“他身上的迷点实在太多了,那根手链你有什么头绪吗?”

“噢,我差点忘了。它在哪?”

Tom拉开抽屉,将一根略显破旧的手链拿出来,递给Fandral。就像电话里Tom形容的那样,这根手链平淡无奇,唯一的银饰也因为时间的关系,有些泛黑,Fandral不明白Thor为何如此看重它。

“你不如哪天让Chris看看这东西,观察下他有什么反应,也许会对我们有帮助。”

Tom点点头,将手链重新收回去,磕着小锤子的骨节有些泛白。

 

>>>

 

暴雨持续了整整一晚,清晨雨停,山上空气也清新了不少。通常这种时间都是没有人会从山下驶来造访病院的,但Steve Rogers显然不是按常理出牌的人。

为了防止多生事端,他褪了警服,开着自己的车,穿了件简单的白T恤,简朴低调到走在病院的楼道里,都没人注意到他。Fandral的办公室并不难找,问了前台的护士后,稍稍一拐就到了。轻轻一扣,没过多久就传来了回应。

“Rogers警官?”Fandral抬头看到来人有些惊讶,“你怎么亲自过来了?”

“有些事电话里讲不清楚,我觉得还是当面说比较好。”Steve职业习惯般地扫了办公室一眼,看到了坐在Fandral对面的人,“这位是?”

“Tom Hiddleston,我的同事,他对Hemsworth的情况很了解。”Fandral将Steve引进来,并且介绍了Tom,“Hemsworth就是把Tom错认成了自己的‘弟弟’。”

Steve和Tom互相握了握手,算是认识,随后便将话题切入了正题。

“我的同事是位电脑高手,所以我拜托他帮我想办法解锁了Hemsworth的档案。”Steve边说边将一张折叠的纸从口袋里拿出来,“我打印了一份。”

“就这么点?”Fandral接过那张薄纸,有些不敢置信,“关于他在北欧的讯息竟然只有一个曾住址……”

“上面虽然写明了Hemsworth的家庭成员,但并没有每个人的详细信息。”

“既然这份档案上原本的信息就如此模糊,为什么还要有人大费周章地给他上锁呢?”

“也许是以防万一,双重保护。”

“有人不想让我们知道他的过去。”先前一直沉默不语的Tom忽然开口,“所以想尽办法掩盖了线索。你们有没有想过,也许在他身上埋藏的秘密我们真的不该去触及,免得引火上身。”

“Tom,难道你想放弃了?”Fandral有些意外。

“我只是觉得也许他真的是受保护的证人,有人用模糊不清的讯息来保护他。如果我们几个贸然去调查真相,难道不是暴露他的真实身份吗?更何况我们根本无法保证他的过去就和他的病情有关系。”

“医生,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他已经暴露了?这场车祸可能就是他的敌人精心策划的?我们不知道他要面对的人到底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要对他痛下杀手,这样即使我们想保护他,恐怕也是有心无力。”Steve说,“如果你真的为了他着想,那我们就必须找出真相,理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这真的是一起寻仇案,但也可能另有其他真相,无论如何,我们不能就此止步。”

Steve的语气坚定,目光如炬,言语间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Tom知道这位警官估计是来之前就早已经想好了答案,告知他们不过是友善地询问是否愿意同行。Tom转过视线,望向一边显然还在思考的Fandral。“你怎么想?”

Fandral没着急回答,他把Chris的档案再一次拿起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然后说道:“如果我们真要继续查下去,那只有亲自去一趟北欧奥斯陆了。”

“没错,虽然他的档案上没有他家人的详细资料,但我们可以上门拜访。”

Fandral点了点头,算是应允,随后又抬眸望向Tom。

“Tom,你就留下来继续照看Hemesworth吧。毕竟他只配合你进行治疗,我怕你离开太久会对他不利。”Fandral一笑,“北欧之行就交给我和Rogers警官了。”

事已至此,Tom知道自己多说无益,只好点了点头。

 

>>>

 

病院有着规律的送餐、治疗时间,只要在医院里待上几天,就算不看时钟,也能根据走廊上脚步声的多少来判断现在是什么时候。

第一阵脚步声响起的时候,Tom正戴着医用手套准备药物。护工们敲门、说话的声音此起彼伏,Tom却也不着急,慢条斯理地将针管一一摆好,最后扯下充满消毒水味道的手套,端起盘子走向走廊尽头。

雷电下Chris带着火花的眼神似乎还近在眼前,Tom的脚步有些缓慢,像在回温昨晚的经历,又像在抗拒重新对上那对太过炽热的眼睛。

“Thor,我进来了。”他扣了扣房门,也不等里边的回应,就推门而入。

“Loki。”床上的人经过昨晚的折腾,身上又多了几条束缚带,此刻躺在床上,看上去多少显得有些可怜又可笑。男人眼里的电火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仿佛昨晚窗前的人并不是他似的。

Tom有些安下心来,他加快了点脚步,将托盘放到床头柜上。

“我需要给你注射药剂,可以吗?”Tom问。

“为什么?”Chris看上去有些疑惑,“我得病了吗?”

“你忘了吗?前段日子你不好好吃饭,所以有点营养不良。”Tom自然地编着谎,见Chris并没有反抗的迹象,就为他的手臂绑上了止血带,“只是一些补充营养的药剂,不用担心。”

Chris没有说话,也没有反抗。他安静地看着Tom为他擦拭碘酒,调试针管。Tom修长的手指握着针管的样子有些骨感,Chris有些喜欢,但他竟然一下子没想起来Loki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会注射的?

当活塞被推到底时,Chris忽然一把抓住了Tom的衣摆,那是离他最近,也是唯一他能够碰到的东西。

“怎么了?”Tom的手一颤,针管有些偏动,他皱起了眉,“别乱动,会肿的。”

Chris“嗤”地一声笑出来,语气颇为亲昵地说了句:“你这个小骗子。”

Tom握着针管的手凉得毫无温度。

“我知道你不过就是想给我扎一针,你可以实话实说呀,反正我皮糙肉厚,也不觉得疼。”Chris朝他眨了眨眼,放低了声音,“我上次看到你捉弄那个新来的女仆了,把人家吓得满脸煞白。不过没关系,我不会把这件事告诉爸妈的。”

如冰雕般的Tom听了这话,知道Chris是又陷进了莫名的记忆里,心下一松,四肢也像是忽然融了冰,重新有了些许温度。他嘴角微微扯出抹笑容,自顾自将针管收好,并替Chris擦干净针眼附近的皮肤。

“Thor,给你看个东西。”Tom边说边将口袋里的手链拿出来,放到Chris的面前。

他能看到男人双眼里有什么情绪在复苏,但是那种清明只出现了一瞬间,紧接着那双蔚蓝的眸子里就有了一种更为喜悦的情感冒了出来。

“你要把这个送给我吗?!”若不是被束缚带绑着,Thor真想给Loki一个拥抱,“天吶!这是我收到的最棒的圣诞礼物!”

Chris似乎一点都没看出来这是条破旧的手链,在他的眼里,那似乎是份刚刚拆封的绝美礼物,珍贵到千金不换。

“Loki,我已经把明年送你的圣诞礼物想好了!”Chris兴冲冲地说,“真希望明年快点到来。”

Tom低头把手链放到Chris的掌心里,眉目暗淡不清。

“我也很喜欢你的礼物,Thor。”


- TBC -

评论(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