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觉得八爷是那种看上去特别容易亲近,实际上回过头你会发现自己离他特别远的人。

就像阴阳师里他自己说的。

那不是相熟,那只是认识。

逢场作戏,说几句你爱听的话,配合着笑笑,大家都开心。

他不是乐观,他只是看得透彻心思清明,知道人心想什么,知道人爱听什么。剧里的八爷大概已经是拿得起放得下,才会屡屡劝佛爷知进退,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但大约在很多人看来这是贪生怕死。

进退取舍其实都是选择,今早的更新前半部分其实都在说这个事情。

他有阴阳眼,他可以用它救人,但他也会因此惹上麻烦。他会做噩梦,他会被恶鬼缠身,身边的人也会因此被牵连。所以他孤身一人,他缩进他的小巷子,守着一桌吃不完的饭菜,然后和别人说,我只是个找猫的,我只是个三流侦探。

但他又是会愧疚的。

他会觉得自己冷眼旁观,会觉得自己自私冷漠。

多矛盾啊,就像他想留下张日山,又不想牵连他一样矛盾。

张日山是一个契机,是一个他可以利用的契机。

但他又不想利用他。

不甜吗?不虐吗?甜啊,虐啊。

我是真的在一本正经谈恋爱。

是八爷在矛盾中缓慢前行,是副官在迷茫中找到方向。

但我进展太慢了,好多小秘密都还被我藏着掖着,但真的,我想写一个恋爱故事,又不想写一个恋爱故事。

他们要在恋爱中成长,又要在成长中意识到爱情给了他们前行的力量。

这是我的初衷,以此自勉。

评论(7)
热度(32)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