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07.04-07.08福冈修行

在经历了公演取消、临回国前忽然发烧等一系列乱七八糟的事之后……决定 还是写一下之前的福冈行。


· 07.04

我自己的出行倒是挺顺利的,不但没有延误而且提前到达了福冈机场。去之前听说福冈有台风,但是到了发现晴空万里,内心还非常庆幸地和朋友说:“都说了我是晴女吧w!”后续被打脸太惨,这里先按下不表……

在等千秋爸爸到的过程中去711打hrk的VB生写,发现打印机只能用硬币,于是用半吊子日语和柜员灵魂交流了半天,竟然还成功了……打完照片发现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爸爸依然没有出现,甚至在QQ上也没有出现。于是朋友们纷纷开始帮忙查航班,后来得知延误,松了口气……

最后和千秋从机场赶去博多站和靴猫她们汇合已经近七点,大家买了便当和饮料就坐上了去小仓的新干线。

尝试了这个www


虽然含酒精,但我觉得更像汽水2333西瓜味很淡,尝上去不是很像。后来试了桃子味,那个味道就像很熟的水蜜桃刚剥开的味道XD

到了小仓之后去酒店放了东西,外面溜了一圈。试了下hrk的同款冰淇淋,惯例买了咖啡拿铁,没什么太特别的安排,晃了下就回去休息了。


· 07.05

这天的票是夜场,所以和爸爸计划先去司门港柯南巡礼hhhh。






照片懒得修图了,为大家还原那天灰蒙蒙的天空,这其实已经暗示了后面主人公将会经历悲剧……

中午的时候开始下大雨(微笑.jpg

那时候我对自己的晴女属性还很有自信,我对爸爸说:“我们去吃个饭,吃完说不定就停了。”

爸爸:“你说得有道理。”

于是我们去吃了烧咖喱。(好像是这个名我已经失忆……

餐厅在一家从装修就看出相当高级的酒店里,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中午只有我和爸爸两个客人……前菜、主菜、甜品、茶,服务员看吃完了才会上下一样,非常法式。






对不起照片看上去不是很有食欲然而其实味道很好23333,就是那份芝士咖喱饭对我和爸爸的胃口来说有点超过……又不好意思剩太多,两个人纠结了好久2333而且价格其实蛮亲民的www

吃完结完账,我们发现窗外——

雨、更、大、了。

但是我和爸爸还是非常有毅力地去各个小景点把纪念章给敲了,这时候司门港这边有些地方已经有少量积水了……不过那会儿我们都没在意这个事。差不多四点的时候我俩坐电车回了小仓站,和靴猫、笔记碰头后一起打车去了剧院。


剧院里已经有好多人……

我们几个想都没想晚饭的问题,就开始买谷子,然后上了二层拆浪。

我是个很怂的人,浪的非常少,一边拆的时候,旁边就有yhm太太和我一样紧张地看柄23333333我自己一发都没出爷爷, 其实还挺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的是有樱花太太问我喜欢谁,我回答说三日月桑,然后她拿出了一张爷爷内番非常不确定地问能不能换我的咪酱。

我那时候一定笑得很夸张,点头连说:いい!

然后非常有效率地换到了三张爷浪~Staff就开始催大家进场了。

5号夜场的位置是二楼靠中间的位置,其实视野蛮好的,距离的话,反正有望远镜倒也没什么~坐下之后开始翻DM页,发现staff不小心给我塞了两张刀电影DM,感觉这是此行之中的小幸运了吧~



- 接下来是刀舞观后时间,涉及剧透,还未观剧的太太注意回避 -


开场前我真的非常紧张,紧张得仿佛我自己要上台演2333

先吹几个点吧。

一、舞美

其实刀舞的舞美一直都挺好,但这次悲传的樱花大背景我真是喜欢啊……

特别是后来三日月看着樱花对骨头他们说:“樱花真美啊。(好像是这样我已经失忆了)”我竟然蜜汁鼻酸了一下。

结合时鸟出现时的那个动画,开头整体的氛围真的很凄美。

二、音乐

这次的OP非常喜欢!!!!!!!!!

虽然这么说,其实我已经记不得旋律了hhhhh我真的失忆得好快。

只模糊记得大家在舞台上挥剑跳舞的时候,真的非常“刀剑乱舞”。然后爷爷甩袖子真的辛苦了wwwww这个衣服要跟上大家的节奏很难呢!

然后下半场惯例慢动作的时候配了一首英文插曲……刚开始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后来确认了下竟然真的是英语。但是意外得没有违和感,整个画面非常电影大片既视感,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首等出了配信也要LOOP好几遍才行。

最后悲传的ED就是虚传的OP,和剧情是一个圆环一样,OPED的设置上也形成了一个圆环,爷爷撑着伞走下台的时候,我真实泪目。

三、三日月拡近

到了吹老头的时候。

这部的三日月比之前的冷冽了很多,时常是面无表情岿然不动的模样。开头 皮有一下,但是后面就基本再没装过傻,请大家且看且珍惜……

坐的远,杀阵时为了看大局是不用望远镜看的,文戏的时候就举望远镜死盯老头儿。

发现了几个小点说一下:

1、和大包平他们斗嘴的时候,hrk低头理了一下自己的穗子。

2、军议开始大家都在各抒己见的时候,hrk爷喝着茶没有笑容,一脸毫不关心的样子。但当咪酱发言的时候,他一下子投了非常冷冽的眼神过去,发现咪酱并没有说什么的时候,他的目光和表情又柔和下来,还跟被被皮了一下。

3、其他人文戏的时候,他站在一边,表情却从来没出戏过。

4、有场杀阵hrk猛地撩了一下自己的袖子,露出了小臂的肌肉线条,我当场去世。

5、白衣三日月登场的时候,背后有强光的关系,两条腿prprprprpr

6、悲传的爷真的lv.9999999999999999,我也想像同事那样一把刀可以打一群敌刀。这次杀阵量蛮大的,看着hrk杀阵,我脑海里忽然就冒出来:“靠,真的跟看碟一样。”(。

7、hrk在场刊里说,他对三日月的印象是:うつくしい月も地球から見た裏側は誰も知らない。

他说自己是根据这种感觉去饰演悲传的爷爷的。

真的就是这种感觉了。

在虚传初见他的三日月,感觉他就像温柔清冷的月光一般守护着本丸的大家,而剧情越深入,便越发觉得这轮新月被疑云所包裹,看不透摸不清,他不愿意透露的事,谁都别想探出口风来。私认为这是刀舞赋予其美丽表面下的层次和复杂,是独属于舞台三日月的温柔又强大的内核,也是他持续战斗的动机。

前面也说,悲传的爷爷看上去冷冽的多。但当结尾他与被被做下约定的时候,我觉得他一直都没有变过。依然是温柔又强大的月亮啊。


吹完说说剧本。

这次的剧本显然是不完美的,甚至不能太细细推敲。往好里说,是给大家留下了很多自我想象的留白,往差里说,就是各方限制没能把网收完。

我为了有观剧的第一感觉,一直努力回避剧透,所以我看的时候,一直在等三日月说清楚他的动机,等他说出真相,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我得到这个答案的时候我一定会哭,但我一直没等来23333333333

让我感到鼻酸的就只有两个点吧,爷和骨头刚到义辉那儿时的文戏,以及爷爷重新显现,在ED里拿着伞出现的时候。

刀舞对于我来说,真的是2.5之旅的开始。

是初心,是源头,是带我走进新世界的第一扇门。所以当我坐在现场看到以这样的方式重现虚传的场景,是真实催泪和感慨。

与其说悲传很虐,倒不如说悲传让人觉得郁闷。

那些你想知道却又没法知道的部分,在心里上不去下不来,真的郁闷。同时你也觉得,他们不该只有这样的结局。

但是怎么说呢,单就这部作品来说,自然还是瑕不掩瑜。无论是舞美、音乐、杀阵、对戏,都是上乘之作。能在现场观剧真的很幸运。


看完剧去旁边的烤肉店吃了夜宵w然后就回去激情整谷。

那会儿我还和基友说,我今天看啦,爷爷和骨头他们从通路上来那里,离我第二天的见切席位置可近了!我明天要好好看他!

哎,所以说,flag真的不要乱立。


· 07.06

一早就被连续好几条防灾预警短信吵醒了。

然后外面开始拉警报,就跟国内的防空警报一样的。

我和爸爸大眼瞪小眼,拉开窗帘看外面的雨,互相感慨:“至于吗?”

真的至于。

先是物贩开始时间推迟。我们说,公演时间推迟倒是没事,别休演就行。

起床赶到剧院, 正好听到staff在公告,说今天的昼公演取消了。

那一会儿我真的是懵逼的hhhh还处于一个“我不信我不信肯定都是假的啦~”这样的状态里,也不是太难过。

直到staff赶我们,让我们赶紧去安全地方避难,走出剧院,坐上公交,才好像意识到“真的休演了”,我开始在公交车上默默流泪。

我们一共六个人,在家庭餐厅吃蛋包饭,靴猫还说让食物治愈我们吧!

然后等来了夜公演也休演的消息。六个人都沉默了……

我那会儿说:“这样说来,5号夜公演的我们被大千秋了啊……”

好像也不亏。才怪。

虽然比起6号赶来打算就看6号两场的太太来说,我已经幸运很多了,但那天还是沮丧的不行。和爸爸两个人在中古店化悲愤为购物力量,然后决定了回国去深圳参加上映会。


· 07.07

这一天去了博多,巡礼了魔界转生座组录节目时去过的博多座咖啡厅和からっ庵。

靴猫和千秋分别是tama粉和良大粉,所以为了和座组配套,我就充当了一天甜凌的粉丝哈哈哈哈。甜凌对不起(。

两家的staff人都很好,咖啡厅的姐姐在知道了我们是他们的粉丝来巡礼,恍然大悟道:“啊,怪不得点了一模一样的生啤和咖啡呀!”然后一脸小得意地说:“他们很帅哦!”

还说公演期间会等我们再来~

からっ庵的店主叔叔真的非常可爱!去的时间比较晚,旁边有个醉醺醺的大叔一直想转过来搭讪我们,店主叔叔帮我们把那人扭过去了,非常感激。后来店里只剩下我们,店主就和我们聊起天来,在听说了我们是粉丝,同时行为又很理智之后,感慨了好几次:“え~~~知らない。”感觉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23333

还说tama、良大、甜凌他们人很好,脸很小,说“かっこいい”的话不够,是“綺麗”的级别哈哈哈哈哈。

聊开心了之后,店主送了我们1789的海报,还送了纪念品,真的是非常温柔。

拍合照的时候,还特地去拿了眼镜戴上,我夸他“かっこいい”,他就害羞了hhhhh合照的时候他看我们都比了V字,就也比了起来wwww非常可爱。

告别的时候他送我们到店外,说要注意安全,我们纷纷邀请他到国内来玩。然后鞠躬告别了好几次,真的非常开心~噢噢对,叔叔店里的东西也非常美味w



↑上面这盆烤肉上的时候,还差一个锅。我问爸爸能不能先吃,爸爸说要等锅上了之后,拍照。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不过你可以吃——”

我拿起了筷子。

千秋爸爸:“旁边的配菜。”

我:?????????

非常凄惨的待遇。


白天的时候还去了天满宫,写了祝刀舞公演顺调的绘马,求了御守,看了祭典,还接受了神官的祝福,我们都说,说不定这份祝福真的能转运w



回去的时候,这条街真的很萧索,就我们几个在走,还下雨。有一瞬间又想起休演的事情,非常难过。

其实在祭典的时候也因为其他事情情绪崩溃了一下。

我和朋友说,人的情绪真的很不能言说,我上一秒还在买御守祈求平安,下一秒坐在观众席里却想死了。

但是还好,最后缓过来了。

回去前买了星巴克刀舞剧组同款,被hrk那款星冰乐甜到升天,大家真的别去试(。

学卡司们让staff名字写角色名,小姐姐一脸“????”,真的难为小姐姐了hhhhh



因为和店主聊得很开心,赶末班车回小仓的时候大家情绪其实都挺好的。

那会儿我还以为是聊得开心,所以脸上很烫很红,后来回到酒店意识到……emmm,好像是烧了。

靴猫躺在我边上说都被我烫到了,赶紧把我刨起来,让我吃个发烧药再睡觉。

结果就算是吃了发烧药我也一晚上没睡着……焦虑明天能不能顺利过关,还想如果烧得严重会不会影响深圳的安排……真的很煎熬。


· 07.08

因为一晚上没睡我比她们先醒过来,等爸爸他们好了,去吃了个早餐。爸爸说她先去车站看看新干线的车次,再给我买个退烧贴,让我和靴猫在酒店等她。

回房间歪着的时候,我抱着被子烧得有点迷糊,听到靴猫和我说:“我觉得喜欢hrk就是场修行吧……”

我嘴上特别想回一句:“是啊。”但心里还是难过得要死。

就觉得这一次真的好不顺,仿佛真的是一场我的悲传。

一瞬间真的很想放弃了,不想去深圳了,也不想继续喜欢下去了。

但是后来贴了退烧贴睡了一觉,我又恢复了(。对不起,就是那么没出息。

好在后面都很顺利,在机场吃了中饭,和千秋还有靴猫分开。飞机没有延误,上了之后立马嗑退烧药,贴上退烧贴开始睡觉。

回到浦东顺利过了检疫站,被真爸爸捡回家。

然后昏睡到第二天(爆笑。


真的是修行。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还是心理上。

但是经历了这一场修行,回过头发现还是遇到了很多很温柔的人,很温柔的事。

比如咖啡厅的姐姐和店主叔叔。

比如看完公演回去遇到的出租车司机爷爷,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拿东西哦,特地掉头送我们到酒店门口,看到门口有两个男人,还提醒我们说有两位男性,请注意安全哦。可能是营业,但还是很暖。

还有一路照顾我的千秋爸爸和靴猫、支持我远征的父母。

以及在休演之后发推特表示歉意的座组卡司们。

否极泰来,万事都有因果吧。

我还是相信现下经历的一切会促成之后的缘分。


就祈愿之后一切顺利,让修行有个好结果吧!








评论
热度(7)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