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版福华】As time goes by 衍生番外 - Forever

《As time goes by》衍生番外 - 《Forever》

 

*治愈向HE瞩目

 

>>> 

 

  Sherlock听到了自家楼底大门被人打开,然后是一连串让木楼梯有些消受不住的脚步声。Sherlock觉得用「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来形容来客实在再适合不过。

「嘿Sherlock!我不过去考个期末考你的邮箱怎么就被塞满了!还都是未读!」Shirley拿着自己的手机气冲冲地推开门,然后便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到了,原本诸如「你为何如此懒惰」或者「你这么依赖我我以后真的嫁不出去了」的抱怨一股脑地被替换成了:「What about you?!」

 

  Shirley看着不知道Sherlock从哪儿折腾来的长木桌横在客厅中央而且上面还铺了典雅的桌布甚至还摆了插花,这绝对不正常!

「你……你莫非终于老来春要给我搞个干妈了?」Shirley指着疑似约会用的极具情趣的餐桌问道,「不过我觉得在这儿约会不是个好主意你知道厨房还摆着你做试验的人脑呢……」

「你的脑袋比你爹的还小巧玲珑以及荒谬。」Sherlock在厨房里忙前忙后,望都没望Shirley一眼,「我做试验都不想用你的脑子。」

「我敢打赌要是你敢用我的大脑作实验,我那从阿富汗回来的老爹会把你的脑子挖出来在太阳下暴晒三天再去冷水里走一遭。」

「你想太多了,他只会一枪崩了我,前提是他如果能知道谋杀了你的凶手是我的话。」Sherlock终于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手里还端着盘热菜——噢谢天谢地那只是盘普通的法式餐点而不是爆炒人脑。

「God!瞧我看到了什么?!大侦探亲自下厨?!所以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你知道……这太不Sherlock Holmes了!」

「所以我说你那小巧玲珑的脑子……」

「Sherlock!」

「Ok,Happy birthday to you,Shirley。」Sherlock看着一脸吃惊的Shirley耸了耸肩,「你不用太感激我,也别急着夸我,因为John为了赞美我几乎已经把牛津字典上所有和amazing意思相近的词用尽了。」

「我……」Shirley已经不知道该感谢他还是吐槽他,不计其数的词汇一股脑都涌到嘴边但怎么都发不出声来。

「不过我想你还是得感激我的,毕竟我连Mycroft的生日都没记,却浪费了宝贵的大脑空间记住了你的生日。」

  Shirley觉得如果Sherlock不那么作死和欠揍的话会更加可爱一点,不过Shirley还是越过了身高的阻碍一下抱住了高她一个脑袋的Sherlock——跟只树袋熊挂在树上似的。

「Thank you,Sherlock。」Shirley在树上晃来晃去,噢抱歉,是在Sherlock身上蹭来蹭去,「我自己都忘了!」

「你就权当我是在给你发工资吧。」Sherlock把搭在自己脖子上的手掰下来顺便用手揉了揉自己脖子,「你快把我脖子拉断了。」

「所以你这都是为我做的?」Shirley拿起桌上那盘餐点端详了一会儿,用她那不大靠谱的演绎法推理了一下,最终判定这菜实属上品。

「得了别臭美了,停止你那「Oh Sherlock Holmes居然为我学做菜」的荒谬猜想,这玩意我早会了。以及等会儿John,Mary还有Lestrade他们都会来。」

「For John H. Watson?」Shirley不但没有失望反而双眼燃起了八卦的熊熊烈火,「Hey!我爹这个不懂情调的居然没被感动?!」

Sherlock耸了耸肩,也不责怪小丫头又在拿陈年旧事说事,「他没吃到,最后。」

「因为你把厨房炸了?」

「他和Mary去过二人世界了。」

「我就知道……」Shirley叹了口气,被Sherlock拍了一记脑袋,「得了,我要真成功了可就没你了。」

「我乐意啊!」Shirley秉持着坚定的福华立场呐喊着,当然她还是很爱她妈妈Mary的。

 

  Sherlock翻了她一个白眼,不打算接话,Shirley反而还打算说点什么不过被手机来电给打断了。

 

「你说什么?」Shirley的声音传到了Sherlock耳里,颤抖,带着哭腔,微哑的尾音,这都暗示着不好的兆头。

「我母亲……」Shirley望着Sherlock,「受了枪击……」

 

  此时此景仿佛昨日重现。

 

>>> 

 

  Sherlock和Shirley一起赶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刚开始进行。John坐在手术室门外,双眼通红,一言不发。Sherlock知道,外表平静只是虚伪的表象,John紧紧相握的双手暴露了主人的紧张不安。

「John!」Sherlock摇了摇John的肩膀,后者只是木然地抬起头看了Sherlock一眼。

「John!告诉我怎么回事!」

「……sherlock。」John突然死死抓住了Sherlock的手臂,Sherlock能够察觉对方在剧烈颤抖,「他们来找她了……他们要杀了她!而我……居然……没能救她……」

「John!听我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会救Mary的,你知道我做的到!」Sherlock紧紧按住John的肩膀,希望以此让他稳定下来,「我说过我会陪伴你们,我会保护Mary的!相信我!」

「这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有人要杀我母亲?!」

「Shirley,先别问那么多,陪着John。」Sherlock站起身就要往外走,却被Shirley一把拉住,「你要去哪?你能做什么?!你是侦探不是医生!」

「但我能找到全英国最好的医生。」

「Where?!How?!」

「白金汉宫。」Sherlock扬扬手里的手机,大步跨出医院大门。

 

>>> 

 

「我不明白。」Mycroft双手撑着他那柄不离身的黑雨伞和Sherlock一同坐在离手术室较远的地方,从他们的角度恰好能看到John和Shirley还有手术室门外的那盏灯,此刻还是亮着让人心慌的红色,「你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救那个女人。」

「是Mary Watson,不是那个女人。」

「Oh,你更愿意用「The woman」来称呼Irene Adler。」

「根本是两码事Mycroft。」

「的确是两码事,Irene Adler虽然利用了你但好歹最后还假戏真做,而这位Mary Watson,」Mycroft伸手往Sherlock右胸下方按了按,这行为引来了Sherlock不满的目光,但是Mycroft丝毫不在意,因为他还记得这地方的枪伤差点要了他弟弟的命,「先是射了你一枪,又是让你成了杀人犯差点被流放,而你却还拉下脸来求我帮你救她。你还真是善良啊,My little brother。」

  Sherlock把Mycroft的手从自己身上甩开,狠狠瞪了自家哥哥一眼,「是你想把我流放!还有,我说过别叫我little brother!」

「For Dr.Watson?」Mycroft不理会Sherlock的愤怒,只是继续眯着眼望着自己的弟弟,层层剖析下去。他知道,Sherlock越是被戳中痛楚就越会锋芒毕露,就像只竖起刺来保护自己的刺猬,「那我就更不明白了,如果Mary死了的话,John就会回来了不是吗?」

「Mycroft,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这一切也包括我。」Sherlock迎着Mycroft的目光,缓缓说道,「我不会用Mary的死亡来让John回贝克街。更何况,John是不会回来的,他会宁愿一个人住在他们一起呆过的房子里,永远沉浸在失去的痛苦里。这才是真的回不去了。」

 

「Sherlock,我曾经说,Dr.Watson会成为你的救星,也可能会让你更加无可救药。」Mycroft站起身来,看了眼不远处的John,沉思了会儿说道,「你觉得是前者还是后者呢?」

「这不是废话吗?你已经老到分不清这么简单的事情了吗,Mycroft。」Sherlock看着「手术中」的标志灯转暗,Mary被Mycroft带来的女王专属的私人医生推出手术室,John和Shirley急忙围了上去,看他们俩人露出的表情,Sherlock就知道Mary没有危险了,「看来全英国最好的医生果然还是有点用的。」

「Sherlock你可又欠我个人情。」

「嗯哼,Happy birthday to you。」Sherlock把视线收回来,看了眼难得露出意料之外的表情的自家哥哥,「这个作谢礼怎么样。」

「是够难得的,你居然记得我生日。」

「谁让你和Shirley同一天生日。」

「那我还真得谢谢那个小姑娘。」Mycroft站起身来,打算就此告辞,临走前望了眼仍坐在原地的Sherlock,「你不去和他们一起「喜极而泣」吗?」

「噢得了Mycroft,不介入,你教我的。」Sherlock其实只是觉得现在是他们一家人的时间,他去掺和不大合适更何况他还有别的事情要考虑,比如到底谁要杀Mary。只不过有人总不会让Sherlock如意。

「Sherlock!」Shirley一路小跑到Sherlock和Mycroft和面前,「妈妈已经脱离危险了!」

「我有眼睛,Shirley。」

「那就快过来啊!」

「为什么?」

「劫后余生不是应该一家人团聚一下吗?!」

  Sherlock实在不知道这时候他是该吐槽劫后余生好像不是那么用的,还是该吐槽他真的家人此时正站在自己旁边但却被Shirley理所当然地排除在了外,结果想来想去还是没说一句话。最后反而是Mycroft拍了拍Sherlock的背,把他往前一推,「赶紧回应女士的邀请啊,Sherlock。」

  衷于互相出卖的俩兄弟今天也在相亲相爱,真是可喜可贺。

 

  Mycroft看着边拌嘴边往前走的Sherlock和Shirley轻声笑了笑,他想,正如Sherlock心心念叨的不怎么boring的案子总是可遇不可求,最珍贵的东西往往也不是通过豪夺就能得到的。得到的最好办法是守护,Mycroft认为只有Sherlock懂得了这个道理才算是得到了拯救。

  曾经他设想过John Watson拯救Sherlock,将他那个孤独高傲的brother带回正轨,而现在,显然Sherlock已经成为了他设想中的那个样子,虽然过程曲折不过好歹有惊无险。

 

  Mycroft转了转自己心爱的从不离身的黑色雨伞,心满意足地走出医院。

  他想从此之后,他再也不用担心他弟弟的冒险旅程,因为总会有人守护陪伴他左右,直到永远。

 

Fin.

 

Free talk:

脑洞开了很久,这会儿终于彻底结束了……

Mary受枪击走了BBC原剧情路线……虽然我本来还想写Sherlock怎么惩处凶手什么的但是我觉得这和本文主题相差甚远,所以就略去了【喂

其实最后那段表达的含糊其辞……我想说的就是……曾经Mycroft担心John的离开会让Sherlock无可救药,但是还好他还有Shirley……虽然过程曲折,进展也违背他意,但是结果好就好【语死早

BTW,犹豫了很久还是驳回了自己想要让小姑娘和Sherlock在一起的想法【【。

 

评论(2)
热度(17)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