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13



《无疾而终》- Chris/Tom

 

>>> 

 

   就如当年Tom为了拍摄而去学习骑马一样,如今他为了Adam这个角色已经健身了一个多月,现在还需要学习一些乐器的基本演奏方式。

  当Tom和他的器乐老师站在练习室的时候,他还有些不敢相信他要在一个月内学会架子鼓、小提琴还有吉他。这简直太疯狂了,但这同时也充满了挑战性,Tom就喜欢有挑战的东西。

“Tom,手腕需要再提起来一些,”器乐老师耐心指导着Tom的姿势,“没错,就是这样。”

“OK,我似乎有些感觉了。”Tom肩上架着一把小提琴,这个姿势真的不能算舒服,他把这归咎于自己还未习惯于驾驭这小巧的新乐器,“右手的姿势是这样吗?” 

“对没错,”器乐老师将Tom的手腕微微抬起,“这样就更好了。”

“好的,我记住了。”

“你现在试试拉一下?”器乐老师微笑着鼓励Tom进行下一步,Tom犹豫了一下,但依旧点点头。

  琴弓在琴弦上缓缓划过,不出意外的,一种类似锯木腿的声音吱吱呀呀地填满了整个练习室。

 “Damn it!”Tom笑着咒骂了一声,握着琴弓的手默默捂上了脸。

   器乐老师也忍不住大笑起来,然后安慰地拍了拍Tom的背,“没事没事,再尝试几次会好的。” 

“OK,再来一次。”Tom笑着重新架起小提琴,在摆姿势的时候他微微侧头调整了一下下巴的位置,视线却似乎瞥见一个人站在练习室外,隔着玻璃望着他。Tom本能地转过身望向那人站着的地方,那个身影匆匆离去,Tom只看清那人留着一头浅褐色的微卷长发。

  

  真是奇怪的人。

  Tom那么想着,又转过身去,继续与他的小提琴奋战。

 
  Tom练习完一上午的小提琴后,胳膊已经处于哪儿都酸的境地,令他有些欣慰的是他终于不是在锯木腿了。 
  他在音乐公司对面一家咖啡厅解决自己的午餐——这还是器乐老师推荐的,说是他们全公司都爱在那儿吃中饭。Tom本便对吃的不算挑剔,他拿着菜饭点了几份人气餐点便低下头继续研究他的剧本。 
 
 “老样子,谢谢。”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女声,听上去像是这儿的常客。他心想或许也是对面音乐公司的员工,便抬起头望了对方一眼。 
  她低着头正浏览着手中的ipad,她的侧脸掩盖在微卷的浅褐色长发后,看不清样貌。 
  Tom在收回视线前忽然想起了什么,他轻声开口,“请问……” 
“有什么事吗?”邻座的客人转过脸,在看到Tom后露出惊讶的神色,“噢,Tom Hiddleston?” 
“非常抱歉打扰您,我只是……”Tom顿了顿,继而说出自己的猜测,“只是想问,练习室外的是您吗?” 
“Wow,我确信我没有让您看到我的模样,”对方的神情更为吃惊,“因为我无意打扰您所以……” 
 “我只是根据您的发型和发色推测的,”Tom温和地一笑,“我没有责怪您,仅仅好奇而已。” 
 对方露出了然的表情,从名片夹中抽出一张名片递给Tom,“Jane Arthy,音乐总监,负责唯爱永生的音乐后期制作。” 
Tom接过Jane的名片,看着上面的一长串介绍愣了愣,“所以说,您下午是在……” 
 “查看下您的练习进度呀,”Jane有些忍不住地笑起来,“然后就听到……” 
 “我在锯木腿,OK我明白我明白……”Tom也笑起来,自嘲过后又不甘心地反驳道,“其实我现在已经好多了!您应该下午再来。” 
Jane轻声笑起来,把手里的文件夹合起来放到身侧,回应道,“其实以新手水平来说,您已经很不错了。” 
 “不,不用安慰我了。”Tom望着Jane竭力忍笑的表情决定把话题引向另一个比较正确的方向,“我该怎么称呼您?Arthy小姐或者……” 
 “Jane就好。” 
 “OK,”Tom与Jane握了握手,露出一个微笑,“叫我Tom就行。” 
 
 自我介绍过后,Jane和Tom索性并为一桌。他们一起谈论了唯爱永生的音乐理念,Jim大胆的音乐设想,以及各种乐器特有的魅力。话题变了又变,唯一不变的是两人对这场谈话的热情。 
 
 “我始终觉得音乐是少数能像文字一样有能力去抵抗时间的东西。”Tom抿了口咖啡,阐述着自己的观点,“有多少古典音乐被流传下来,至今仍在影响我们的观念与感情。” 
 “没错。”Jane对这个观点相当赞同,“我一直认为我无需惧怕时间,就如莎翁说过他用他的诗句永远留住他爱友的美貌,而我则用我的音乐让喜爱我音乐作品的人记住我。” 
 “我能否有幸听听你的作品?” 
   Jane笑着望了Tom一眼,没有回答这个问句,只是说道,“你下午的课程要迟到了,Tom。” 
 
   Tom闻言望了眼手表,距离课程开始的时间不到5分钟。他慌忙将钱留在桌上,仓促起身,“噢太抱歉了,我得先走了!” 
 “穿马路小心点,Tom先生。”Jane望着Tom匆匆离去的背影忍不住笑出声来。 
 
 
———— 
 
今天刷剧刷的比较爽!手机码一章…… 
Jane妹终于姗姗来迟QvQ她文中的身份半真半假,真的是现实中她是华纳音乐的Head of studio,会吉他……假的是,她和OLLA没啥直接关系…… 
 

评论(15)
热度(18)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