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锤基】无疾而终 - 14


《无疾而终》- Chris/Tom


>>> 

 

  令Tom有些失望的是下午Jane并没有出现,当然主要原因在于他作为一个人见人爱在外人眼中始终保持良好形象的英国绅士实在很想在Jane小姐面前挽回些形象。

  不过他很快就再次见到了Jane——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

 

“我能坐这儿吗?”Jane指了指Tom对面的座位微笑着询问,“Tom?”

“当然。”Tom放下手中的菜单,朝Jane做了个“请”的手势,“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我也是。”Jane坐下后将自己的东西放到一边,这才再次开口,“昨天下午我本来要过来的,但是出了些意外。”

“没关系,”Tom想了想,还是补上一句,“我的进展还算可以。”

“要不这样吧,”Jane单手托腮,向Tom说道,“我们每天中午在这儿见面,你可以向我汇报进度,我可以给你指导。至于其他的时间,就各自随意安排。”

“好提议。”Tom欣然同意。

 

  接下来的五六天里,他们几乎每天中午都会在咖啡厅见面。

  Tom从Jane的口中渐渐了解到她并非美国人,而是个地道的英国人,只是因为工作需要留在美国。Jane还向他提到自己的家人仍居住在英国,以及她为每年只有圣诞节才有空回去陪他们而感到遗憾。

  在这点上,Tom的职业使其的私人时间更为珍贵与稀少,这让他更能理解眼前这位姑娘的心思。但他并未出口安慰,也并未为她辩解,只是微笑着说道,“我想,你的父母,会因你而感到自豪的。”

  Jane闻言抬眸望了Tom一眼,莞尔一笑:“谢谢。”

 

  一星期之后Tom结束了器乐课程,他需要飞去底特律拍摄OLLA在美国的戏份,他和Jane互留了手机号码便匆匆出发。

  其后的几个月,Tom就仿佛化身为了消沉忧郁的Adam,终日待在他那古老偏僻的房子里钻研他的音乐。他变得很少接触网络,很少接触手机,他怕一点点的外界因素都会打破他精心酝酿的人物性格。

  这让Jim相当满意,他一开始还担心Tom那爱笑的性格会让拍摄上升个难度。

  

  那晚拍摄结束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Tom在休息前打开了手机,打算检查下是否有工作邮件,却接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

“Chris?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Tom的手在颤,他也说不清为什么会这样,他只好清清嗓子装出一副埋怨的样子,“出什么事了?”

“India出生了!就是我的女儿,你的干女儿!就在刚才!”

“噢,这真是个好消息。”Tom把演戏的气力使了个七八,声调上扬听似惊喜,心底却全无祝贺的情致,他搪塞说现在正在拍戏,休假了就去看他们,便匆匆挂线。

  他将手机扔到一边,倒头就睡。

  他有些厌倦。

  厌倦时不时到来的“好消息”,厌倦时不时作假的自己。

  

  他在黑暗里静静躺了一会儿,转而又忽地睁开了眼。

“你这不还是一点都没有放下吗?”Tom听见自己笑着对自己说。

 

>>> 

 

  直到Tom飞去摩洛哥他都没去看他的干女儿一眼。

  拍戏是真,没休假也是真,但只要他开口,挤出一天两天时间也不是没有。说到底还是他想不想。

  他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些India的照片,小小的婴儿被严实地裹在米色的棉布中,咧着嘴对着镜头笑。Tom也笑,Tilda被他的笑声吸引,凑过来瞧Tom手中的手机。

“这是谁家的孩子?”Tilda笑着评价,“挺可爱的。”

“Chris的。”Tom收了笑,指尖抚了抚屏幕里女婴的眉目,“长得真像。”

  才出生不到几月的孩子还未长开,哪看得出像不像谁。但Tom就是知道。

 

  他照理应该厌恶这个孩子,但是他没有。

  仿佛他爱着Chris,所以对方爱着的一切他也理当一同爱着一样。

  就如同他不排斥Elsa,现在他同样也不排斥这个刚出生的孩子。

 

  并不是他有多伟大,多大度,只是Tom至始至终都明白,他得不到是他自己的事情,和别人都没有关系。



——


别听我文里瞎扯,抖三岁在OLLA片场根本就是笑得停不下来,Tilda总和他说:"Tom,NO SMILING。"

评论(3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