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时光

 @莫尔索 点的锤基老年梗w取名无能,内容发展貌似有些快QvQ还请轻拍。


>>>

  

  Thor忘记已经过了多久。

  一千年?又或是几千年?

  他知道的只是,Odin早已化作浩瀚星空中最明亮的星,永久守望着Asgard。

  Jane短暂的凡人生命也早随时光流逝化为一抔黄土。

  就连Thor自己,满头耀眼的金发也已经花白,时光将他遗忘太久,此刻也终于找上门来。他坐在Asgard的王位上太久,看着周围的一切流逝、转变,看破太多人世纠葛,渐渐失去了当年的倔强、果断与无所畏惧。

  

  Jane死后,Thor再也未娶。

  他不是个会轻易付出情感的人,他似乎在生命的前两千年就已经把五千年寿命中的情感都统统耗尽。他紧紧拽着那些早已成风的思念与感情,固执地孤身一人坐在金殿,看着万千星辰升落,注视着芸芸众生生老病死。对于Thor的挚友们来说,如今的Thor活着却如同死了,那个他们曾经紧紧跟随的Thor早已经随着时光消失不见。

  如今活着的,不过是一具空壳。

 

  但Sif不如Thor这般,她早早看开。不再执着于伴在Thor身侧,和一个老实温和的Asgard战士结婚生子。Sif大婚那天,Thor带着珍贵的贺礼参加宴会,他在那天难得露出了笑容,他对Sif说,他看到她能够走向幸福,他很高兴。

  几年之后,Sif有了两个儿子,哥哥随父亲一头金发,开朗勇敢,弟弟则随母亲,一头黑发,整日跟在哥哥身后,用崇拜的眼神望着哥哥还未变得宽厚的后背。

  这一切都让Thor不得不想起他和Loki。

 

  他当年以为Loki葬身在那片荒芜沙海之中,但当Sif赶到中庭,告诉他Loki没死时,他不怒反笑。

  他不怒Loki又一次欺骗他,他也不怒Loki篡夺王位。他唯一的心思竟是幸好他的弟弟还活在这个世上。

  Thor即刻赶回Asgard,他看到王位上的Loki握着他们父亲的金色权杖,一脸戒备。

“我亲爱的哥哥,你是打算来声讨我吗?然后夺回这王座?”

“不,Loki。”Thor已经失去太多,他曾以为他对Loki已经失望,已经能够彻底放弃Loki,但当他看着Loki在他的怀里死去,苍白的面庞变成枯灰,他便明白,这几千年来的感情,爱恨纠缠,并不是说散就散。他上前一步,“这王位,你想要,便给你。”

“Thor,你这算施舍吗?”Loki的眼神变得阴冷,他站起身来,恶狠狠地说,“你要去中庭和那个女人过蝼蚁般的凡人生活,所以就把这不要的负担扔给我!”

“Loki,如果当时在这金殿,听我说话的父亲是你扮的,你就该明白我不是这个意思!”Thor望着总是坚守自己骄傲与自尊的Loki露出一抹苦笑,“我只是,不想再因此与你产生争执与矛盾,母亲她已经……”

“闭嘴!”Loki显得更为气恼,他将金色权杖敲击地面,整个金殿都为之颤动,“你怎么敢用母亲来压制我!”

“我没有!”

“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究竟想要什么!”Loki将手中的权杖一扔,在金殿空旷的殿堂中留下绵长的回响,“Thor,这王位我还给你。”

  Thor吃惊地望着面前的Loki,他向来猜不透他拿敏感的弟弟究竟在想什么,“Loki,你……”

“再会了,Thor。”绿色的光芒渐渐笼罩Loki,他便这样从Thor面前消失,而这一消失便是两千多年。

  Thor从未放弃寻找Loki,但他也知道,若是Loki有心隐藏,他便注定寻他不到。

  日子久了,Thor也没了当年非得找到Loki不可的执念,他只需要知道Loki仍旧活着便好。


>>>


  Thor越发苍老,他明白他已经时日不多。于是他将王位传给了Sif的儿子。

  虽说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一是Thor没有子嗣,二是女战神Sif曾为Asgard立下赫赫战功,这王位传得也算名正言顺。

  摆脱了王位的枷锁后,Thor便终日坐在自己宫殿里,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看外面的日升日落。时间过得缓慢又平静,但是Thor明白,他心里仍有放不下的东西。

 

  Thor临终前那日他有所察觉,但是没有传唤任何人。

  他只是一如从前地坐在摇椅上,望着窗外火红的夕阳,落日将整间房间都染地通红。

   而Thor就是在那个时候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噢,可怜的Thor。”那嗓音如同魔咒,几千年来始终萦绕在Thor心头,“看看你都老成什么样子了。”

  Thor缓缓起身,不可置信地缓慢转身,他惊讶地发觉Loki一如当年。

  他穿着一袭墨绿的长袍,袖口与领口处黑线绣了精致繁复的花纹,衬托出Loki身上那遮掩不住的高贵。

  他蓄了一头长发,发尾甚至拖延至地,一根淡金色的发带将长发松松束绑,显得有些随意却另有一番韵味。但让Thor最为吃惊的是,Loki那长发仍如黑珍珠般漆黑且带有光泽,Loki的容貌也仍如当年一般精致优雅,澄澈的绿眸眼神依旧带着高傲,刻薄的双唇依旧透红,时光似乎从未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你是用了什么幻术迷惑了我的双眼?”Thor的嗓音沙哑,“我亲爱的Loki。”

 “噢Thor,你知道我总有办法保持我的容貌。“Loki的语气依旧不屑,”看见你活成这副模样,我甚是心痛啊,哥哥。“

  Thor对Loki的假情假意报以一笑,他知道自己大限已至,而能在这之前再见一眼Loki,他已经很满足了,“你还活着就好。“

  Loki望着Thor缓缓坐回躺椅,抿嘴不言。

“我时间不多了,”Thor微笑着,缓缓说道,“能再见你一次,我很高兴。”

“你不曾恨我?”

“Loki,你知道我总能原谅你。”Thor让Loki走到自己身侧,他抬眸再次凝望Loki的脸庞,“这几千年来,我仍旧没有想明白你到底要什么,你知道我一直不如你聪明。”

“但是我想明白了一件事情。”

“什么?”Loki望着苍老的Thor,恶毒的话语似乎都统统失效,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在Thor的面前如此的温顺。

“你对于我来说,尤为珍贵。”Thor轻叹一口气,“只可惜……”

“我就是讨厌你这点。”Loki打断了Thor的话,但他的语气平缓,没了当年的锐利与尖刻,“时不时就用煽情的戏码来影响我。”

“你还是那么不坦诚,Loki。”Thor对着Loki温和地一笑,“如果你对我早已没有任何感情,你今天又为何而来?”

 “来看看伟大的Thor怎么在我面前可怜的老死。”

  Thor握上Loki的手,触感温凉,“Loki,你可以依旧恨我,依旧厌恶我,但对于我来说,只要见到你生活地很好,我便放心了。”

  

   Loki没有回应,良久的一阵沉默横亘在他们之间。

   等到Loki发觉握着自己的那只粗糙的手掌已经滑落时,Thor已经彻底闭上了双眼。

   Loki蹲下身,将手心覆上Thor布满皱纹的手背,那一瞬间,一阵光芒闪起,及地的黑发化为一头银丝,Loki的皮肤攀上细密的皱纹,他变得更加苍白,更加消瘦。

   Loki望着沉睡的Thor,笑着说道:“Thor。”

“其实我过得不好。“

 

Fin


——


唠叨个几句……

这文是从大锤的角度写的,所以基妹的心里感情写的很少。

他放弃王座大概的原因就是,你去中庭了,我一个人称王又有什么意思。并且他心底那些骄傲始终给自己找烦恼,比如他认为这是大锤施舍的东西。

他的心里其实和大锤一样,心心挂念着对方,但是就连最后一次见面他仍然想要使自己看起来比大锤过得好,其实他们俩并没有什么不同。

时光没有饶过任何人,但是还好的是,他们其实都知晓了彼此的心思,不再像当年那般轻易误会。这是我认为的,最好的他们老去后的结局。

评论(15)
热度(40)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