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Stay With You - 番外

关于明信片的那个小梗w时间为他们俩人毕业前夕。


>>>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Tom望着正在收拾行李的Chris,颤抖着握住他的手腕,“你要回澳洲?”

“对。”Chris的动作顿了顿,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后又继续收拾行李。

“你说过的,”Tom拉着他的手腕让他转过来看着自己,“你说过你会留下来!”

“可是我父母希望我回去。”Chris别开视线,不去望Tom。

  Tom听罢笑起来,他松开自己的手,“借口。”

“Tom……”

“你怕了。”Tom不想听Chris的解释,他后退了几步,扬起笑容,“走吧,祝你一路顺风。”

“Tom!”Chris的声音被Tom的关门声隔绝在另一端,他抬手抹了抹眼角,快步离开,而Chris也并没有追上来。

 

  从他们在一起到现在,大学四年,这是第一次争吵。

  Tom设想过很多他们的未来,他想他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会遇到许多阻拦,但他从未害怕过,因为他想无论遇见什么,只要两个人一起面对,就没什么迈不过去的。

  但他偏偏忘记了,Chris是否真的有他想的那么坚定。

 

  Tom揉了揉太阳穴,让自己的神色看上去没有那么疲惫,随后才推开了寝室的门。

  偏巧室友出门,对方将一个小包裹递给他,“这是刚才送来的包裹,给你的。”

“我?”Tom很疑惑,他不记得有人对他说过近期要寄给他东西,“谁寄的?”

“不清楚,没有署名。”室友打开门,忽地又想起什么,回过头补充了句,“但是是中国寄来的。”

  Tom愣住了,突然想起了什么。

  他想起几年前他和Chris一起作为交流生去了一趟中国。

  他想起他们一起给未来的自己寄了一张明信片——包括那里的内容,他也一并想起。

  Tom无声息地哭了,眼泪甚至打湿了浅黄色的包裹纸。他已经没有必要拆开这份包裹,将那张小小明信片上写的字分享给Chris看了,因为他们已经在刚才就此分别了。连同那上面的字句也统统失去了意义。

  

  就在此时寝室门被人推开,Tom来不及擦干眼泪,就看到Chris已经迈进了房间。

“我很抱歉,Tom。”Chris有些手足无措,他的手里捏着一张明信片。他上前一步紧紧抱住Tom,“我留下来,这次不会再骗你了,我真的留下来。”

“为什么……”Tom讶异于Chris的转变,他轻轻推开Chris,拿过他手中的明信片。

 

  上面只有短短三个英文单词,却让Tom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但同时他又微笑起来。

 “Chris,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说过,如果这会儿我们还呆在一起,我就把明信片给你看?”

“记得。”

“给你。”Tom将包裹拆开,拿出那张有些年头的明信片,递给了Chris。

Chris简直不敢相信地看着明信片上的单词,他把自己的明信片拿过来比对,发现两张纸片上写得是一模一样的单词,表达着一模一样的感情。

那是当年最简单却最珍贵的愿望,让如今的他们依旧动容。

——Stay With Him.


Fin.


——


说好是甜甜甜甜,所以哪怕稍微虐一虐结局还是甜甜哒!

其实年少时候,感情最美好的时候作出的约定一般都有点冲动,很多年之后如果当感情逐渐归为平淡,现实的阻力逐渐加强,两个人还会不会坚持下去呢?这样想着,所以想写下这个番外。

他们当然会遇到被现实打倒的时候,食言辜负的时候,但最重要的是,当他们回想起当年那份珍贵的回忆和感情,能够重新唤起心中不愿意放手的决心,这就够了。

评论(20)
热度(26)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