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Just a Dream

 @Arashi 的补偿点梗,对不起我最后还是没能甜甜甜【【。



《Just a Dream》– Thorki

*幼年梗有,OOC有

*Written by Cynthia


>>> 


  自从Thor第二次见到Loki死在自己面前后,他每晚开始做梦。

  梦由心生。

  每每梦见年幼的自己与Loki时,Thor都会感慨那是多么美好的一段时光。

  只是他和Loki都没有机会回去了。


>>> 


  Thor不是个好脾气,这是全Asgard几乎都知道的事情。这种火爆脾气在他的少年时期更为严重,那会儿他就是个无知无畏的被宠上天的小皇帝。

  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就是当他对待自己年幼的弟弟的时候,总是要比他人温柔几分。


  不过这不代表当Thor被自己弟弟陷害了好几次后,还能保持淡定的心情。


  那天Thor砸坏了自己宫殿里好几只做工精致的花瓶,侍女清晨刚换上的鲜花浸在地上的水渍里,显得皱巴巴的。年幼的他还不至于把古老的座椅摔坏,只是进了房间便一路横冲直撞将座椅推地乱七八糟的,没脱鞋一口气上了床又把床上的枕头被子乱扔一气,这才算消停。只是事情还没结束,小Thor赌气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出来。


  大闹一番的原因简单得很,Thor和自己的同伴外出游玩的时候,Loki使了点小心眼让Thor出了丑。谁都知道Thor其实要面子的很,他希望别人能够崇拜他,跟随他,簇拥他,而他又能用他的天赋异禀来击退外敌,保护亲朋。他从小志向远大,他希望完成他的父亲都未完成的任务,他要成为Asgard的王,可他今天却在众人面前被一条突然出现的小蛇吓得摔进了小池塘。


  这是一个不能被容忍的污点。但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是他亲爱的弟弟——Loki。

  Thor没法对着Loki发火,所以只好蹂躏了一番自己宫殿的家具。


  原本事情也好解决的很,只要温柔善良的Frigga出面安慰几句,Thor也就示软了。可是Frigga却偏偏让Loki自己去道歉。

  母亲温柔地拍了拍Loki的肩膀,笑着说,“我亲爱的Loki,自己犯得错就该亲自去承认错误,何况我相信Thor会原谅你。”

  年幼的Loki从未见过Thor生自己的气,他有些害怕地捏紧了Frigga的手不放。后者只是温柔地一笑,挥手施了点小魔法,就把Thor紧闭的大门打开了。

“去吧,Loki。”Frigga轻轻推了推Loki的后背。

  Loki回头不安地望了眼母亲,虽然犹豫,却还是进了门。


>>> 


  听到Loki那小小的呼唤声时,Thor正气鼓鼓地坐在床垫上。他惊讶于来者并不是自己的母亲,而是自己的弟弟。

  原本打算好的台词与姿态被全盘打乱,他有些慌乱地转过头,只看到Loki站在自己不远处,正捡起地上散乱的枕头抱在胸前,一双墨绿的眸子润了点水色,局促不安地望着自己。

  他的怒气瞬间没了踪影。


“哥哥,”那会儿的Loki还没变得尖酸刻薄,他的语气软软蠕蠕,带着柔和和敬畏,“我……我没想到你会那么生气。”

  Thor心想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在Loki面前树立威信,于是他又猛地撇过头背对着Loki,装作自己一点都不想见到他,可嘴角早就上扬了起来。

  身后的人显然被这个举动吓坏了,Thor听到了衣服布料摩擦的声音,鞋跟触碰地面的声音,然后感到床铺下陷了一些。

“哥哥……”Loki爬上了床,他把手里的枕头一一摆好,然后挪到Thor身侧,摇晃着Thor的胳膊,“我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

  Thor转过脸望了眼Loki,那双平日里温和的眸子此刻水汪汪的,常对着他笑的Loki此刻一副快要哭出来的委屈表情。Thor心里平添了些罪恶感,他平日里嚷嚷着“谁要是惹Loki哭我就揍扁他!”此刻自己却惹得Loki眼眶含泪。

“Loki……”Thor虽然不忍心看到Loki哭,但也不代表他决定善罢甘休,“要不这样吧!你答应我以后我们玩扮演游戏都让我当国王我就原谅你!”

  对面的Loki愣了愣,显然没想到Thor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抹了抹眼泪,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好。”


>>> 


  Thor忽地惊醒,眼前还是幼年的Loki温暖的笑容。

  他有多久没有看见Loki露出当年这样的笑容?

  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自己忽然梦到了这个场景,但他明白的一点是,从那天开始他就已经抹杀了他弟弟最简单的梦想——成为Asgard的王。


  身边的Jane被他的起身吵醒了,她扭开了床边的台灯,揉着惺忪的睡眼问他怎么回事。

“我做了个梦……”


  Thor忽然记起Loki对他说,“我只记得我活在一道阴影里!”

  他记起Loki对他说,“Your Father!”

  他记起Loki对他说,“我只想和你平起平坐!”


  然后他对着Jane哭了。

“我在梦里,毁了另外一个人的梦。”

Fin.


——


我是觉得,一开始的Loki和Thor的关系一定不是电影里呈现的那样。

他们一定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好兄弟,譬如Dean和Sam【what

但是一定有一个触发点,从那一刻开始再也不一样了。所以拟定了这么一篇文,Loki渴望着成为Asgard的王,也许现实中注定了不行,他还渴望着在孩童的游戏里有那么一个成就梦想的时刻,但也被Thor剥夺了。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脑洞了QVQ阿希,不要打我,答应我好吗?

评论(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