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15



《无疾而终》- Chris/Tom

此章BGM详情见下一条LOFT,配合食用味道更佳XD


>>> 

 

  OLLA的最后一场戏结束后,Tom和Tilda依旧坐在丹吉尔的街边,背靠着刻着繁复古老花纹的墙体,咸涩的海风吹拂到身上在温和的夜里显得有些凉意。

 

 “Tom,”Tilda推了推Tom的胳膊,“发什么呆呢?”

  Tom转过头,抱歉地一笑,“我还在想刚才的‘量子纠缠理论’。”

  虽然作为一个物理无能人士,Tom对爱因斯坦的这套理论理应避而远之,但是作为一个演员,他和Jim还有Tilda一样,都将这理论艺术化和浪漫化了。

 

  Tom对于这一理论已经烂熟于心,他反复斟酌每一个字词,忽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Tilda,你认为这个理论能不能引申为两个人只要是真的相爱,无论会遇到多少阻隔哪怕相距于世界两头,心也会依旧相连在一起?”

 “当然,这大概也就是这部片子想要表达的主题。”Tilda笑着回答,“你相信这个理论吗?”

 

  如果他与Chris是相爱的,如今一路走来的坎坷曲折通通都无法阻拦他们的道路,所有的磨难都只是笑谈。

  可惜真正相爱的不是他们俩,而他才是他们路途中最不堪一提的阻隔。


 “我不知道……”Tom在丹吉尔街头昏黄的灯光下露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如果相信便是承认自己必然的失败,如果不信他又只是可笑地执着于渺茫的希望。

  Tom嘲笑自己的矛盾,他以为他化为Adam,他停留于这块异域大陆,他与那个人相隔世界两端,他就能平息自己内心的火焰。但Chris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他的变化,就仿佛他是量子纠缠理论中的一方粒子,只可惜的是这种作用是单向的。

 

  这场僵持,Tom早早就败了。

 

>>> 

 

  时间渐走,气温虽然已经回升但仍偏低,就在这个尴尬的换季点,Tom接到了Thor2开拍的通知。

  他还没作好见到Chris的准备,但他不得不去。

 

  重逢的场景并非像那些刻意描绘的电影场景,周遭全是虚化全然突出主角。恰恰相反,他们俩人都收拾完自己的行囊从房车走下来,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地布置场地,四处奔走的人把他们两个彻底的忽略,只有他们俩在那一刻四目相对。

  Chris立刻扬起了笑容,他小跑到Tom面前,“Tom!你怎么进剧组了也不告诉我?”

 “我以为你知道。”Tom也笑起来,他自然地张开双臂迎接Chris热情的拥抱。Chris的双臂极为有力,他紧紧地圈住Tom,带给Tom安全感和满足感。对方身上偏高的体温就如同一簇火苗,在Tom的胸膛蓦然亮起,驱散他胸口久驻的寒意。

  Chris皱皱眉,“你的脸色怎么这么苍白?而且看上去精神也不大好。”

 “我……”Tom的话语停在舌尖,他吃惊地望着逐渐靠近的Chris的面庞。对方习惯性地搂住Tom的脖颈,将自己的额头贴上Tom的额头,在短暂的相贴后,Chris露出一个放心的笑容,“还好,不是发烧。”

  Tom还没从对方一连串的动作中缓过神来,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指尖似乎错觉地也染上对方残留的体温。

 “Chris你……”

 “噢抱歉,”Chris似乎也忽然醒悟过来自己刚才的举止有些不当,他慌忙收回了自己仍搂着Tom的手,“在家当奶爸当惯了……”

   Tom露出了然的表情,他想刚才Chris竟是将他当做了孩子,觉得有些好笑,便抿了抿嘴角,“我只是最近几个月都在扮演个吸血鬼,足不出户所以皮肤又变白了。而且我还在倒时差,Chris你有些小题大做了。”

 “我只是担心你。”Chris收了笑容,他望着Tom,眼神复杂,“你从不主动联系我,我不知道你究竟过得好不好。”

 “我……很好。”Tom心想Chris到底是有所察觉,他的刻意规避,他的有意躲藏,果然还是没有避过他的怀疑。但是Tom知道,就算Chris怀疑,疑惑,他都永远解不开谜底。

 “那就好。”Chris并没有追问,就如同曾经的无数次一般,Tom不说,Chris便不问。

 

  他只是握上Tom的手腕,柔声说了一句。

 “如果哪天你过的不好,我一直都在。”

  字字句句美得想落泪。


TBC.


评论(4)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