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汤基】睡前情话

《睡前情话》


*CP:洛汤基/LokixTom

*赠予墩墩的生贺文XD,本文沿袭《来日方长》设定,设定脑洞概况戳这儿

*Written by Cynthia


>>> 

  Tom去洗澡前,Loki还躺在新沙发上看书。关于这只能容得下两人并躺的大沙发,Tom表示买下它完全是受了Loki的蛊惑。

  在Loki从天而降前,Tom单身一人住在公寓,自然只备有一张单人床和一只小小的沙发,但当Loki与Tom确定了恋爱关系后,Loki显然不满于每晚他睡单人床,Tom睡沙发的寒酸境地。所以两人最初只是去买一张又大又舒适的并且不会被向来挑剔和享受生活的邪神嫌弃的双人床,至于为什么他们最终还买了只沙发回家,那完全是由于Loki那对墨绿清澈的眸子可怜兮兮地望着Tom,耍脾气似的捏着Tom的手,怎么拽都挪不动脚步离开这只沙发三步造成的。

 “嘿Loki,我们只是来买床的,现在目的已经完成我们该走了!”

 “你不觉得这只沙发很棒吗?我们可以一起躺在上面看书!”

 “……”Tom的脑海里脑补出他们俩窝在长沙发里一人一端看书的温馨场景,心中不禁动摇了一番,Loki看准时机又发动了最后一波攻势,他伸手揽住Tom的腰肢,把他那尖瘦的下巴搁在Tom的肩膀上,双唇凑近Tom的耳畔,呢喃而出的话语像是魔咒一般让人不得不听从,“我亲爱的Tom,难道你不愿意为我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吗?”

  Tom心中只有三个字:买买买!

  等Tom冷静下来的时候,沙发已经摆进了他那不大的客厅里。而Loki显然也不打算和他分享这只新沙发,一个人霸道地横躺在沙发中央,转脸朝着Tom一笑,“快赶通告去吧,再见。”

  Tom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但凭心而论,当Tom裹着睡袍,拿着毛巾擦拭自己的湿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看到Loki捧着书在沙发上睡着的样子,仍是欣赏这番光景的。

  沙发旁的落地灯发出朦胧的橙光,将Loki的脸庞笼罩在一片温暖里。Tom走近沙发,Loki躺在沙发的里侧,留下的空隙恰好可以容下Tom的身躯。Tom望着Loki安稳的睡相不禁一笑,他忽地想起他们刚见面的那晚,Loki陷在噩梦中无法苏醒,是他将他唤醒,但下一秒却被满脸怒气的Loki用匕首抵在墙角。而如今,当一切噩梦和黑暗褪去,当信任和幸福重新回到这个神的身侧,他的睡颜是多么的迷人。

  Tom动作轻缓地坐到沙发的边缘,伸手抚上Loki的额。指腹缓缓演着骨骼摩挲过他的眉眼,他高高的颧骨,因为过瘦而略有下陷的脸颊。指尖最后停留在Loki的双唇。柔软而微凉,难以想象的是他这似娇艳玫瑰的双唇后藏匿了多少谎言与嘲讽。只是Tom不介意,他的手腕撑在Loki的脑旁,俯下上身轻柔地吻上那唇。

  下一秒,Tom感觉Loki的睫毛扫过了自己的肌肤。他有些做贼心虚地立马直起身子,却看到Loki抿着嘴露出一个诡计得逞般的笑,随后他伸舌舔了舔自己的唇。

 “噢Tom,”Loki伸手拉住Tom的领子,稍微一用力,翻身将Tom压在身下,“你在以为我睡着的时候胆子倒是挺大的。”

 “而事实却是你在装睡,”Tom无奈地说着,“你……”

“你想想,你可是在洗澡,”Loki语气暧昧,他缓缓凑到Tom的脸旁,“我怎么睡得着?”

  他温热的鼻息如一股热浪席卷了Tom的脸颊,使Tom感到燥热不安。

 “噢Loki……”Tom将Loki从自己的身上拉下来,让他安分地躺在自己的身侧,“轮到你去洗澡了。”

 “再等会儿。”Loki紧紧搂住里侧的Tom,使两人靠得极近,他的唇游走在Tom的唇间,脸庞,鼻翼,还有额头。Tom听到Loki笑着说,“我真是爱死这只沙发了。”

  于是Tom觉得自己似乎也开始爱上这只沙发,他的手懒洋洋地揽住Loki的腰,微微抬起头便吻上了Loki的唇。

  静默在他俩之间弥漫了几分钟,他们就这样相拥着躺在沙发上,像任何一对中庭的普通情侣,可是Tom知道他们不是。现实越是显得宁静,他就越是害怕表象背后的汹涌暗涛。于是Tom又不安起来,他曾经不是这样,但自从拥有了这个让九界众生都头疼惧怕的邪神后,他反而患得患失起来。

  他听着Loki缓慢而富有规律的呼吸声,缓缓开口,“Loki。”

 “嗯?”Loki用下巴蹭了蹭Tom的脑袋,“预感告诉我,你又在多虑了。”

 “你真的确定要留在这里和我在一起了吗?”

 “我已经回答过你这个问题。”Loki将拥抱收得更紧,“我不会回去,也不后悔和你在一起。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亲爱的Tom。”

 “我会先离开你,那时候……”

 “无论我自己的忧虑,或那梦想着未来的这茫茫世界的先知灵魂,都不能限制我的真爱的租约,尽管它注定要牺牲于命定的灭亡。①”Loki缓缓念出诗句,安慰般地吻上Tom的额,“我的爱面目一新,死神也对我臣服。②”

  “所以我不害怕。”Loki望着Tom的双眸,语气难得的温柔,“而你也不应该害怕。”

  Tom看见橙光下的Loki棱角都柔和起来,他是多么幸运能拥有眼前这幅美景。他心中的恐惧被Loki温暖的话语驱赶,他就像所有普通人类崇拜着高高在上的神祇一般在内心迷恋着他眼前这位神祇。那是他的神,只他一人的神。

 “只要你在,我就不害怕。”

  他们在柔和的光芒里缓缓相扣十指。Loki望着Tom,字句轻柔,“祝你有个好梦助你度过这漆黑的夜,而我将会一直在你身侧守护着你,我最爱的人。”

  这话是Tom听到过的,最动听的睡前情话。


Fin.


*①②均来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107首,参考了屠岸及梁宗岱两人的翻译。

原句如下:①:Not mineown fears, nor the prophetic soul

Of the wide world dreaming on things tocome,

Can yet the lease of my true love control, 

Supposed as forfeit to a confined doom.

②:My love looksfresh, and Death to me subscribes

引用莎翁诗句无非是我觉得Loki这样的神告白,一定要文艺气息全开【并不。

以及我还蛮喜欢Loki开黄腔的【捂脸。 


评论(25)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