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Nickname - Full

《Nickname》

 

*CP:Chris/Tom

*注意事项:有半架空设定,锤嫂和糖嫂被我隐去了,否则略复杂。时间线大约2013年,是个狗血的不行的故事。BGM戳这里

*Written by Cynthia

 

>>> 

 

  Chris偶尔有时候想要捉弄Tom就会叫他“Tommy”,每当他开口,Tom的笑容就腼腆起来,然后甩给Chris一个“都叫你别这么叫我”的眼神。当然如果这个软绵绵的眼神有效的话,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名字顺序就该换一换。

  但Tom的抗争也没有轻易结束,总之在一次与Benedict的友好邻里下午茶会上,Tom又旧事重提,他的语气多少有点不耐与无奈,“Chris,你不能总叫我Tommy!”

“为什么不?”Chris显得无所谓,他端起精致的陶瓷茶杯,抿了口Tom亲手泡的红茶,“你那些可爱的Fangirl们总那么叫你。”

“他的Fangirl还叫他‘Hiddy’”Benedict抿着红茶看着新剧本还时不时给战局加温,不亦乐乎。

“嘿Benny,这个时候不要添乱。”Tom回头示意Benedict闭上嘴,然后才回身反驳Chris,“对她们来说这是爱称!”

“我对你当然也是爱称。”

“你那是捉弄!”Tom抢过Chris手中已经半空的茶杯,帮他满上,“而且,这名字有点女孩子,一点都不适合我这个三十岁大叔。”

“噢我的Fangirl还叫我Sherly呢。”Benedict幽幽地添了一句。

   Chris没憋住小声笑了起来,Tom回头望了眼Benedict,“那也不是称呼你,是称呼Sherlock Holmes!”

  总之,这场争斗在Benedict先生的胳膊肘使劲向外拐的战略助攻下,Tom先生第无数次惨败。

  

 “好吧,”Tom最终只能妥协,但他仍不死心地想要扳回一点,“那Chris,你也该告诉我你的nickname。”

“为什么?”Chris有些好笑地看着Tom。

“等价交换!”

“噢,”Chris笑着朝Tom眨了眨眼睛,“保密。”

  Tom觉得自己真是输的一点不剩。

 

>>> 

  

  Chris喜欢赖床,当然这个词用来形容Chris的状况也并非完全准确。每天早晨,Tom总会比Chris先醒来,这得归功于还未和Chris在一起时,Tom每天凌晨去跑步的好习惯——当然在与Chris同居后这个习惯被Chris的拥抱排挤的不得不退出Tom的计划表。无论临睡前他们俩人的姿势如何,每天清晨醒来,Tom总会发现Chris的胸膛贴着自己的后背,侧卧着将Tom紧紧拥入他的怀里。并不是说Tom不喜欢这样的姿势,只是这样他每天醒来都没法第一时间看见对方的脸庞,而且最可怕的事情是在Chris醒来之后——他会充分利用自己的地理位置之便,凑近Tom的耳畔,用着刚睡醒的低沉而沙哑的嗓音一遍遍地喊着,“Tommy,早上好,我的Tommy。”

  Tom对此深恶痛绝。

  他受不了Chris用他那简直犯规的嗓音一遍遍用那个令人有些羞赧的名字称呼自己,而每次他想要阻止,Chris就会用他结实有力的胳膊紧紧圈住Tom的身子,又或者是直接捂住他抗议的嘴,温柔细致地吻起Tom的耳廓和脖颈。

  仿佛是个甜蜜的圈套,让Tom一点点向下沉陷,终有一天将这每天早晨都要上演的戏码归为自己不可或缺的生活习惯,习惯这个“爱称”,习惯身侧的这个人。

 

>>> 

 

  Tom最近不得不和Chris分隔在世界两地,他在摩洛哥丹吉尔拍摄《唯爱永生》,Chris则在北美拍摄《大洋深处》。

  Tom逃脱了每天早晨都要被“Tommy”骚扰的噩梦,但现实情况却没有让他如此欢呼雀跃,因为他发现,自己没有了Chris的拥抱,每晚都有些失眠。

  他开始怀念那个温暖安心的拥抱,开始期待与Chris再一同拍摄雷神,也开始计算他们重新开始相聚的日子。

  至于那个令他头疼的名字,Tom想到这儿却忽然笑了,Chris爱叫,那就继续叫吧。

 

  那晚Tom回到拖车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3点,他梳洗完毕准备入睡的时候已经张不开双眼,只想早些进入梦乡。但总有人不让他如愿。

  他拿过手机的时候,看到来电显示是“Chris”,这让他的瞌睡虫跑了一半。

“嘿,Chris。”Tom从床上坐起来,使自己的嗓音变得精神些。

“打扰到你休息了吗?”另一头的Chris听上去和平常一样,嗓音温柔,Tom甚至可以听到Chris电话那头传来的海浪声,“我可能打来的时机并不好。”

“没有,我还没睡,刚收工。”Tom笑起来,想让Chris放宽心,“如果顺利的话,明后天我就可以拍完最后一场戏,然后我飞来北美找你。”

“好,我等你。”Chris在那端顿了顿,又忽而开口,“Tommy……”

“嗯?”

“你不生气?”Chris有些意外。

“生气也没用,所以就由着你吧。”Tom想着Chris真当他这么小心眼,“你只是想叫我一声还是想告诉我什么?”

“Kip。”

“什么?”

“我的Nickname,”Chris在电话那端笑起来,“小时候我把自己的名字错念成了Kip,后来我父母就一直这么叫我。”

  Tom讶异于Chris的忽然坦白,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问道,“Chris,你是不是在外面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所以一下子这么老实?”

“我哪敢。”Chris语气里的笑意更深,“那你赶紧休息吧,晚安,Tommy。”

“晚安,Kip。”Tom很满意他们俩之间这种新的沟通模式,这么久以来他们两人一直在互相磨合希望彼此靠的更近,而如今,Tom觉得他们又向彼此迈了一步。

 

>>> 

 

  Tom是被电话声吵醒的。

  那会儿他睡了不到六个小时,他看了一眼号码并不认识,但踌躇再三还是接了起来。

“您好?”

“请问是Tom Hiddleston先生吗?”电话那头的女性嗓音有些焦急。

“是我,请问……”

“我很抱歉地告诉您,Hemsworth先生出事了。”

 

  直到Tom上了飞机他的思绪还是凝滞的。他安静的如同一座雕塑,他的脑海乱成一团,不断回旋着早上那通电话的内容。

  那天清晨风平浪静,于是Chris他们一行人出海拍摄,没料到时至中午返程时却忽然变了天,他们遭遇了风浪,Chris所乘坐的拍摄用的船只与工作人员的船队冲散。

  在半小时后他们接到了Chris的求救电话确认了位置,也就是那个时候Chris打通了Tom的电话。

  但等到救援人员到达的时候,并没有找到Chris的船只。

他们直到下午才找到船骸,船体严重漏水下沉,但却找不到Chris。他们猜测他弃船逃生,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找到他的下落,生死不明。

  

  Tom忽然想起Chris那时的语气,还有那喧嚣的海涛声。

  他想起这些天来他独自一人可笑的计算和盼望,他甚至后悔他没有告诉Chris一声他爱他。他反复呢喃着Kip这个短小的词汇,都没注意到自己的掌心已被指尖抠得生疼。

 

  然后Tom终于忍不住在机舱里无声流泪。

 

>>> 

 

  两年后,Tom依然住在当年他和Chris一起居住过的住宅里。

  Benedict偶尔会来看他,带给他一些他爱喝的红茶和甜点。有意无意地提及是否搬离这里为好,Tom却笑着摇摇头,他说他留在这里并不悲伤,只是还想等他。

 

“有时固执并不是一件坏事,Benny。”Tom在送走Benedict的时候,忽然开口,“起码,这样还有活下去的理由。”

  Benedict看着他,终究还是没说一句话。他本想叫他一声“Tommy”,但却怎么都开不了口。

  那已经不再是他人可以触碰的名词,他Benedict不可以,Tom的Fangirl们也不可以。这是只属于的Chris的爱称。

  而Tom等待的,无非是能面对着Chris,笑着给他一个拥抱,然后开口,“欢迎回来,我的Kip。”

 

  简单至极。


Fin.


——

为什么我写到最后成这样了……

其实我一开始脑子里出来的是明日边缘里,女主躺在男主怀里然后说“我的中间名叫‘rose’”就是这样!【够

不要嫌弃我这种狗血的发展,这样我们还能做好朋友【抹泪

评论(50)
热度(30)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