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番外

《无疾而终》- Chris/Tom // 此章其实主角都没有露脸【喂


  Benedict到达餐厅的时候,由于时间略晚,已经人满为患。他将头上的帽沿压了压,不希望有人认出他来。当他走到预订包间的时候,意外地发现Jane已经到了,此刻正在低头浏览菜单。

“我很抱歉,Arthy小姐。让女士等待实在很无礼。”Benedict拿下帽子和围巾,坐到了Jane对面。对此番礼节性极强的话,Jane只是笑笑,“Cumberbatch先生,我只是提前您几分钟到达了而已,您不必太过介意。”

“Arthy小姐,我向来不会绕弯说话,您不介意我开门见山吧?”

“老实说,我大概能猜到您想和我谈论什么,所以我才来赴约。”Jane淡淡一笑,没有立即将话题进行下去,而是招来服务员,“两杯咖啡。”

  服务员拿走菜单后,Jane才再度开口,“关于Tom?”

“您知道多少?”Benedict忽然发现他对面的女士并不是他想象的一无所知,“Tom告诉了您多少?”

 “不,他什么都没有告诉我。”Jane的笑容有些无奈,“可是我猜得到。”

 “所以您早就知道,也许您永远都不可能超过Hemsworth先生在Tom心里的位置?”

“噢Cumberbatch先生,”Jane以开玩笑的语气淡淡地回应,“您这样说真是太伤人了。”

“我很抱歉,但是您自己也清楚。”Benedict只是想知道Jane真正所想,如果眼前的人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又为什么要答应Tom和他在一起?

“Cumberbatch先生,正因为我知道,Tom才会选择我。”

“什么?”Benedict对此感到疑惑。

“在这件事情没有发生前,我就告诉过Tom,哪怕我只是他不得已的选择也没关系,只要他愿意我就会陪他。”Jane看着Benedict,她知道对面的男人只是担心她的存在会再次伤害Tom,“就像Tom宁愿伤害自己,违反自己的原则伤害我,也依旧不愿意伤害Chris Hemsworth一样,我爱Tom,所以我可以原谅他。”

“Arthy小姐……”Benedict承认他有些吃惊,对于Jane的宽容包涵与牺牲。

“我并不认为我一定能陪着Tom走到最后,我相信未来他一定能找到一个像他爱着Chris一样爱着的人,而不是像我这样的替代品。但是如今他想向前走,我就陪他走,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

“不,Arthy小姐,你错了。”Benedict打断了Jane的话语,“我所相信的是Tom一定是信任您并且爱着您的,您并不是替代品。”

“您不必安慰我……”

“不是安慰。对于Tom来说,的确任何人都无法超过Chris在他心中的位置,但既然他选择向前走,他便一定将心中剩下的感情都交给了你。”Benedict笑着说,“他是Tom Hiddleston,您应该比我更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先生,您今天究竟是……”Jane从未想过Benedict会对她说这些,这些从她角度出发的话语。

“我只是希望Tom和您都能幸福。”Benedict知道Tom的选择无疑是正确的,Jane很理智也很聪明,她不要求Tom一定得将她放在首位,而只是在他心里找了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而且Tom早就决定向前走了,请您继续陪伴他吧。”

  Benedict别无所求,他只希望他的挚友能够幸福地走下去。

  以爱为名的伤痛只有爱能治愈,而Benedict相信,Tom身边从来不缺少爱。

  所以,就像他无数次说的那样:Everything will be fine。


——Fin——

评论(7)
热度(20)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