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RPS】无疾而终 - 后记

《无疾而终》后记:

我终于等到了写后记的这个时刻。
你们不会知道这几天我究竟花了多少个下午写最后的这几章,大纲被我翻了个盘几乎作废,每天睡前思考着究竟该怎么写才好,都快脱发成抖森了……好在我终于完结了它。其实在我写完最后,把文档翻到最初,他们俩人在Ken家第一次见面,“我很高兴见到你”和最后的“再见”作对比,我自己的心也塞的不行。
在废话前要再谢谢看到现在的读者们,感谢你们慷慨的点赞才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这篇文灵感来源于微博上无意间看到的g i f,雷神首映式上,锤哥搂着锤嫂往前走,Tom站在后面望着他们两个。那个眼神简直了(。简直了!
所以我开了脑洞。
至于为什么不是架空而是按照着现实走向写下去,全是因为我看了《只是当时》这篇对我影响太大的文,所以文中的手法有些模仿了此文,如果有所冒犯,还请包涵。
里面所有剧情的走向,都是在现实的基础上展开,所以无可避免这篇文的结局会是这个样子。我要写的故事并不是一个幸福的谈恋爱的故事,而是一个彼此相爱但彼此错过的故事。
就像Chris说的,只是Tom隐藏的太深而Chris明白的太晚。
Tom明白他爱他是因为Chris结婚而Chris明白他爱Tom则是生死一线,所以Chris的反应时间远没有Tom的充沛,他要在更短的时间里做出决断,而显然他的决定让他们两个越走越远。
本来我的大纲是Chris始终没有爱上Tom的,在他们最后见面的时候Tom问他“如果你先遇到的人是我不是Elsa,你会不会选择我。”Chris回答“不会。”因为他不希望Tom责怪于时间与命运,他强迫着Tom向前走,但是我觉得如果这样的话,这篇文CP根本不成立,而且会被你们打死。所以我放弃了……
而Tom最终选择的不是强硬破坏Chris的家庭,却是放下向前走,我觉得这才适合Tom的性格,他乐观坚强最重要的是善良。而Chris其实并不渣,对于他来说也非常不容易,他无疑爱着Elsa爱着他的家庭,可突然之间他发现他也爱着一个男人,这种抉择对于他来说真的很困难,可最后他愿意选择说出口,我觉得已经是很勇敢的举动了。而且Chris如果真的选择了Tom,世间会怎么评论他们,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支持他们的感情,所以这也是Chris对Tom的保护。

这篇文我更偏向Tom的心理描写,主要是Tom的情感更复杂以及我并不是最熟悉Chris的性格,所以就像阿希说的,我在塑造Chris这方面有些欠缺。而文里另外的两位,Susannah和Jane我也想说几句。
他们都是好妹子,但是他们的爱情观是不同的。
Susannah属于我必须是你的唯一,所以当她知道Tom爱着Chris的时候她放手了,她比Jane洒脱,但是Jane更为成熟,就如番外里说的,她不要求她一定是Tom最爱的人,只求一个适合的位置。所以虽然可能Jane看上去有些圣母,但是只有她这样的人才适合这样的Tom。我希望我有写出阿溟所希望的,豁达乐观的能够抚平Tom所有伤痛的人。

我的废话就到这儿,我的文笔实在写不出什么大起大落的故事,也实在下不去笔让一方死亡,我只希望这个平淡的故事中有过让你动容的地方。
再次谢谢阅读至此。

评论(42)
热度(21)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