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秘而不宣 - 01

《秘而不宣》

*CP:锤基

*生子设定,有雷请绕开

*此文送给美丽的泰gi @Tiger.beillschmidt ,时间线略混乱无视就好【够】大概不会很长,几天完结吧。大概通篇都是这种不知道在说什么流水账OTZ,泰gi答应我,别打我。

 

>>> 

 

  没人还记得Loki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那头狼的。

  三米长的身躯,灰白相夹的柔软发亮的皮毛,还有一双冰蓝色的眸子——虽然人们害怕这头野兽,但却不得不承认它极为漂亮。

  Loki爱它甚过神域中的任何人和任何事物。向来吝啬于给予身外之物过多热情与温柔的邪神,却喜欢与这头来历不明的狼日夜相伴,在心情甚好的时候甚至为它梳理皮毛。闲来无事在图书馆看藏书的时候,Loki就让那头狼趴在他的身侧,他靠着他温暖的躯体,缓慢翻动书页。

  人人都说Loki变了,变得更加沉默与孤僻,曾经他起码还有意愿和Frigga与Thor交流,而如今,那头狼似乎代替了一切。Loki望向Thor的眼神不再炽烈,对Thor的态度不再热切,他们似乎变得不过点头之交,什么兄弟情深,都被Loki统统抛却。

“只要芬里尔在我身边就好。”Loki淡淡地回拒了Frigga的关心,似乎对自己的现状极为满意。他蹲下身,摸了摸身侧那头狼的皮毛,对着Frigga难得地一笑,“它漂不漂亮?”

“Loki,”Frigga却只是忧伤地望着Loki,“你让我心碎。”

“不,母后。”Loki自若地回应母亲的悲伤,“您知道的,究竟是谁让我们都如此煎熬。”

“而那个人,并不是我,”Loki语气平平,“是Thor。”

 

>>> 

 

  Odin起初对Loki饲养芬里尔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当芬里尔成年后,Odin望着它巨大的身躯,决定不再熟视无睹。

  他在一次家庭晚餐上终于开了口,字里行间没有半分商讨的意思。

“Loki,你得知道它可能会伤人。”

“父王,您放心吧。”Loki却不紧不慢地继续切着盘中的牛排,头也不抬地回道,“芬里尔只会和我在一起,而我,向来独来独往。”

  他的回复透着股寂寞,却有力。像是骄傲地对外宣称着,我并不介意孑然一身。

  而那场气氛尴尬的晚餐结束后,Thor追上独自离开的Loki,他已经很久没有机会与Loki相处,半分由于他自己,半分由于Loki的刻意躲避。

“我不知道这也能成为你的说辞。”Thor皱着眉望着Loki,“独来独往?你明明有我可以陪你。”

“Thor,我的好哥哥。”Loki却硬生生掐了个假笑,将Thor一把推开,“最好离我远点,免得芬里尔伤了你。”

  Thor愣在原地,望着逐渐走远的Loki,竟一时说不出话来。

 

>>> 

 

  神域中没几个人是真心真意对Loki恭敬,无非是对他二皇子的名头有几分忌惮,再怎么说也要给Odin与Thor几分颜面。

  但当面如此,不代表背地里不会三五成群搬弄Loki的是非。Loki并非不知道,只是他从不表现出他的介意。他可以在众人口中无比不堪,但是他有他的骄傲有他的自尊,他将自己高高捧起,哪怕他只是他幻想世界中的王,哪怕他以为他得到的一切只是一场虚无的迷梦。

  但芬里尔并不这样想,准确的说它根本想都没有想。当它那敏锐的耳朵捕捉到Hogun朝着Volstagg说着Loki有如何如何古怪刁钻的时候,它从Loki的身侧几步奔到他们两人的面前,一跃而起咬住了Hogun的胳膊。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连Loki也一时愣在了原地。

“你这头畜生!松开你的嘴!”但当Thor出现在他们面前,并且将手中的锤子扔向芬里尔时,Loki一瞬间清醒过来。他甚至来不及使出什么魔法定住Mjollnir,本能地挡在了芬里尔身前。

  Mjollnir猛地撞击上Loki的腹部,五脏六腑似乎都要翻涌出来。Loki被巨大的冲击力带翻,整个人狼狈地跌倒在地上。芬里尔跑到他的身侧,低吼着蹭着Loki的脸庞。

“Loki!”Thor从未想过要伤害Loki,他望着被他误伤的Loki,愧疚之感充斥了整个胸腔。他跑向Loki希望得以查看他的伤势,却被愤怒的芬里尔拦住了去路。

  芬里尔那双好看的眸子从未透出过现下的仇恨与愤怒,它四足抵着地面,蓄着力量不打算让Thor靠近Loki一步。

  可Loki却扶着芬里尔慢慢站起来,温柔地顺着它的皮毛。

“芬里尔,我没事。”一眼都没有望向对面的人。

“Loki……我很抱歉……”

“我管好我的狼,”Loki的语气不善,他狠狠地望向Thor,“而你,管好你朋友的嘴。”

  Thor停住了脚步,感觉心底某些地方被Loki的眼神与语气彻底挖空了。


评论(60)
热度(78)
©Cynthia菟子
Powered by LOFTER